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公安推出24小时线上业务咨询便民服务:通过网络提交文字和图片即可咨询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11月8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为解决市民办事咨询难题,消除群众办事堵点痛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深圳公安推出24小时线上业务咨询便民服务,作为电话咨询的延伸和补充。

据了解,市民可以24小时全天候,通过网络提交业务咨询需求,只需通过编辑文字的方式,描述遇到的业务问题,也可以同时上传问题截图,会有专业人员为市民解答,所有问题都轻轻松松迎刃而解。

市民该如何操作呢?

首先,市民得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也可扫描识别二维码进入。

然后,选择首页下方“政务服务”。

再次,根据咨询需求,可选择户政业务中的“户政业务咨询投诉24小时专业回复”,出入境业务中的“出入境业务咨询投诉24小时线上服务”,交警业务中的“车管业务咨询投诉线上服务”,根据流程进行认证登录。

最后,填写需要咨询的问题,选择咨询单位,可上传问题图片,核对无误后进行提交,24小时内即可得到答复。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在未来世界的建设中融入更多的女性的想象力,开启“她思潮”时代
1
【原创】感受33位中国女性科幻作家想象力风暴《她: 中国女性科幻作家经典作品集》出版
有正书局在上海设有印刷所,北京琉璃厂有正书局所售佛学典籍多为自印。关于琉璃厂有正书局,包天笑说:“原来狄楚青当时开办有正书局,不独上海有,北京也有。△鲁迅日记手稿梁漱溟研究佛教,也常跑有正书局,他说:“佛典及西医书求之于琉璃厂西门的有正书局。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17|狄平子与有正书局
包括年度大奖、年度优秀摄影师、年度优秀作品等在内的各大奖项正式揭晓
3
【原创】第16届吾城吾乡年展奖项揭晓 《车窗》、《来过的影像》获年度大奖
11月7日21:10,《2021技行天下》带你了解“南粤家政”的成长故事。
4
【原创】家政技能冠军炼成记!他们带给生活的改变,你绝对想不到
11月7日上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海天出版社承办的《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发布暨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5
【原创】“舌尖上的经典”——《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在深发布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