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为“大湾区”菜篮子直播卖货,龙岗职校学生将大秀专业范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刘影

10月20日,记者从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简称“龙岗职校”)获悉,近日该校在一楼报告厅举行“电商助农 双创筑梦”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仪式,财经部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三个专业的师生参加。

跨境电商专业组展示农副产品选品

据该校财经部部长王艳介绍,龙岗职校和广州继元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与线上调研论证,共同确定将在今年11月18日“龙岗职业教育集团龙岗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第二十届技能节”期间,实施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会计事务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跨界”联动,在技能节设置“电商助农 双创筑梦”竞赛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的应季优质、无公害的农产品进行全天直播卖货。广州继元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赛项技术支持,全方位展示龙岗职校三个专业学生的供应链管理、商品选品定价、营销方案策划、视觉营销、直播技能、客户服务、物流管理、登记账簿、编制财务报表等专业技能。

校企共建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践基地

龙岗职校与广州继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推动校企共建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电商助农 双创筑梦”竞赛项目是在校企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建设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的一次创新,也是对专业群能否实现师资互通、知识共享和技能互助的一次检验。有利于为专业群内三个专业的同学打破专业壁垒,互相学习、熟练掌握彼此的专业技能;为同学们实践技能,孵化创新创业大赛积累经验、积蓄能量;为同学们打开视野,打好专业基础。

据悉,该校近期还将举行“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海报设计,最具人气奖评选活动;发布直播间宣传预热海报,“关注您喜欢的直播间,成为粉丝享福利”活动。

审读:谭录岗   孙正东

 
 
 
  • 天气
10月19日晚,第六届深圳合唱节“天籁之旅 追光前行”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1
【原创】一场座无虚席的音乐会——深中少年演绎合唱“青春版本”!
本次阅读分享会于本周六(10月23日)下午三点,邀请尹昌龙博士做客益文书局,与在深外国友人分享阅读的意义、阅读的方法以及深圳是如何推广全民阅读。
2
【原创】“世界与深共读”——尹昌龙领衔,在深外国友人阅读分享会23日举行
一月一会,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10月20日下午在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迎来年度第六场活动。
3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第六场——西坝窑瓷器:“观一器,赏万彩”
全部36件作品将从11月1日起陆续开拍
4
【原创】16件作品1元起拍,玉雕怪才邱启敬作品首次集中线上拍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民主同盟深圳市委会组织排演的大型多媒体新歌剧《红岩·潮》10月20日晚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上演。牺牲的烈士中绝大多数是中国共产党员,其中也有28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他们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共同谱写了气壮山河的革命史诗。民盟深圳市委会充分整合盟内文艺资源优势,近50位有文艺专长的盟员与特邀专家倾力合作排演《红岩·潮》,共同呈现新时代红色文化盛宴。
5
【原创】民盟深圳市委会党史教育作品《红岩·潮》上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10月20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聚焦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才工作新局面
现场评委之一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高级记者丁时照点评时说:“从平凡到伟大、从初心到永恒、从春天的故事到百年的岁月,今天演讲比赛不仅主题内容广泛,字字句句更是饱含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真情实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更赛出了‘双区’建设的时代精神,将进一步掀起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今年8月活动启动以来,工委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共有42家单位累计组织了30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并推荐出42名优秀选手参加工委视频评选,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市直机关工委系统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一、一等奖(共2名)崔烨(深圳边检总站)、王丽丽(市民政局)二、二等奖(共4名)卫英华(深圳海关)、赖宏辉(市委办公厅)、左希越(市退役军人局)、赵薇(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三、三等奖(共6名)马倩(市交通运输局)、周方颐(市国资委)、刘亚东(江西省驻深单位党委)、于学谦(市委编办)、周颖(市司法局)、翁思悦(深圳海事局)四、优秀奖(共8名)苏月娥(市财政局)、杨丰硕(市商务局)、王丹(深圳市税务局)、苗雨熙(深圳广电集团)、王磊(市纪委监委)、徐丙刚(市应急管理局)、杨苑洵(市医保局)、闻淙洁(深圳海关缉私局)五、优秀组织奖市纪委监委、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管理局...
2
【原创】百年征程映初心 先行示范谱新章,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执行主任李子刚在发言中提到“停电”的问题。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0月20日,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议事厅”以“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坪山国际医药创新中心”为题展开讨论,政协委员和业内专家为坪山发展把脉支招并提出相关诉求建议,到会聆听发言的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区委区政府会为所有的创新平台、机构和企业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3
【原创】深圳坪山区委书记现场回应“停电”:“双降”政策将更加精准
2019年10月15日,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等四个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在重庆举行,深圳市与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签署了《关于新加坡-深圳智慧城市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常任秘书杨颖仪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主持会议。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时,指出中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双边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强调要构筑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合作新高地,推动两国合作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为深新合作指明了方向。
4
【原创】深圳、新加坡深化智慧城市合作,再签约4个新合作项目
最能体现深圳城市气度的一句话莫过于“来了就是深圳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16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富海解读“包容模式——深圳城市‘密码’”,讲述了深圳城市发展历程并提出城市未来包容发展的建议。如何传承深圳的城市“密码”,持续包容。
5
【原创】移民城市深圳如何持续包容?“委员讲堂”解读深圳的城市“密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