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举行,专家学者围绕"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展开研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1014日,第二届“香蜜湖论坛”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国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研讨。

“香蜜湖论坛”是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发起的年度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论坛是先行示范区研究领域的重大学术活动,致力于宣传和诠释先行示范区的有关决策和发展战略,研究和探讨先行示范区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先行示范区发展经验交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服务,为先行示范区理论界和实践界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论坛上,有的学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的百年征程,畅想了未来深圳作为全球标杆城市的美好愿景;有的专家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历史主体意识和卓越的历史主动性,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秘密武器”——党校的理解;有的专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新协同、深圳都市圈规划等,作了具有先锋性的思考,也有专家冷静地抛出了中国特色政府职责体系建设、涵养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等重大议题。特别是有的学者在扎实系统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建立新发展格局的数理模型、避免陷入碳达峰的“双峰陷阱”、中国帮扶学等极具原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为论坛丰富了中国道路的理论表达,促进了中国经验的理论提升,填补了中国故事的理论空白,为构建中国话语体系作出了深圳担当。

期间,主办方发布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Logo。在成立之初选聘13位专家学者担任首批特约研究员的基础上,该研究中心再次面向全国选聘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党委校长薛其坤等10位一流专家学者担任第二批特约研究员,并于会上现场向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审读:孙世健

 
 
 
  • 天气
在进入决赛时,因为段子源自观察,没有近水楼台顺手用业内同行的段子,赢得诞总和王建国手动点赞,功夫又真又硬的周老板,没想到决赛时奇兵突出,直接反转,来了一场彻头彻尾的“模仿秀”,开场以杨波的造型和one-liner的表演方式出场,中间又嫁接了博洋满不在乎的“马拉松”老段子,最后以王建国一根筋似表演收场。不是说旧段子不能用,关键看怎么演,庞博提醒大家的解读,观众一不觉得高明二不觉得好笑,而周老板借博洋还魂旧段子,笑果十足,两个对旧段子的处理不同,高下立判。周奇墨夺冠的对手是何广智和第一届脱口秀大王庞博。
1
【原创】文化新观察||周奇墨的反转和脱口秀的未来
2021第二届深圳市花季杯青少年管乐(打击乐)大赛于10月3日圆满落幕,共吸引440多名青少年学子参赛。
2
【原创】2021深圳市花季杯青少年管乐(打击乐)大赛落幕
19个对口援疆省市的传统工艺类非遗项目以及新疆14个地州市的非遗项目聚首在乌鲁木齐,“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10月14日在新疆美术馆正式开幕。
3
【原创】“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开幕,深圳6项目现场展绝技!
说到深圳,也许你的第一印象是彻夜灯火通明的深圳湾,或者是置身于科技园汹涌人流中的年轻、开放、高效率,但很多人不曾了解,深圳还有隐藏了400多年的“童话古村”、深圳版“明代古城”、百年美食村、数不清的古墟和客家围屋…… 读创/深圳商报出品的视频节目《大圳探》,带你访古村、品美食,探访深圳的另一面,挖掘深圳最地道的文旅体验。 第一期《深圳海拔最高古村落:半山半海“半天云”》,探访了大鹏区南澳的古村落半天云。这里是海盗住过的村子,也是东江纵队的红色遗址,更是从大山走向大海的滨海客家人最典型的文化习俗承载体。 从小在半天云村出生、长大的张长妹,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海胆粽的传承人,过去二十年,她也和族人一样,从山上迁到到了山下,来到海边谋生。张长妹的南天阁美食,出产的海胆粽、大鹏濑粉、鲍鱼枸杞炖冰糖,享誉深圳,引来无数食客驱车百里。尤其是她自创的私房融合菜——土鸡虾蟹煲,更是客家人从大山走向大海的一个绝妙隐喻。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
4
大圳探第1期:深圳海拔最高古村落:半山半海“半天云”
▲知名青年钢琴家、美国费城天普大学钢琴教授、深圳艺术学校客座教授胡瀞云读创/深圳商报:您此次为纪念李斯特诞辰而举办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将深圳作为首站,请问您是第一次来深圳举行音乐会吗。读创/深圳商报:从技巧和情感角度来说,在演奏李斯特作品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此外,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李斯特作品以及本次巡演曲目背后的故事,胡瀞云日前还做客了由后院读书会主办,施坦威钢琴协办的李斯特音乐分享会,边弹奏边讲述,与观众展开了一场音乐与人生的交流与互动。
5
【原创】专访胡瀞云:李斯特的作品,可以给疫情中的人们带来“希望”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宋华徐恬10月1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一周年进展成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有关深圳营商环境改革的提问时,覃伟中表示,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通过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率先实施新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试点、率先开展破产制度改革试点等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深圳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覃伟中说,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
1
【原创】覃伟中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努力为全国制度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一年来,深圳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禁止大数据“杀熟”,审议《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等,按下了新兴领域立法“加速键”。今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均提请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今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下称《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规定列入国家汽车产品目录或者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目录的智能网联汽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2
【原创】聚焦深圳综合改革试点 | 深圳按下新兴领域立法“加速键”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的节点上,深圳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年考答卷。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是我国首部覆盖科技创新全生态链的地方性法规,率先以立法形式固定财政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3
【原创】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推进改革发展
会议通过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终止情况的报告。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11日上午,经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陈清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近日,张勇、聂新平因工作需要调离深圳,他们的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依法终止。
4
【原创】人事 | 陈清任深圳市副市长
王雪委员建议,在深圳市销售的啤酒、矿泉水可以要求厂家必须回收空瓶。”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分享了她给小学生授课的故事:什么是厨余垃圾。王雪委员这几年持续关注源头减量的问题:2020年深圳市每天垃圾产生量是2.9万吨,2021年深圳市每天垃圾产生量是3.4万吨,增长趋势非常明显,垃圾围城不是危言耸听。
5
【原创】写字楼外卖多 垃圾分类“悬了” 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呼吁加快推进垃圾按量收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