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原创皮影戏受市民热捧,国庆假期“非遗”文化大戏在上合社区上演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近日,2021宝安区文化馆总分馆系列活动之2021宝安区新安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皮影戏公益演出在新安上合社区上演。

据悉,此次演出特邀国家一级编导、皮影艺术家笪建光,深圳市非遗保护名录《皮影戏(深圳)》代表性传承人、皮影表演艺术家蔡劲笋老师领衔主演,为广大观众展现中国古老艺术皮影戏的魅力,并通过观赏、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互动,让大家近距离的接触电影和动漫的鼻祖“皮影戏”这一表演形式,使市民朋友增加对传统艺术的了解。

当晚,本土爱国主义多媒体原创皮影戏《东纵英雄》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据悉,该剧目为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文教卫体领域)着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打造的。剧目取材于据东江纵队抗日英雄史,撷取其中典型的传奇史实编创成戏。剧情简明轻快,风格幽默诙谐,人物个性鲜明,情节跌宕起伏,在保留皮影戏传统表演形式中加以创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此外,传统经典皮影戏《乌鸦与狐狸》《小羊过桥》也在当天轮番上演,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目光,栩栩如生的皮影加上有趣的声效和生动的语言,辅以传统的川剧变脸、长嘴壶茶艺表演,让小观众们兴奋不已,深深沉浸在剧情之中。”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第5届深圳舞蹈月将于10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
1
【原创】第5届深圳舞蹈月来了!九大活动单元掀起舞蹈艺术的风暴
国庆长假期间,曾兄靓声戏剧表演工作坊公益文化走进华强北商圈活动,在位于华强北的好当家餐厅,为用餐游客及消费者演出一场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动以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独唱,二重唱,曲艺表演形式,与社区商圈的观众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节目。
2
【原创】文化服务社区 靓声飞进商圈
导师与导师助教将携手4位特别来宾,用音乐讲述不同主题的中国故事。
3
【原创】“好声音”全国8强新鲜出炉,今晚献上一场特别的国庆晚会
无论行书、行楷,笔画里、结构里、章法里,流淌的都是那种一以贯之的静气。在喧嚣的社会里讨生活,人们难免焦躁。即使是连笔较多的行书,一点一画也交代得清清楚楚,没有丝毫苟且。
4
【原创】万事如艺︱董桥字迹里藏着一个“静静”
”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说,“1949年以后,有非常大量的经典影片活在我们心中,特别是当时的年轻观众现在也进入五六十岁,而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知道当时的电影怎么拍、故事多么振奋内心。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表示,《永不消失的电波》是首部经过黑白转彩色4K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使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红色经典的全新风彩,“电影的色彩、艺术氛围与当时的时代很匹配,这种‘度’把握得很好。”深圳市民:“变身”彩色观看起来心情愉悦深圳点映活动吸引了不少老观众前来一睹这部经典影片的新貌,体会“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5
【原创】“红色经典+数字科技”获好评!首部4K全彩修复红色经典《永不消逝的电波》深圳点映
林郑月娥指出,面积达300平方公里的都会区,覆盖由西至东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及更纵深的腹地,将尽享港深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红利,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6日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同步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发展策略》),详细介绍都会区的规划背景、总体原则、目标和行动纲领,让社会各界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这两个地处香港南北的都会区将可提供大量土地,完善香港的空间布局,并驾齐驱、互相辉映,推动香港未来发展。
1
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拟建香港北部都会区
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2
杨洁篪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10月5日,中国国民党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3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戴琪讲话内容有积极因素,比如谈到“再挂钩”而非“脱钩”,美中两国必须共存,以及为中国输美商品给予加征关税豁免。戴琪表示,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此前,约30个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曾于8月写信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称关税增加美国民众和企业负担,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4
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阻挠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努力,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拜登发表上述警告之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谴责了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冻结联邦债务上限的种种努力,他称共和党是在就美国经济玩一场“鲁莽、危险”的政治游戏。”两党相互“踢皮球”,或引发金融灾难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财政部将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避免违约所需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
5
拜登就债务上限发严峻警告 敦促共和党“别挡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