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工业富联助力灾后重建 向山西捐款3000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

10月19日,工业富联举行支援山西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工业富联旗下富联科技(山西)有限公司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善款,用于山西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

进入十月以来,山西部分地区受强降雨影响遭遇严重雨涝灾害。作为有旗下企业扎根山西多年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工业富联情系三晋,决定以捐赠善款的方式表达对受灾地区、受灾群众的关切与支持。

富联科技(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辉表示,后续将持续密切关注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携手各方竭尽所能,为帮助灾区渡过难关贡献力量。

捐赠现场,工业富联与山西省慈善总会双方代表共同签署捐赠协议书。山西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向富联科技(山西)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表示真诚感谢,并倡议各企业奉献爱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工业富联也曾代表富士康科技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亿元,用于当地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10月18日,工业富联受邀出席河南省慈善总会建会20周年特别节目,并荣获“抗洪救灾驰援河南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奖”,工业富联副总经理张占武代表公司领奖。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民主同盟深圳市委会组织排演的大型多媒体新歌剧《红岩·潮》10月20日晚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上演。牺牲的烈士中绝大多数是中国共产党员,其中也有28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他们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共同谱写了气壮山河的革命史诗。民盟深圳市委会充分整合盟内文艺资源优势,近50位有文艺专长的盟员与特邀专家倾力合作排演《红岩·潮》,共同呈现新时代红色文化盛宴。
1
【原创】民盟深圳市委会党史教育作品《红岩·潮》上演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益智刺激,推理元素与搞笑元素兼具,自带综艺感……10月17日至19日,由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创意剧场”扶持的深圳原创话剧《游戏男孩》受邀亮相第八届乌镇戏剧节,期间三场演出大受好评,彰显了深圳原创戏剧的创意和实力。其中,“创意剧场”是深圳市戏剧家协会2006年设立的原创戏剧作品扶持项目,致力于挖掘、扶持和培养深圳本土戏剧作品和戏剧人才。作为由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创意剧场”扶持的优秀作品,《游戏男孩》首先从几百份来自全球各地青年艺术家的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如今又成为乌镇戏剧节的特邀剧目,其演出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好评,品质与潜力可见一斑。
2
【原创】《游戏男孩》成功亮相乌镇戏剧节,彰显深圳原创戏剧创意和实力
“深圳八友”作为深圳学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专业化、国际化和学术性为发展目标,致力于深圳陶瓷的建设与发展。据了解,这是深圳八友在深圳文博会首秀之后的又一次精彩亮相。对于未来的发展,“深圳八友”总召集人黄琥和学术牵头人裴永中表示,接下来,“深圳八友”将把深圳精神、深圳文化、深圳民俗、深圳山川风物融入到陶瓷技艺的创作中,充分彰显深圳元素,让高雅的陶瓷艺术更接深圳地气,不断强化陶瓷学术研究,突出深圳国际文化特色,打造深圳瓷派。
3
【原创】“深圳八友”亮相2021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2021年11月16日,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南开大学中外文明交叉科学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了“井上哲次郎的儒学研究与近代日本学术生态”研讨会暨“善美原典日本研究文库·井上哲次郎儒学论著选集”新书发布会,与会教授、学者寄望新书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提供借鉴。选集出版具有重要的学术史意义研讨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史学月刊》周祥森编审、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吴光辉教授、吉林大学东亚研究院戴宇教授、北京大学历史系唐利国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张艳茹研究员、东京大学综合文化研究科张政远准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廖钦彬副教授、南开大学哲学员廖娟讲师等分别从一手史料的价值、国家形象的建构、思想史的意义、学术史的意义、政治哲学的意义等方面肯定了本套书的价值,也肯定了本套书的版式、封面、用纸等方面的用心,并对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学术出版的担当和魄力表示赞叹。线上参加研讨会的二松学舍大学王宝平教授认为,这次“善美原典日本研究文库·井上哲次郎儒学论著选集”出版的意义不仅在于第一次系统地向中国学界译介井上哲次郎的日本儒学研究成果,而且,这套选集的出版更有将“域外汉籍”这一新兴的研究领域,提升扩展为“域外汉学研究典籍”的重要学术史意义。
4
【原创】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提供借鉴——“善美原典日本研究文库·井上哲次郎儒学论著选集”新书发布
将于10月至12月期间,邀请国内知名戏曲院团上演5场大型戏曲演出。
5
【原创】京剧、昆曲、潮剧、粤剧……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来了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10月20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聚焦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才工作新局面
现场评委之一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高级记者丁时照点评时说:“从平凡到伟大、从初心到永恒、从春天的故事到百年的岁月,今天演讲比赛不仅主题内容广泛,字字句句更是饱含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真情实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更赛出了‘双区’建设的时代精神,将进一步掀起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今年8月活动启动以来,工委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共有42家单位累计组织了30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并推荐出42名优秀选手参加工委视频评选,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市直机关工委系统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一、一等奖(共2名)崔烨(深圳边检总站)、王丽丽(市民政局)二、二等奖(共4名)卫英华(深圳海关)、赖宏辉(市委办公厅)、左希越(市退役军人局)、赵薇(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三、三等奖(共6名)马倩(市交通运输局)、周方颐(市国资委)、刘亚东(江西省驻深单位党委)、于学谦(市委编办)、周颖(市司法局)、翁思悦(深圳海事局)四、优秀奖(共8名)苏月娥(市财政局)、杨丰硕(市商务局)、王丹(深圳市税务局)、苗雨熙(深圳广电集团)、王磊(市纪委监委)、徐丙刚(市应急管理局)、杨苑洵(市医保局)、闻淙洁(深圳海关缉私局)五、优秀组织奖市纪委监委、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管理局...
2
【原创】百年征程映初心 先行示范谱新章,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执行主任李子刚在发言中提到“停电”的问题。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0月20日,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议事厅”以“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坪山国际医药创新中心”为题展开讨论,政协委员和业内专家为坪山发展把脉支招并提出相关诉求建议,到会聆听发言的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区委区政府会为所有的创新平台、机构和企业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3
【原创】深圳坪山区委书记现场回应“停电”:“双降”政策将更加精准
2019年10月15日,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等四个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在重庆举行,深圳市与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签署了《关于新加坡-深圳智慧城市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常任秘书杨颖仪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主持会议。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时,指出中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双边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强调要构筑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合作新高地,推动两国合作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为深新合作指明了方向。
4
【原创】深圳、新加坡深化智慧城市合作,再签约4个新合作项目
最能体现深圳城市气度的一句话莫过于“来了就是深圳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16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富海解读“包容模式——深圳城市‘密码’”,讲述了深圳城市发展历程并提出城市未来包容发展的建议。如何传承深圳的城市“密码”,持续包容。
5
【原创】移民城市深圳如何持续包容?“委员讲堂”解读深圳的城市“密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