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毕聪,今晚献演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10月8日晚,杰出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毕聪将来到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用一场“浪漫狂想——毕聪钢琴独奏音乐会”展现他的灵气与才华,演绎黑白琴键的浪漫狂想。

△毕聪

时隔6年再登深圳舞台

这是毕聪时隔6年再次登上深圳舞台。2015年10月,毕聪亮相第三届深圳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携手著名指挥家吉多·约翰内斯·欧姆斯特达执棒的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经过6年的沉淀,毕聪坦言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和诠释能力都更上层楼,所以这次的独奏音乐会将用更加细腻的演绎、更丰富的情感为观众编织浪漫琴人梦。

10月8日晚,毕聪的演奏曲目没有经典悠长的大曲子,而是精心挑选了味道独特的小曲子,其中不乏喜爱四处游历的钢琴大师李斯特的作品《奉献》,舒伯特《C大调流浪者幻想曲》,还有拉威尔《夜之精灵》《水妖》,他希望这些与旅行有关的美好音乐能够让听众回忆起过往旅途上的珍贵点滴,也希望借此让大家聆听到更多不一样的旋律。

△毕聪

而毕聪和深圳的缘分远不止于此。9月16日在“世界最高音乐厅”云颂公益音乐厅献艺,琴声响彻鹏城云端;10月8日“浪漫狂想”独奏音乐会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献上听觉盛宴;10月24日、11月2日还将分别在深圳音乐厅和深圳市委党校大礼堂,为观众奏响华彩乐章。

除了深圳,自今年6月归国,毕聪音乐步履不停。8月,“浪漫狂想”在广州大剧院首演,一票难求。9月,他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即兴演绎古典混搭爵士,大受欢迎。10月10日,“浪漫狂想”又将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奏响,纪念李斯特诞辰210周年。

在中西方双重教育背景下成长的毕聪,演奏中既有东方文化的含蓄与细腻,又兼备西方文化的热情与狂放,这是他的特点也是他的优势。未来,这位年轻的演奏家希望通过巡演,用音乐丈量祖国每寸山河,描绘东方神韵故事,回报关心支持自己的广大观众。

△毕聪

音乐神童成长为钢琴家

毕聪出生于广州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毕建平是作曲家,母亲魏秀萍是音乐教育家。他4岁学习钢琴,6岁在广州友谊剧院首次公开演出,随后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后又以全国第一名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2010年,毕聪被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院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2014年入读百年名校曼尼斯音乐学院并被授予总统奖学金,2019年毕业时荣获杰出人才优等生荣誉奖、本科最佳演奏者,并被授予2019年度的斯坦威奖;同年他又以优异成绩考上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钢琴家刘孟捷教授,2021年5月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

求学期间,毕聪还得到了殷承宗、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加里·格拉夫曼等众多国际大师的指导和赏识。

△毕聪

毕聪的演艺经历也非常亮眼。15岁时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与著名指挥家余隆以及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出经典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2012年1月,与陈燮阳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在新年音乐会上献奏。同年7月,与执棒上海交响乐团的余隆再度合作,在德国基尔宫和汉堡的莱伊斯音乐厅举行两场音乐会。

2015年受邀参加第三届深圳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2019年4月,在美国纽约著名卡内基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2020再度登上卡内基音乐厅,在第6届卡内基“壮观”中国新年音乐会为观众表演贝多芬奏鸣曲与变奏曲,精彩绝伦。

这些年,毕聪遨游于自己的音乐世界,对周遭保持探索,对艺术不懈追求,在琴键上不断谱写精彩的人生故事。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旺了餐饮业 火了周边游
广交会,我们准备好了
【原创】肇庆:黄金周七天接待游客287.4万人次,同比增长52.1 %
国庆假期广州接待游客超1150万人次
【原创】佛山:大型原创儿童功夫音乐剧《我是黄飞鸿》首演
 
  • 天气
书法也更多因展览、比赛、表演等形式而存在,书写内容和场景与书写者基本无关,书法只是书写家用与自己毫无关联的内容表现自己书写技能的的形式而已。这些形式所书写的内容,又多与书写者自己和书法使用的场景有关。书法家则成了一个有着汉字书写技能的手艺人,这其实与泥匠瓦匠木匠等手艺人没多大区别,因为大家都是一技傍身,都是靠手艺吃饭,手艺高下“无他,但手熟耳”。
1
【原创】万事如艺︱如今书法家成了手艺人
8位学员将向总决赛巅峰之夜进行最后冲刺。
2
【原创】“好声音”全国5强今晚诞生,廖昌永战队陷入无人晋级危机
书法也更多因展览、比赛、表演等形式而存在,书写内容和场景与书写者基本无关,书法只是书写家用与自己毫无关联的内容表现自己书写技能的的形式而已。这些形式所书写的内容,又多与书写者自己和书法使用的场景有关。书法家则成了一个有着汉字书写技能的手艺人,这其实与泥匠瓦匠木匠等手艺人没多大区别,因为大家都是一技傍身,都是靠手艺吃饭,手艺高下“无他,但手熟耳”。
3
【原创】万事如艺︱如今书法家成了手艺人
文化学者、爱诗家创始人、《诗词与家国情怀》作者刘建彪讲述了陆游、辛弃疾、于谦三位爱国诗人的生平及诗词,在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领读者感受诗词中的家国情怀。”讲座中,刘建彪讲道,陆游、辛弃疾、于谦的爱国,与他们的成长环境有着必然联系。”谈及辛弃疾,刘建彪以“智慧超群、胆力过人”概括其身上彰显的英雄特质,他认为辛弃疾有勇有谋,是张良和韩信的结合体,“辛弃疾以笔为剑,以酒为血,以梦守边疆,英雄人写英雄词,辛弃疾的爱国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4
【原创】“诗词与家国情怀”公益文化讲座受热捧
第5届深圳舞蹈月将于10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
5
【原创】第5届深圳舞蹈月来了!九大活动单元掀起舞蹈艺术的风暴
林郑月娥指出,面积达300平方公里的都会区,覆盖由西至东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及更纵深的腹地,将尽享港深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红利,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6日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同步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发展策略》),详细介绍都会区的规划背景、总体原则、目标和行动纲领,让社会各界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这两个地处香港南北的都会区将可提供大量土地,完善香港的空间布局,并驾齐驱、互相辉映,推动香港未来发展。
1
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拟建香港北部都会区
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2
杨洁篪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10月5日,中国国民党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3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戴琪讲话内容有积极因素,比如谈到“再挂钩”而非“脱钩”,美中两国必须共存,以及为中国输美商品给予加征关税豁免。戴琪表示,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此前,约30个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曾于8月写信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称关税增加美国民众和企业负担,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4
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阻挠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努力,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拜登发表上述警告之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谴责了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冻结联邦债务上限的种种努力,他称共和党是在就美国经济玩一场“鲁莽、危险”的政治游戏。”两党相互“踢皮球”,或引发金融灾难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财政部将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避免违约所需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
5
拜登就债务上限发严峻警告 敦促共和党“别挡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