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公安新推9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事项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记者10月18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市民办事,解决办一件事跑多次、跑多个部门的“痛点”,深圳公安从实际出发,新推出9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事项,目前共有21项“一件事一次办”上线政务服务平台,实实在在给企业、市民带来便利。

据了解,本次新增9项便利包括:办省内招调工干落户、办毕业生落户、办投资纳税落户、办归国留学人员落户、办理法院拍卖车辆解封解押补证重打码等业务、办理机动车转入业务、办理驾驶证降级补证业务、办理驾驶证降级换证业务、办理驾驶证转入降级业务。

“通过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可以一次办理一个或多个部门的多个事项,每个主题服务只需填写一个表单,提交一套材料,业务流程“打包”式办理办事效率成倍提速,以前51项的政务服务事项,现合并成21个主题服务。

市民办理业务该如何操作呢?以“我要办毕业生落户”主题服务为例。

第一步: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gdzwfw.gov.cn),通过实名认证的方式进行登录。

第二步:切换至“深圳市”办事模块,进入到“主题服务”。

第三步:选择“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中的“便民服务”,点击“我要办毕业生落户”业务。

第四步:逐级填写信息,上传相应材料,信息核对无误后进行提交,主题式服务即可完成申请。证件的领取方式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

据悉,除了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还可办理263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推出秒批秒报、无感申办、全城通办等热门服务,全方位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1
【原创】寻找十大类“新时代榜样少年”先进事迹及艺术成果展演启动
夜是那样的长,那么的黑,窗外的雨,仿佛是三毛的泪,永远没有滴完的一天。其实张爱玲的一生,就是一个苍凉的手势,一声重重的叹息。或者可以说,平淡可以使人积极地面对生活,又可以说,平淡是一种理性,可以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
2
【原创】读创副刊|须臾回眸
《知乎版十万个为什么》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知乎版十万个为什么》回答新一代儿童的新问题
10月17日,50位深圳小艺术家联展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巢美术馆开幕。
4
【原创】50位小艺术家联展绽放海上世界
10月17日,“中国书院文化建设丛书”新书分享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活动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海天出版社承办。
5
【原创】“书院千年,其命惟新”——“中国书院文化建设丛书”新书分享会举行!
最能体现深圳城市气度的一句话莫过于“来了就是深圳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16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富海解读“包容模式——深圳城市‘密码’”,讲述了深圳城市发展历程并提出城市未来包容发展的建议。如何传承深圳的城市“密码”,持续包容。
1
【原创】移民城市深圳如何持续包容?“委员讲堂”解读深圳的城市“密码”
文章指出,促进共同富裕,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第二,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第四,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香蜜湖论坛”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发起的年度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0月14日,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国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研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Logo。
3
【原创】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举行,专家学者围绕"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展开研讨
深圳补短板强弱项改革加速推进。深圳战略战役性改革获得显著成效。这是《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深圳中院审结的首例个人破产案,也是裁定批准个人重整计划的第一案。
4
【原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蹄疾步稳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宋华徐恬10月1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进展成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有关深圳营商环境改革的提问时,覃伟中表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通过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率先实施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率先开展破产制度改革试点等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覃伟中说,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
5
【原创】覃伟中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努力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