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与“警察”通话,将真警察拒之门外!光明一女子险被骗走10万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向佳佳

民警上门拦截诈骗,却被受骗者当成假警察拒之门外,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一员工宿舍。

10月9日1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同事陈女士可能遭遇诈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陈女士所在地,途中给陈女士拨打电话,可陈女士的电话却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很快,民警赶到陈女士家,屋内传来说话声,但无论民警怎么敲门,陈女士都拒绝开门。“我们是警察!请开门!”民警连续敲门,可陈女士不但不回应民警的提醒,反而搬来沙发顶住宿舍门,将民警拒之门外。民警凭经验判断,诈骗分子应该已经知道民警上门拦截,正通过电话对受害人“洗脑”。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联系陈女士的丈夫,在民警和其丈夫的坚持喊话下,陈女士中断了与骗子的通话,打开了门。得知陈女士已经向“安全账户”转账10万元,民警第一时间启动止付程序,由于止付及时,陈女士被骗的10万人民币退回到自己的银行账户。

“多亏了你们,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钱财失而复得,陈女士激动地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当天上午,陈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警察”,称陈女士涉嫌诈骗,让她将卡内的所有钱迅速转到一个“安全账户”配合调查才能排除嫌疑,陈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当民警上门核实时,诈骗分子一边蛊惑陈女士,外面是假警察,千万不要开门,一边催促其报出银行卡号。

“以前总觉得诈骗离自己很远,现在才发现就在自己身边。”想起银行卡里的10万余元险些被骗,陈女士吓得直擦额头冒出的冷汗。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使用微信、QQ等视频聊天软件进行办案,更不会要求市民提供账户信息,通过资金清查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凡是在电话里声称你身份信息泄露涉嫌犯罪的都是骗子,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上当。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核实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李晨、杨颖、郑恺、沙溢、宋雨琦、白鹿、林一组成跑男团。
1
【原创】《奔跑吧·黄河篇2》发布主海报,节目本周五晚欢乐回归
此次的成都音乐会,在音乐总监林大叶的执棒下,深圳交响乐团将邀请钢琴演奏家袁芳、巴扬演奏家毛俊澔、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再次演绎这部充满赤子初心的动人作品。在音乐总监林大叶的执棒下,深交将奏响叶小纲《美丽乡村》、马勒《第五交响曲》,并将联袂钢琴演奏家袁芳演绎肖邦《平稳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百年华诞·盛世金钟”——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日前在成都开幕,深圳交响乐团受邀将于10月20日、21日在成都先后奏响中国音乐金钟奖暨“蓉城之秋”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音乐会,为参加金钟奖的选手、音乐家和蓉城观众带去美妙的艺术享受。
2
【原创】金钟奖鏖战正酣,深圳交响乐团赴蓉奏响两场音乐会
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选手带来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团体组一等奖由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惠军传媒有限公司获得。”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携原创诗歌朗诵作品《筑梦深港共创未来》精彩亮相,用自信豪迈的诗朗诵,呈现深港河套的发展历程,以及更加美好的明天。
3
【原创】2021福田企业人才主题文化活动——朗诵大赛落幕
记者获悉,首部全景记录深圳东山村时代变迁的新书《最后的“珍珠”:深圳大鹏东山村调查》近日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
4
【原创】首部全景记录深圳东山村时代变迁图书《最后的“珍珠”:深圳大鹏东山村调查》出版
10月16日,“我在深圳挺好的——外国友人眼中的深圳”演讲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书城举办。
5
【原创】“我的深圳故事” ,“外国友人眼中的深圳”主题演讲活动举办!
2019年10月15日,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等四个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在重庆举行,深圳市与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签署了《关于新加坡-深圳智慧城市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常任秘书杨颖仪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词,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主持会议。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通电话时,指出中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双边关系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强调要构筑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合作新高地,推动两国合作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为深新合作指明了方向。
1
【原创】深圳、新加坡深化智慧城市合作,再签约4个新合作项目
最能体现深圳城市气度的一句话莫过于“来了就是深圳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16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富海解读“包容模式——深圳城市‘密码’”,讲述了深圳城市发展历程并提出城市未来包容发展的建议。如何传承深圳的城市“密码”,持续包容。
2
【原创】移民城市深圳如何持续包容?“委员讲堂”解读深圳的城市“密码”
文章指出,促进共同富裕,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第二,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第四,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香蜜湖论坛”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发起的年度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0月14日,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国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研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Logo。
4
【原创】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举行,专家学者围绕"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展开研讨
深圳补短板强弱项改革加速推进。深圳战略战役性改革获得显著成效。这是《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深圳中院审结的首例个人破产案,也是裁定批准个人重整计划的第一案。
5
【原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蹄疾步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