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拟建香港北部都会区
来源:
编辑:陈旭

10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其中包括建设香港北部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都会区,并开拓更多可供居住和产业发展的土地。6日香港特区政府也会同步公布《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发展策略》),详细介绍都会区的规划背景、总体原则、目标和行动纲领,让社会各界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

林郑月娥指出,面积达300平方公里的都会区,覆盖由西至东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及更纵深的腹地,将尽享港深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红利,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北部都会区将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营造“城市与乡郊结合、发展与保育并存”的独特都会景观,而支撑着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维港都会区亦会扩大至包括“明日大屿愿景”的交椅洲人工岛填海。这两个地处香港南北的都会区将可提供大量土地,完善香港的空间布局,并驾齐驱、互相辉映,推动香港未来发展。

林郑月娥表示,前海扩区方案以打造具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将为香港专业服务带来大量机遇。《发展策略》建议可借此契机提升洪水桥╱厦村为新界北现代服务业中心,并在与前海隔湾呼应的流浮山建设具规模、地标性的创科设施,为北部都会区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为达到职住平衡,《发展策略》建议制订明确政策及行政指引,尽量把“无地域限制、带动就业机会”的特区政府设施及写字楼迁往北部都会区。

《发展策略》还提出善用落马洲管制站迁往深圳新皇岗口岸后腾出的土地和毗邻的部分鱼塘和乡郊土地,加上新田╱落马洲发展枢纽内原有用地规划,将增加合共约150公顷土地作创科用途,以构建新田科技城,发挥更具规模效益的科技产业群聚效应。

林郑月娥表示,要有效落实《发展策略》,建设北部都会区,香港特区政府须提升高层督导,强化跨局跨部门协作,制订成效指标方便监察,并与深圳市政府紧密联系,共同推进相关项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审读:谭录岗

 
 
大湾区
《参考消息》聚焦《联合早报》对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一直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际税务合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
横琴跨境电商产业驶上快车道
营造趋同澳门的宜居宜业生活环境
 
  • 天气
”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说,“1949年以后,有非常大量的经典影片活在我们心中,特别是当时的年轻观众现在也进入五六十岁,而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知道当时的电影怎么拍、故事多么振奋内心。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表示,《永不消失的电波》是首部经过黑白转彩色4K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使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红色经典的全新风彩,“电影的色彩、艺术氛围与当时的时代很匹配,这种‘度’把握得很好。”深圳市民:“变身”彩色观看起来心情愉悦深圳点映活动吸引了不少老观众前来一睹这部经典影片的新貌,体会“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1
【原创】“红色经典+数字科技”获好评!首部4K全彩修复红色经典《永不消逝的电波》深圳点映
深圳芭蕾舞明星GALA晚会暨TBC深圳青少年芭蕾舞比赛颁奖盛典将举行。
2
【原创】两代芭蕾舞者上演脚尖艺术之美,舞出深圳芭蕾舞崭新名片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3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4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新单曲已在苹果音乐、亚马逊等平台发布
5
【原创】用音乐诉说深圳奇迹,深圳青年作曲家杜汉男发新单曲《MIRACLE》
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1
杨洁篪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2
杨洁篪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10月5日,中国国民党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3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戴琪讲话内容有积极因素,比如谈到“再挂钩”而非“脱钩”,美中两国必须共存,以及为中国输美商品给予加征关税豁免。戴琪表示,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此前,约30个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曾于8月写信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称关税增加美国民众和企业负担,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4
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阻挠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努力,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拜登发表上述警告之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谴责了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冻结联邦债务上限的种种努力,他称共和党是在就美国经济玩一场“鲁莽、危险”的政治游戏。”两党相互“踢皮球”,或引发金融灾难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财政部将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避免违约所需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
5
拜登就债务上限发严峻警告 敦促共和党“别挡道”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