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商品再升级,信息更透明 | 福田农批升级改造后购物环境全面改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关  键

24日一大早,深圳商报记者在升级改造后的福田农批市场看到,粮油菜果货档货品非常丰富,购物环境和各种指示标识更是焕然一新,新增的大屏幕上,商品质量价格信息一目了然。消费者张如萍对记者说:“在福田农批买东西快20年了,改造后市场产品档次提升了,购物也更方便、更干净了,进出也更轻松了。”

24日早上,升级改造后的福田农批市场更加生机勃勃。深农集团下属福田农批市场鲜活馆今年年初改造竣工开业。福田农批鲜活馆总面积为4769m2,设有经营档位283个,升级改造中综合考虑广大市民需求,交易区分区域规划设置了猪肉、牛羊肉、光鸡、冰鲜鱼、淡水鱼、海河鲜、贝壳类、烧腊卤水、米面制品、冻品等,品种更加齐全,品质更有保障,特别是引进“中渔鲜选”等优质品牌商家入驻,弥补原交易区缺乏高品质、高档次、种类多样的海鲜、冰鲜的短板,既保证了市场的供给需求,又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鲜活馆由内到外融入岭南文化元素,美观与实用兼备。通过对档位台面、挂架及商铺的空间重新设计,进一步提升了交易区销售农产品的食品安全水平;鲜活馆升级改造新加入了智慧农批信息化系统,该系统集巡查、执法、协调指挥于一体的动态精细化综合管理系统,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提升市场供应、营销等管理水平,实现智慧计量、信息可追溯。

鲜活馆整个交易区档位配置统一的商户信息显示屏,显示屏滚动显示档位商户资质信用及在售产品信息,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档位计量器具统一使用“智慧计量-溯源秤”,实行统一管理,为市民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购物满意度。福田农批鲜活馆开业一跃成为福田农批市场打造“A级农产品市场”、“全品类一站式便民采配体验中心”的样板工程,是践行深农集团“美好生活创造者”的行动体现。

今年6月30日,福田农批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二期蔬菜交易区正式交付使用,全新开业,为老百姓提供了期盼已久的更加优美、便捷的崭新购物环境,继续为深圳市民特别是福田区及周边市民服务。这是深农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也是继今年春节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一期鲜活馆开业以来,福田市场在短时间内又一次为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做出的可喜成果。新开业的蔬菜交易区大受商户和市民的喜爱。

福田农批市场建成于1997年6月,是市中心唯一一家批零结合的大型综合市场,现有经营户约1800多家,经营蔬菜、水果、粮油、禽蛋、冻品等十二大类农副产品。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根据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指示和要求,在深农集团党委的统筹领导下,福田农批市场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精心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和各种条件限制,有力有序推进了福田农批市场整体升级改造。

深农集团党委将福田农批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列为集团“1号”工程,结合深农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福田农批市场升级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新的蔬菜交易区总面积约7700平方米,共设置档位235间,预计蔬菜日均交易量可达1000吨,将为全市尤其是福田区及周边片区居民提供品种多样、供应充足、价廉物美的新鲜蔬菜。交易区内增设了电子显示屏、电子溯源秤、全方位电子监控等先进设施设备,促进了市场管理全面提升,更好地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证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诚信经营,为广大市民和经营户营造了安全放心、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同时,美、净、雅的购物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更加符合深圳市的建设标准。

搬进整洁干净的档位中,陈老板满心欢喜地整理着货物,他说:“环境好了,顾客更满意,我们生意才会更好。”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