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星星的孩子”闪耀在冰场之上, 龙岗开展“不再孤独冰球队”公益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10月16日和17日,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冰上运动中心再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本次由龙岗区冰球协会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支持指导的“不再孤独冰球队”公益活动,让一群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来到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今年以来“不再孤独冰球队”公益活动已开展9场,本次活动共有十余名6~15岁的自闭症孩子报名参与冰上体验课程。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的医生为本项目提供医疗保障,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杨丽莹担任教练员,联合多名助教帮助孩子们在冰上完成体验课程。

换好厚实的衣服,戴上防护罩和帽子,再穿上冰刀……离上课还有20分钟,孩子便来到更衣室早早做好准备,随后孩子们进入冰场,开始了他们的训练,在冰场外还有守候着他们的家长。

“这项活动对于孩子迅速建立独立能力及专注力能起到很大帮助,因为要在冰上学会独立行走和滑行,需要孩子的耐心和平衡力。”每次活动都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杨丽莹教练就像孩子们的“妈妈”一样,每个孩子都信任地和她手牵手在冰上滑行一圈,还时常在她耳边说“悄悄话”。

“很多孩子是基本每次活动都会主动参加,并且他们学习能力也非常快,现在孩子们基本都可以自如在冰上滑行了。”记者现场看到,在杨丽莹教练与其他多名专业滑冰老师的耐心指导、细心照顾下,大部分孩子都迅速适应新环境,在冰上开心玩耍,脸上挂着无邪的笑容。“这些孩子们要比其他小朋友更加的坚韧与努力。”杨丽莹说,冰场上摔倒是常有的事,尽管如此孩子们也不会轻易掉眼泪。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起,已有多组孤独症亲子来到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冰上运动中心,组建“不再孤独冰球队”。孩子们会参与基础体验测试、基础滑冰、冰球技巧学习和“冰上小火车”“冰上拔河”等集体项目。

“我家小孩对别的运动项目兴趣不大,但是滑冰他就很喜欢,从最开始站都站不稳,到现在敢自己一个人滑。现在也是他经常喊着要来上冰,只要他喜欢这项活动那我们肯定多支持他参与。”孩子今年6岁多的邓女士表示,因为家住龙岗,所以一有活动她就会带着孩子主动来参加。

“我们也致力于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提高个人学习能力,让他们增强体质。同时让孩子们在集体协作中收获新的小伙伴,提高他们的社会交往能力,为孩子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打基础。”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9月至11月的集训期间,他们将学习“进阶版”的课程,包括滑行技巧、持杆技巧等,更深层次地体验和感受冰球的魅力。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夜是那样的长,那么的黑,窗外的雨,仿佛是三毛的泪,永远没有滴完的一天。其实张爱玲的一生,就是一个苍凉的手势,一声重重的叹息。或者可以说,平淡可以使人积极地面对生活,又可以说,平淡是一种理性,可以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这个世界。
1
【原创】读创副刊|须臾回眸
《知乎版十万个为什么》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知乎版十万个为什么》回答新一代儿童的新问题
10月17日,“中国书院文化建设丛书”新书分享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活动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海天出版社承办。
3
【原创】“书院千年,其命惟新”——“中国书院文化建设丛书”新书分享会举行!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迈克尔•舒德森通过线上的方式发表了有关媒介与传播史研究中的技术决定论的主题报告。中国特色新闻学分论坛立足于中国社会,对数字语境以及媒介化社会语境下的中国特色新闻学理论进行研究。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以“信息社会转型中的新闻学知识体系创新”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4
【原创】700余位专家学者相聚深圳!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星河国风艺术馆MEET系列展览之三“我就是我和我所在的城市”开幕
5
【原创】到星河国风,邂逅一个可以居住可以运动可以讲方言可以骑行的展览
最能体现深圳城市气度的一句话莫过于“来了就是深圳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16日,深圳市政协“委员讲堂”、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城市规划设计专家王富海解读“包容模式——深圳城市‘密码’”,讲述了深圳城市发展历程并提出城市未来包容发展的建议。如何传承深圳的城市“密码”,持续包容。
1
【原创】移民城市深圳如何持续包容?“委员讲堂”解读深圳的城市“密码”
文章指出,促进共同富裕,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第二,着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第四,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香蜜湖论坛”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发起的年度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0月14日,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国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研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Logo。
3
【原创】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举行,专家学者围绕"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展开研讨
深圳补短板强弱项改革加速推进。深圳战略战役性改革获得显著成效。这是《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深圳中院审结的首例个人破产案,也是裁定批准个人重整计划的第一案。
4
【原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蹄疾步稳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宋华徐恬10月1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进展成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有关深圳营商环境改革的提问时,覃伟中表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通过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率先实施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率先开展破产制度改革试点等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覃伟中说,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
5
【原创】覃伟中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努力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