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龙华区福城街道送法进养护院,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黄湘如 文/图

“您看,这是我们福城街道法律援助和线上法律服务的宣传卡,上面有我们街道法律援助的联系方式和线上法律服务的信息,如果你们或者其他长者有什么法律服务,欢迎随时联系我们。”在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晚晴苑养护院,福城街道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为工作在养护院的工作人员和居住在养护院的老人们细细地解说。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内容,引导弱势群体,尤其是老年人了解掌握法律知识,9月30日,福城街道司法所组织带队前往大水坑晚晴苑养护院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的同时,与养护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会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详细地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和养护院运营情况,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法律问题可随时找街道司法行政部门帮忙。

此次活动,物质帮扶与精神扶助并举,为久居深巷、鲜有问津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心。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扩大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的影响力,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夯实了基础。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整场演出,各团队采用舞蹈、曲艺、走秀、合唱等不同表现形式,如舞蹈《南湖的红船》、曲艺快板《中国风采顶呱呱》、模特走秀《青花瓷》、旗袍秀《万水千山总是情》和独唱《共筑中国梦》等等,节目内容丰富,流行与经典并存,抒发“情系桑梓,为善至美”之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及庆贺深圳市侨媛协会成立10周年庆典的喜悦之情。参与演出的合唱队、舞蹈队、曲艺队、模特队、旗袍队和主持队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积极排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日前,深圳市侨媛协会在深圳欢乐谷剧场完成十周年庆典节目录制,并以线上形式举行了侨界女性风采展播活动。
1
【原创】自编自导自演 侨界女性风采展播活动线上举行
在颁奖大会上,阅文集团荣获“华语动漫奥斯卡”——中国动漫金龙奖的一项奖项及两项提名,包括阅文集团荣获“最佳动漫品牌奖”,《斗破苍穹第四季》获得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漫IP奖提名奖项,以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漫与游戏经理人奖提名奖项。阅文动漫在保持多开的同时,还在不断迭代技术,以专业化、连贯性的工业化流程打造硬实力、软实力兼具的良心国漫。据了解,如今,挖掘和利用传统文化精髓,融入新时代精神,让传统文化在与现代年轻潮流文化的碰撞中落地,正在成为动漫内容创作的主流趋势,而这正是阅文动漫的专长。
2
【原创】阅文动漫的实力有多强?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动漫品牌奖”给出了证明
据了解,此次是“渔民娶亲”皮影戏的首次公开亮相,而这组南澳风情十足的皮影戏是由南澳长青老龄大学学员们创作的。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张妍刘育銮通讯员彭弢董炜琛在不久前闭幕的第十七届文博会主会场大鹏新区展位,“渔民娶亲”皮影戏吸引了不少观众,来自大鹏新区的市级非遗——潮俗皮影戏与省级非遗——渔民娶亲的“强强联合”,为观众送上一份独具韵味的文化大餐。历史上,南澳渔民以船为家,男婚女嫁时,在船与船之间迎娶新娘,举行过船仪式。
3
【原创】南澳非遗"老"有趣,省市级非遗强强联合首次公开亮相文博会
△竹海明珠餐厅主理人谭志军广州半岛投资集团出品总监曾文洪,最近在为筹备新餐厅的开业寻找食材、研发菜式,首选自然是家乡风味。△广州半岛投资集团出品总监曾文洪浙菜专家名人院顶级大师徐志锋,走出家乡广宁,扎根浙江温州十多年,是名头响亮的“宴会之王”。在徐志锋的努力下,大厨们完成了广宁味道与温州味道的巧妙融合。
4
【原创】走进中国厨师之乡,这里的大厨简直就是家乡特产“带货王”
不止是空间形式,大赋也涵养了丘挺作品的格调和器局。而陆机概括赋体的特征,正是“赋体物而浏亮”,浏亮即意象鲜明之意。丘挺却能超越文字的表面,吃进大赋体制的肌理,悟出它与绘画在空间表达上的相生关系,并且成功将其转化到自己的创作之中,这在当代画家中间可谓别具手眼。
5
丘挺的画与赋家心迹——云上观“延月梳风”个展断想
林郑月娥指出,面积达300平方公里的都会区,覆盖由西至东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及更纵深的腹地,将尽享港深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红利,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6日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同步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发展策略》),详细介绍都会区的规划背景、总体原则、目标和行动纲领,让社会各界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这两个地处香港南北的都会区将可提供大量土地,完善香港的空间布局,并驾齐驱、互相辉映,推动香港未来发展。
1
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拟建香港北部都会区
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2
杨洁篪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10月5日,中国国民党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3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戴琪讲话内容有积极因素,比如谈到“再挂钩”而非“脱钩”,美中两国必须共存,以及为中国输美商品给予加征关税豁免。戴琪表示,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此前,约30个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曾于8月写信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称关税增加美国民众和企业负担,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4
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阻挠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努力,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拜登发表上述警告之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谴责了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冻结联邦债务上限的种种努力,他称共和党是在就美国经济玩一场“鲁莽、危险”的政治游戏。”两党相互“踢皮球”,或引发金融灾难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财政部将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避免违约所需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
5
拜登就债务上限发严峻警告 敦促共和党“别挡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