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9

读创网首页 > 视频 >
【原创】盐田区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文/图

11月6日上午,盐田区2021 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盐田区政府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今年以来,盐田区全体消防指战员和各街道、社区、企业、专兼职消防队员刻苦训练、冲锋在前,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聚焦安全隐患,紧盯薄弱环节,戮力同心除消防隐患,出色的完成了火灾防控和各项灭火救援任务。

为确保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这一年,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各级领导多次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在启动仪式现场上,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吴才贵表示,消防宣传是消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火灾防控的最主要手段。消防主要是先防后消,通过宣传可以最大限度得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启动既是落实上级有关部署,也是全区消防工作提质增效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全区消防安全需要。

今年是消防改制转隶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区消防部门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各单位也是积极努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全区的消防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活动现场,还为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盐田街道、梅沙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以及美团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

消防大队指战员进行的综合消防技能汇报表演吸睛无数。现场主要演示三个科目:攻坚技巧操、纵深破拆救人操、穿越障碍灭火操。三位消防员迅速跨越障碍墙,双手提起重物穿过平衡木桥,用液压扩张器、金属切割机等破拆工具展示如何快速准确地抢险救灾;模拟火灾实战内攻,对障碍物进行破拆,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火场内部将被困者安全救出;通过狭小空间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

在现场除了汇报表演外,还有消防知识长廊、现场即影即取拍照打卡区、车辆介绍展示、消防设备集中展示区、7个消防灾害互动体验区供大家充分了解和体验消防知识。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李永深作品《洪水岭写生》11月5日至7日,第11届深圳城市艺术博览会在雅枫国际酒店举行,李少平携其父李永深遗作参加展览,展位在708号。李永深写生手稿《西江苗寨》李永深(1944—2017),湖南涟源人,曾任职于涟源县文化馆,晚年曾在深圳生活创作。李少平介绍,此次展出作品近20幅,包括水墨山水画、水墨写生手稿和书法作品,其中近10幅写生手稿和书法作品是首次公开展出,受到书画爱好者和藏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1
【原创】李永深水墨精品亮相城市艺博会
广东卫视《众创英雄汇》第三季,11月6日21:10播出第二期。
2
【原创】防丢行李箱、抗疫机器人?《众创英雄汇》产品好“聪明”
优美的音乐与中心商圈气质完美融合
3
【原创】福田CBD再奏“星空音乐会”浪漫乐章 “,2021深圳青年文化服务月”精彩启幕
展出艺术家王绍强近年创作的60余件作品,展期将持续到11月28日。
4
【原创】将“地图”的概念引入传统山水,“理——王绍强的维度与艺术”何馆开展
11月4日,中医养生专家聂小忠做客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在光明区光明街道办事处演讲“中医体质辨识与治未病”,受到现场听众热烈欢迎。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由深圳市文化和健康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中医药学会、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商公益发展基金共同主办,本场是其2021年系列讲座的第六讲。
5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聂小忠:体质辨识与治未病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