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光明区公布2021年9月“十优十差”工地名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安礼航 莫洁霞

为进一步改善光明区大气环境质量,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力度,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持续对全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开展督查,严查工地未按照“6个100%”要求落实扬尘防治措施、使用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污染大气违法违规行为。

现根据9月份督查情况,梳理月度“十优十差”工地清单,并将名单予以公布,鼓励优秀工地再接再厉,努力争创绿色示范工地;督促违规单位或个人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履行扬尘污染防治义务。

光明区2021年9月“十优工地”包括:星河小学(暂定名),星河天地华府主体工程,光明区A515-0099宗地项目主体工程,峰境誉府项目(A520-0175)基坑支护、土石方工程,深圳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光明区光明万丈坡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二期)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柴山南路(中央公园大道-光侨路)市政工程一标段,光明中心医院续建(二期)工程,凯旋君庭项目主体工程,光明科学城拆迁安置房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十差工地”包括:荔林路(塘明路北段-光侨路)市政工程,光明区玉塘玉律第一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深圳市光明区光明办事处荔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光辉大道市政工程2标,原光明农场职工二期发展用地TFY23地块主体工程,白花社区征地返还用地地块二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新区人民医院新院项目。

“十优工地”已较好落实扬尘防治“6个100%”要求,即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密闭、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出入口及车行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以及出入口100%安装TSP在线监测设备;“十差工地”问题主要集中在:施工作业和车辆行驶产生明显扬尘、工地出入口左右200米保洁不足、工地内部道路干燥且严重积尘、大面积裸土和易起尘物料覆盖不足、易起尘作业面湿法作业不足、未使用全密闭泥头车、施工机械冒黑烟等方面。

为提升工地文明施工水平,今年来光明区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建立“奖优罚劣”工作机制,营造了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涌现了一批扬尘防治优秀工地,如峰境誉府项目(A520-0175)基坑支护、土石方工程连续五个月被评为“十优”工地。但同时也有个别工地屡上“黑榜”,如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办事处荔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连续五个月被评为“十差”工地。对这些“十差”工地,监管部门严格执法,责令停工整改、给予黄色警示,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接下来,光明区将继续每月公布“十优十差”工地并广泛宣传,将上榜的“十差”工地纳入重点监管,强化督查执法。同时持续开展工地“开工第一课”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工地环保意识,严格要求工地落实扬尘等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富艺斯与保利联袂呈献“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香港秋拍,内地预展10月26日在深圳拉开帷幕
1
【原创】内地预展深圳开启,富艺斯与保利再度携手,香港秋拍呈献“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刘悠扬通讯员林娟玉杨婷姻10月22日下午,文化学者、作家、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爱诗家创始人刘建彪到桃源街道龙联社区开展“‘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以其新书《少年爱诗词》里面的诗句为例,为现场40名社区义工做了一场生动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城市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赢得听众们的充分肯定与赞赏。据了解,“‘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将在桃源街道12个社区辖区范围内举办12场文化活动,解读古诗词中的修身智慧,旨在以优秀传统文化启智润德,助推桃源街道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该系列活动也是桃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举措之一。“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义工来参与‘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非常有现实意义。
2
【原创】刘建彪携《少年爱诗词》到龙联社区开展“‘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
近270件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遴选的优秀工艺美术新作以及部分知名艺术家的特邀作品汇聚一堂
3
【原创】彰显传统工艺的时代价值,“知者创物——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深圳开幕
观众们一连串的走心感言,也深深打动了影片导演敬然。在此之后,《我是监护人》的主创们将继续奔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活动,期待有更多观众能感受这场温暖治愈的光影之旅。近日,导演敬然与毕业于深圳大学的制片人孙亚雄,现身深圳大学。
4
【原创】电影《我是监护人》导演敬然携作来深,观众含泪赞“像一束光温暖人心”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近日,邱礼涛导演电影《扫毒3天大地大》完成拍摄,古天乐、郭富城、刘青云三位领衔主演相继杀青。”郭富城表示很开心能参与《扫毒3》的拍摄,郭富城表示:“电影这次面对颇多考验,但是整个剧组非常齐心,和导演一起遇难解难地坚持拍摄,虽然辛苦,但是拍得很开心。”杀青当天,完成拍摄换上便服的刘青云显得一身轻松,可以好好休息之余还表示会剃掉为戏留了数月的胡须,他说:“回去可以剃须了,好开心,因为这部戏经历了很多事情,想要拍的地方又拍不到,但反而令大家经常见面吃饭,平时拍戏很少有这些时间,就是不停地拍,很少像这次与大家经常见面,好处是令大家熟络及团结,我相信这种味道会在电影中渗透出来。
5
【原创】邱礼涛导演《扫毒3天大地大》杀青,还原搭建近5万平“泰国村寨”
三、提供优质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机构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要将所辖区域划分为若干网格,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统筹好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资源,实现区域内、网格内核酸检测服务全覆盖。二、强化核酸检测机构合理布局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科学布局核酸检测资源,以设区的市为单位,对核酸检测机构实行网格化设置管理。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核酸要力争6小时内报告结果
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7年10月26日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1989年10月26日邓小平会见泰国总理差猜时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出:中国搞社会主义,是谁也动摇不了的。
2
【党史百年·天天读】10月26日
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10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3
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题: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论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重要讲话新华社评论员“让我们携起手来,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主张,既立足解决当下问题,更着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推动不同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利益共生、权利共享、责任共担,为共建美好世界找到了最大公约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实践路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继续与世界携手同行,坚定不移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
新华社: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25日对外公布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认为,《规划》的特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谋划更全面。
5
中国公布《“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