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龙华区委副书记皮勇华到龙华法院调研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王佳淑 郝天龙

10月14日,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到龙华法院调研。龙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小彪及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师玮,其他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皮勇华一行参观了区法院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驿站、律师通道、信访室、远程接访室、互联网法庭、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并不时询问区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师玮汇报了法院政治建设、队伍教育整顿、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之后,与会人员就法院队伍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安龙华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皮勇华对区法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区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始终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在各项工作上积极创新,成绩突出:服务保障大局坚强有力,司法便民服务推进得力。关于法院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围绕“主旋律”,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各项实际行动中;要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处理都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深化司法公开,敞开大门接受监督,努力增加司法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

二、打好“主动仗”,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更好地服务“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完善数字经济司法保护格局,着力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数字法治环境;要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机制,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龙华模式;要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强化分析调研,促进有关单位科学决策、完善管理、消除隐患、改进工作、规范行为。

三、把握“主基调”,全面践行司法为民。要发挥好惩治犯罪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要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加强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促进智慧法院与司法为民深度融合,丰富拓展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有力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建强“主心骨”,扎实推进队伍建设。要积极打造奋斗型法院队伍,不断提升法官干警依法履职能力,巩固发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细化能力素质培训,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法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要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以司法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最严的标准严肃纪律作风,严格队伍管理,淬炼法院铁军。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古琴演奏家陈雷激△贵州黎平侗族大歌艺术团而深圳戏院的“我们的节日——深戏民乐演出季”则瞄准了中华传统节日,以深圳戏院民族乐团为班底,每逢传统节日都将上演极具民族特色的民乐音乐会。深圳音乐厅“国乐当潮”音乐节将带来陈雷激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古琴与室内乐音乐会、贵州黎平侗族大歌艺术团音乐会、新生代阮乐传承人薛淼与演奏家徐阳中阮音乐会、四川交响乐团音乐会、朔风民族室内乐团音乐会等5场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的演出,以及“大师见面会”、“工作坊”、“音乐市集”、“公开彩排”等4场周边活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近日,深圳音乐厅在成立14周年之际,发布了全新音乐品牌——“国乐当潮”音乐节,将在10月15日至30日半个月的时间内,以5场独具特色的民族跨界音乐会与4场“有艺思”周边活动,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国乐欣赏体验。
1
【原创】越来越多人喜爱国乐,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都在丝竹和鸣中
深圳图书馆|有声有色有山河——百年美育展览海上世界文化中心|3CODESIGN意大利环保设计展现今艺术|冈本信治郎展关山月美术馆|徐志广:昼与夜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迪奥与艺术》深圳展月光馆|香港插画家Liobeardsley主题插画展OCAT深圳馆×华·美术馆记忆术+记忆宫殿海上世界文化中心|弗里德里希·埃因霍夫个展「人是个谜」Yealife艺术空间|爱与光的未来·《小王子》75周年纪念展海上世界文化中心|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光明文化中心|寻找薛定谔的猫——科学与幻想插画艺术展深圳大艺博|雾中风景——邹葳个人作品展华强北博物馆|双重进入——徐升VR雕塑展南山博物馆|焕若列星——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龙岗文博展览馆|神秘与淳朴——非洲文化特展南山博物馆|“叙”写传奇——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海上世界文化中心|太虚之境——雷安德罗·埃利希当代艺术展安云艺术|燥物——当代手工艺联展深圳博物馆|与古为徒:容庚的历史与时代关山月美术馆|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海上世界艺术中心|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深圳博物馆|“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深圳博物馆|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深圳博物馆|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深圳博物馆|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演艺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时间:10月16日10:30~21:30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南山区光侨街1号票价:143...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0月16、17日)①“你自是你”②深圳密码③昼与夜
《病人家属,请来一下》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家人得了癌症,我该怎么办?
在进入决赛时,因为段子源自观察,没有近水楼台顺手用业内同行的段子,赢得诞总和王建国手动点赞,功夫又真又硬的周老板,没想到决赛时奇兵突出,直接反转,来了一场彻头彻尾的“模仿秀”,开场以杨波的造型和one-liner的表演方式出场,中间又嫁接了博洋满不在乎的“马拉松”老段子,最后以王建国一根筋似表演收场。不是说旧段子不能用,关键看怎么演,庞博提醒大家的解读,观众一不觉得高明二不觉得好笑,而周老板借博洋还魂旧段子,笑果十足,两个对旧段子的处理不同,高下立判。周奇墨夺冠的对手是何广智和第一届脱口秀大王庞博。
4
【原创】文化新观察||周奇墨的反转和脱口秀的未来
2021第二届深圳市花季杯青少年管乐(打击乐)大赛于10月3日圆满落幕,共吸引440多名青少年学子参赛。
5
【原创】2021深圳市花季杯青少年管乐(打击乐)大赛落幕
“香蜜湖论坛”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发起的年度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0月14日,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国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研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Logo。
1
【原创】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举行,专家学者围绕"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展开研讨
深圳补短板强弱项改革加速推进。深圳战略战役性改革获得显著成效。这是《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深圳中院审结的首例个人破产案,也是裁定批准个人重整计划的第一案。
2
【原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蹄疾步稳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宋华徐恬10月1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进展成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有关深圳营商环境改革的提问时,覃伟中表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通过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率先实施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率先开展破产制度改革试点等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覃伟中说,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
3
【原创】覃伟中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努力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一年来,深圳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禁止大数据“杀熟”,审议《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等,按下了新兴领域立法“加速键”。今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均提请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今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下称《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规定列入国家汽车产品目录或者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目录的智能网联汽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4
【原创】聚焦深圳综合改革试点 | 深圳按下新兴领域立法“加速键”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的节点上,深圳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年考答卷。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是我国首部覆盖科技创新全生态链的地方性法规,率先以立法形式固定财政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5
【原创】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推进改革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