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顺德: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和金谷产业园动工建设,预计项目产值120亿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中部产业组团核心区的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和金谷产业园近日动工。两大产业园均由佛山市东域公司规划建设和运营,从项目启动至动工只用了四个月。而佛山市东域公司的三大股东公司分别为东菱集团、东泰集团及广域集团。

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江村,是佛山市顺德区乃至佛山少有的单一连片超千亩项目,也是佛山市顺德区首个采取“一二级联动”+“空间置换整合”改造模式的项目,是省的政策试点。作为千亩级现代产业城项目,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被定位为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产业核心承载区,将以智能家电、环保科技等新兴产业为导向,突出科技创新、智能智造和全产业链集成,致力实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家电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环保产业化产业环保化。“整个园区的设计理念将是‘产、城、人’融合发展。”顺德设计院院长陈霖锋介绍。据了解,项目达产后,预计生产总值70亿元,纳税2.75亿元。

另一个同日动工的佛山市顺德区金谷产业园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港口路,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以五金智造产业为主导,打造现代产业园新标杆。项目达产后,预计生产总值50亿元,纳税1亿元。活动当日,两大产业园还举办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省环保产业协会、省电镀协会、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新宝电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以及顺德农商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各行业协会、商会等相关负责人相继上台签约,一同为顺德产业高质量发展加持,助力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和金谷产业园成为湾区重要的产、学、研融合的现代产业园区。

目前,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勒流明确以龙洲路为空间分界,北部以造城为主,高端产业为辅,通过菊花湾大桥对接佛山新城、中德服务区和三龙湾,推动滨水生态新城、五金创新特色小镇以及鲤鱼沙万亩生态公园融合发展。南部以发展现代产业为主,城市配套为辅,依托富安万亩产业园,充分拥抱对接顺德中心城区、马新城、红岗科技城和顺德高新区。中部则布局包括智能家电产业园、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智慧家居产业园,以及当天动工的五金制造基地一金谷产业园在内的近万亩的产业片区。同时,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还通过龙洲路快速化改造和扶安河港口路一河两岸改造等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串联北部、中部、南部片区,让各个片区分工更合理互补、合作更紧密多元。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包括年度大奖、年度优秀摄影师、年度优秀作品等在内的各大奖项正式揭晓
1
【原创】第16届吾城吾乡年展奖项揭晓 《车窗》、《来过的影像》获年度大奖
11月7日21:10,《2021技行天下》带你了解“南粤家政”的成长故事。
2
【原创】家政技能冠军炼成记!他们带给生活的改变,你绝对想不到
11月7日上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海天出版社承办的《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发布暨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3
【原创】“舌尖上的经典”——《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在深发布
《邓璐时间3》11月7日起逢周日22:00、12月19日起逢周日21:10播出。
4
【原创】《邓璐时间3》12位业界大咖共话湾区新局,揭秘科创密码
活动现场,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以视频的方式致辞,向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出版集团表示感谢。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张效民,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路云辉、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总经理苑容宏出席活动。作为此次读书月的主宾社,商务印书馆将带来多场精彩的图书主题分享活动,如《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新书深圳首发式、《文明通鉴丛书》新书发布会、《逛动物园是件正经事》读者见面会等。
5
【原创】“通俗好读的党史读物” 商务印书馆《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亮相深圳读书月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