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龙华区第100个党群服务V站正式启用 努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实习生 林永润

10月24日上午,龙华区“奋斗+红色传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民治街道奋斗者广场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金根,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吴振兴、黄立敏,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民治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系列活动。

在活动现场,周围居民共同见证了民治街道奋斗者广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龙华区第100个党群服务V站、龙华暖心基金、暖蜂驿站正式启用。

紧接着,市委指导组、区领导一行参观了民治奋斗者广场和暖蜂驿站,为民治辖区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暖心包,让他们感受到奋斗在龙华的幸福。

市委指导组、区领导一行为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暖心包。

奋斗者广场是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奋斗+红色传承”,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所打造的一个广场,意在通过多种形式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景观中,让人们在耳濡目染中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奋斗文化,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

同时,为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华区从居民群众最期盼、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在城中村、工业园区、公园、绿道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建设了100个党群服务V站,成立了龙华暖心基金,打造了一批为新就业群体遮风挡雨的歇脚屋、暖蜂驿站,努力让居民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

居民在暖蜂驿站看书。

值得一提的是,全区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暖蜂驿站在民治奋斗者广场建成。该暖蜂驿站专为新就业群体服务,配置有暖心柜、电动车换电柜、“双向服务”积分兑换柜、中医角,以及按摩器、医药箱、充电宝、车用应急包、雨伞、书籍等20余类功能设施和日常物品,可以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憩、休闲解压、应急援助、业余学习等服务。

接下来,龙华区相关部门将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努力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守好初心,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担当使命,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