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考区多部门协同多举措“护考”,“法考”客观题考试顺利收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司新宣 文/图

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称“法考”)客观题考试的第二天,试图提早“入秋”的深圳让许多人感受到了些许寒意,但对深圳考区的近1.4万名考生来说,“法考”工作人员的贴心关怀,却让他们如沐春风。

多部门协作,为“法考”保驾护航

今年“法考”,深圳考区考生人数再创新高,达13982人,设立4个考点,分别为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博莘教育城、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保障“法考”顺利、安全进行,深圳市司法局牵头,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台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通信管理局、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局)、市国家保密局、深圳供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水务集团、市燃气集团、市网信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家单位共同协作,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制定方案,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为“法考”保驾护航。

这些部门的工作人员数量庞大,能被看到的并不是很多,因为许多人总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工作。考试前,他们为考生提供安全、干净、卫生的考场;考试时,他们保障考场电力、设备等正常运行;考试后,他们留下来,还考场以原来的模样。

隔绝病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是考生对此次考试的最大印象。深圳考区每个考点入口都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对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检查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于没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严格中也不乏“温情”。考试第一天,在新安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考生疑似发烧,被核验信息的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观察点,经在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解,粤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并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据了解,该名考生前几天有点咳嗽,经再次测量,体温为36.9℃。防疫副总监考和考点总监考根据相关情况进行研判,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启用隔离考场,并联系学校帮助考生解决午餐的问题。下午考试结束后,经医护人员联系南山医院的120车辆,安排去医院进行快速核酸检测。

当天,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考生突觉身体不适,考点立即联系医生测量血压,体温,经检测正常后继续考试。

暖心关怀,多举措为考生排忧解难

“呵护”每个考生是所有“法考”工作人员的共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考场多、面积大,初次到学校的人很容易迷失方向,有可能错过考试,为此学院安排了10名义工,积极引导考生顺利进入各考场。

此外,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为行动不便考生精心准备了特殊的“专车”服务,由专人驾驶电瓶车将考生从考点大门送至对应考场门口。

10月1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期间,便有多名考生享受到了这样的“特殊服务”。门到门的接送服务不是大事,却体现了深圳“法考”工作人员贴心服务考生的大决心。

正是因为有警察、消防员、交警、技术人员、义工、清洁工、监考老师、医生、护士、司机、保安、后勤工作人员等“护考者”提供坚实保障和温暖服务,才使得这场大考得以顺利收官。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1
【原创】寻找十大类“新时代榜样少年”先进事迹及艺术成果展演启动
夜是那样的长,那么的黑,窗外的雨,仿佛是三毛的泪,永远没有滴完的一天。其实张爱玲的一生,就是一个苍凉的手势,一声重重的叹息。或者可以说,平淡可以使人积极地面对生活,又可以说,平淡是一种理性,可以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
2
【原创】读创副刊|须臾回眸
《知乎版十万个为什么》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知乎版十万个为什么》回答新一代儿童的新问题
10月17日,50位深圳小艺术家联展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巢美术馆开幕。
4
【原创】50位小艺术家联展绽放海上世界
10月17日,“中国书院文化建设丛书”新书分享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活动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海天出版社承办。
5
【原创】“书院千年,其命惟新”——“中国书院文化建设丛书”新书分享会举行!
最能体现深圳城市气度的一句话莫过于“来了就是深圳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16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富海解读“包容模式——深圳城市‘密码’”,讲述了深圳城市发展历程并提出城市未来包容发展的建议。如何传承深圳的城市“密码”,持续包容。
1
【原创】移民城市深圳如何持续包容?“委员讲堂”解读深圳的城市“密码”
文章指出,促进共同富裕,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第二,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第四,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香蜜湖论坛”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发起的年度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0月14日,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国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研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Logo。
3
【原创】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举行,专家学者围绕"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展开研讨
深圳补短板强弱项改革加速推进。深圳战略战役性改革获得显著成效。这是《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深圳中院审结的首例个人破产案,也是裁定批准个人重整计划的第一案。
4
【原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蹄疾步稳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宋华徐恬10月1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进展成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有关深圳营商环境改革的提问时,覃伟中表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通过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率先实施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率先开展破产制度改革试点等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覃伟中说,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
5
【原创】覃伟中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努力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