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公司问答 | 普联软件:已完成鸿蒙适配兼容工作;川发龙蟒:工业级磷酸一铵产能全球第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普联软件、川发龙蟒、拓维信息、东方日升、鞍钢股份等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普联软件[300996]

问:董秘,以下是否属实:普联软件同步启动全线产品与华为鲲鹏体系的技术适配工作,在为共同战略客户服务过程中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普联财务共享解决方案率先通过华为智能油气田解决方案认证。如今再获华为认可,普联集中财务管理信息系统顺利完成鲲鹏华为云Stack6.5(鲲鹏)认证。这是双方在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进一步丰富了鲲鹏生态的应用场景。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0年,公司的主要产品“普联集中财务管理系统软件V9.0”通过华为云Stack6.5(鲲鹏)兼容性测试,支持华为鲲鹏CPU、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符合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的要求。鸿蒙系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公司目前的主要移动端软件已经完成鸿蒙的适配和兼容工作。谢谢您的关注。

川发龙蟒[002312]

问:参考公司于9月10号的投资者调研记录的问答4,谈到工业级磷酸一铵的浓度分别有96.98.98.5三个规格,而公司主要生产98和99浓度,想请问,第一,工业一铵作为下游新能源电池的原料,是否浓度可以决定下游产品的质量?比如同等条件下,96浓度生产出来下游产品质量必定不如99浓度?第二,我查找了很多资料,我没有看到国内有其他厂家有99浓度的工业一铵生产,这个99浓度产品是否为公司独家产品?

答:您好,工业级磷酸一铵已成为新能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前驱体磷酸铁的重要原料之一,下游产品的质量由多种因素决定。99%规格的工业级磷酸一铵不是公司的独家产品,公司的工业级磷酸一铵产能全球第一。感谢您的关注!

拓维信息[002261]

问:公司和华为的合作主要在什么领域?未来有没有持续加深的合作?

答:您好,公司和华为的合作是“软件+硬件”的生态合作,凭借与华为技术融合及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经验,通过“1+4+N”的战略路径,即围绕自主创新国家战略,依托鲲鹏、昇腾、鸿蒙、华为云的技术底座,打造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以鲲鹏硬件及一体机为基础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解决方案,涉及行业包括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园区、工业制造等行业。公司已于今年3月与华为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HarmonyOS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成立联合团队,在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打造软硬件结合产品及解决方案。感谢您的关注。

鞍钢股份[000898]

问:咱们国家每年进口铁矿石12亿吨左右,然而国内开采铁矿石每年不到1亿吨,而且铁矿石品位低,导致国外铁矿石供不应求,价格一直被国外定价,加上美国放水导致大宗商品上涨,请问公司有没有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交易?

答:为规避现货市场价格波动风险,锁定生产成本和销售利润,确保公司稳健发展,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主要交易品种为铁矿石、动力煤、焦煤、焦炭、螺纹钢、热轧卷板、有色、合金等产品。

光弘科技[300735]

问:公司作为华为核心供应商,请问公司是否为华为智能终端产品提供关键元器件及相关服务,在操作系统方面有无合作?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华为存在多方面的合作,向华为提供手机、平板、智能穿戴、网络终端、安防、PC等多维度产品的SMT贴片和整机组装制造服务。公司为华为制造的产品,应用了包括安卓、鸿蒙在内的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东方日升[300118]

问:贵公司储能原材料是什么?是磷酸铁锂吗?未来储能规划是怎样?

答: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储能原材料以磷酸铁锂为主兼有三元锂。公司大力推进储能业务发展,公司“光储”、“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已进行商业化应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神州泰岳[300002]

问:请问公司与华为都有那方面合作,请详细说明,谢谢!

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与华为在视频解析与物联网传感技术上合作,共同推出机场智能围界入侵告警解决方案,通过华为机器视觉的视频算法+公司智慧墙的微波算法,形成智能复合探测,以应对目前传统安防产品在周界安防应用过程中漏告误告的问题,通过两种技术的复合,为机场周界安防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以满足机场的全天候全范围全流程的技术防范要求。

兴化股份[002109]

问:你好,请问贵公司,这段时间煤价格飞涨,对公司营利方面是利好还是空,公司生产的液氨主要供应哪方面客户,现在液氨制氢比较费热,公司有供应这方面的客户吗?公司有没有液氨制氢这方面构思?跟着政策走。

答:您好,作为煤化工企业,公司子公司兴化化工最主要的原材料采购为原料煤与动力煤的购置,煤炭价格上涨无疑会增加公司生产成本,兴化化工分别从降低煤炭采购成本和及时调整产品售价等方面积极进行应对,以化解煤价上涨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子公司主营产品中液氨产品对外销售客户主要以贸易商居多,至于终端下游用户公司无从知晓。子公司的液氨产品是氢气和氮气在催化剂的作用下经高温高压直接合成的。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神火股份[000933]

问:您好!公司三季度净利润(若无计提)为何远高于二季度以及同行业(煤炭或者电解铝),盈利能力为何过于强大,是由于公司有自己的发电供应吗?另外新疆神火炭素制品公司主要业务是啥,公司有其他矿业资产吗

答:公司煤炭和电解铝业务第三季度盈利能力均有提升,这是盈利共振的结果!公司新疆电解铝业务产业链比较完整,配套有4台350MW的发电机组和40万吨碳素(由新疆神火碳素制品公司生产),云南电解铝业务为外购水电。

来源:读创综合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