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龙岗法院学习贯彻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张建国

10月8日,深圳市龙岗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龙岗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刘一粟主持,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9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龙岗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对打造创新龙岗、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在法院落地落实。二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织密平安龙岗建设“安全网”。紧紧围绕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平安龙岗’”的要求,充分发挥法院作用,依法履职、精准发力,积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妥善审理重点领域纠纷案件,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三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护航优化法治营商“软环境”。高效妥善处理各类商事纠纷,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市场交易公平公正,服务保障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助力辖区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四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培育信法守法用法“厚土壤”。紧盯建成法治氛围浓厚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奋斗目标,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提升民事权利司法保护水平,实施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法治宣传,深入推动诉源治理,为社会治理贡献司法力量。五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夯实社会公平正义“强基石”。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司法公信力。

会议要求,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未来一段时期指导龙岗区法院发展的行动纲领,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路线,各部门及全院干警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优司法服务,为深圳“双区”建设、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建设,为龙岗、大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

审读:喻方华

 
 
大湾区
旺了餐饮业 火了周边游
广交会,我们准备好了
【原创】肇庆:黄金周七天接待游客287.4万人次,同比增长52.1 %
国庆假期广州接待游客超1150万人次
【原创】佛山:大型原创儿童功夫音乐剧《我是黄飞鸿》首演
 
  • 天气
他精心挑选了味道独特的小曲子,让听众聆听到更多不一样的旋律。
1
【原创】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毕聪,今晚献演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8位学员将向总决赛巅峰之夜进行最后冲刺。
2
【原创】“好声音”全国5强今晚诞生,廖昌永战队陷入无人晋级危机
书法也更多因展览、比赛、表演等形式而存在,书写内容和场景与书写者基本无关,书法只是书写家用与自己毫无关联的内容表现自己书写技能的的形式而已。这些形式所书写的内容,又多与书写者自己和书法使用的场景有关。书法家则成了一个有着汉字书写技能的手艺人,这其实与泥匠瓦匠木匠等手艺人没多大区别,因为大家都是一技傍身,都是靠手艺吃饭,手艺高下“无他,但手熟耳”。
3
【原创】万事如艺︱如今书法家成了手艺人
文化学者、爱诗家创始人、《诗词与家国情怀》作者刘建彪讲述了陆游、辛弃疾、于谦三位爱国诗人的生平及诗词,在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领读者感受诗词中的家国情怀。”讲座中,刘建彪讲道,陆游、辛弃疾、于谦的爱国,与他们的成长环境有着必然联系。”谈及辛弃疾,刘建彪以“智慧超群、胆力过人”概括其身上彰显的英雄特质,他认为辛弃疾有勇有谋,是张良和韩信的结合体,“辛弃疾以笔为剑,以酒为血,以梦守边疆,英雄人写英雄词,辛弃疾的爱国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4
【原创】“诗词与家国情怀”公益文化讲座受热捧
第5届深圳舞蹈月将于10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
5
【原创】第5届深圳舞蹈月来了!九大活动单元掀起舞蹈艺术的风暴
林郑月娥指出,面积达300平方公里的都会区,覆盖由西至东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及更纵深的腹地,将尽享港深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红利,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6日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同步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发展策略》),详细介绍都会区的规划背景、总体原则、目标和行动纲领,让社会各界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这两个地处香港南北的都会区将可提供大量土地,完善香港的空间布局,并驾齐驱、互相辉映,推动香港未来发展。
1
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拟建香港北部都会区
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2
杨洁篪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10月5日,中国国民党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3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戴琪讲话内容有积极因素,比如谈到“再挂钩”而非“脱钩”,美中两国必须共存,以及为中国输美商品给予加征关税豁免。戴琪表示,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此前,约30个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曾于8月写信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称关税增加美国民众和企业负担,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4
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阻挠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努力,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拜登发表上述警告之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谴责了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冻结联邦债务上限的种种努力,他称共和党是在就美国经济玩一场“鲁莽、危险”的政治游戏。”两党相互“踢皮球”,或引发金融灾难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财政部将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避免违约所需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
5
拜登就债务上限发严峻警告 敦促共和党“别挡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