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公司问答 | 中微公司 :已开发小于5纳米刻蚀设备;同益中:取得46项中国科技专利
来源:
编辑:陈旭

10月22日,中微公司、同益中、江海股份、江河集团等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交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中微公司[688012]

问:请问,贵公司在先进制程的刻蚀装备上是否受益于这次海外芯片产能的扩产,大致情况如何?

答:您好,公司积极关注下游市场扩产计划并努力争取各种可能的市场机会,公司的刻蚀设备在国内主要客户端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在逻辑集成电路制造环节,公司开发的12英寸高端刻蚀设备已运用在国际知名客户65纳米到5纳米等先进的芯片生产线上;同时,公司根据先进集成电路厂商的需求,已开发出小于5纳米刻蚀设备用于若干关键步骤的加工,并已获得行业领先客户的批量订单。公司目前正在配合客户需求,开发新一代刻蚀设备和包括更先进大马士革在内的刻蚀工艺,能够涵盖5纳米以下更多刻蚀需求和更多不同关键应用的设备。在3DNAND芯片制造环节,公司的电容性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可应用于64层和128层的量产,同时公司根据存储器厂商的需求正在开发新一代能够涵盖128层及以上关键刻蚀应用以及相对应的极高深宽比的刻蚀设备和工艺。此外,公司的电感性等离子刻蚀设备已经在多个逻辑芯片和存储芯片厂商的生产线上量产,根据客户的技术发展需求,正在进行下一代产品的技术研发,以满足5纳米以下的逻辑芯片、1X纳米的DRAM芯片和128层以上的3DNAND芯片等产品的ICP刻蚀需求,并进行高产出的ICP刻蚀设备的研发。

同益中[688722]

问:董秘您好!作为硬科技公司,公司的研发团队和创新能力在国内是否属于领先地位?谢谢

答:您好!公司凭借二十余年在行业的深耕和技术积淀,成为国内少数可以同时实现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规模化生产的企业。截止目前,公司已取得的科技成果包括46项中国境内专利,其中29项为发明专利,16项为实用新型专利,1项为外观设计专利;另拥有境外发明专利21项。2020年1月14日,根据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警盾-2019”防护装备公开比测活动检测结果通知单》,公司的防弹衣和防弹头盔分别在比测活动中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2021年1月22日,根据“警盾-2020”警用防刺服挑战赛组委会出具的《“警盾-2020”警用防刺服挑战赛成绩通知单》,公司B类防刺服在满足防刺标准的情况下,重量、厚度和柔软度3个指标在比测活动中均获得第一名,在行业内具有领先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江海股份[002484]

问: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欣欣向荣,都是万亿级的市场,对电容的需求也相对于传统行业大幅增长,请问贵司有给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链供应产品么,未来这块市场是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么

答:您好,公司已在大规模向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供货,并将成为最重要的增量市场。谢谢!

江河集团[601886]

问:公司由于恒大事件大额亏损导致公司股价在短期无利空情况大幅下跌公司有什么措施保护投资哲利益

答:谢谢您的关注。公司旗下个别子公司承接了恒大个别区域的项目,但总体的每年业务量占比不大。公司已依合同条款采取了包括停工、资产抵账、诉讼等措施降低风险。股价受市场多因素影响,近期包括新能源、光伏等板块股价多数都在回调。公司会继续专注做好主营业务,提升业绩,努力回报股东。

金鸿顺[603922]

问:您好,根据贵司披露的半年报,贵司与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合作的新能源电池盒托架已经进入量产,请问电池盒托架的(1)单价范围;(2)与上汽通用及上汽大众合作的具体车型是哪几款:(3)电池盒托架在手订单情况。非常感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整车制造商采用“一品一点”配套模式,公司遵循整车制造商的指令交货;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主要配套车型为朗逸纯电、别克微蓝6等,谢谢关注!

乐歌股份[300729]

问:公司有没有兴趣购买何同学的设计专利,何同学DIY的桌子能否实现量产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这次乐歌联合何同学的营销宣传,是乐歌在内外贸双循环新格局下,积极开拓内销市场的一次营销创新尝试,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年内销热季提前造势。乐歌重视用户洞察和用户体验,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属性不断增强,何同学作为一个年轻群体中科技热爱者形象,与乐歌产品的科技感有很高的契合度。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行为,需要不断积累,乐歌很重视品牌建设,未来会持续在品牌方面进行投入。

南山铝业[600219]

问:10月16日,神舟13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引起巨大关注,航空航天产业有望成为万亿规模的蓝海市场。请问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有何布局?

答:您好!公司在航空领域已进行了广泛布局。公司的航空铝型材广泛用于航空座椅、机翼长桁等产品,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商飞、空客、波音、中航工业、柯林斯宇航、瑞凯威、蒂森克虏伯航空等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航空板材方面的主要客户包括波音、空客、巴西航空、庞巴迪、湾流等国际大型航空公司和国内的中商飞。其中,公司于2017年就开始批量供货波音,是国内首家为国际航空巨头批量供货的企业。此外,公司为民机上下游合作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民航局适航认证的民营企业。感谢您的关注!

飞龙股份[002536]

问:董秘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已经研发电子油泵产品,是否有相应的产品已经供货运用到新能源汽车中?

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已研发并批产电子油泵类产品,且已供货应用在新能源等汽车上。

ST林重[002535]

问:公司的主要客户是谁?煤机最近的效益什么样?

答:您好,公司主要客户包括陕煤集团、中国神华、龙煤集团等国有大型煤炭企业,以及一批中小型煤炭企业客户。煤机效益正常平稳。感谢您的关注!

北化股份[002246]

问:请问贵司生产的特种工业泵主要用于湿法还是干法磷化工?在国家限电,控能环保的前提下,湿法明显会得到进一步推崇,贵公司磷化工湿法泵据说占据国内70%以上份额是否属实?

答:您好,公司生产的特种工业泵主要用于湿法磷化工,公司特种工业泵在磷复肥用泵国内市场占有率70%,感谢您的关注!

来源:读创综合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报道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