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小苇鳽闯进市民家,西乡网格员紧急救助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黄志伟

近日,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黄女士的店里来进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黄褐色的小鸟。由于没有见过这种鸟,黄女士赶紧打电话给辖区网格员,请求帮忙救助。

当天晚上,西乡流塘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曾健聪、黄醒芬在辖区流塘新村进行安全巡查时,忽然接到辖区店主黄女士电话。黄女士告诉网格员,其店里发现一只黄白色的小鸟,由于从来没见过这种鸟类,黄女士担心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向网格员进行求助。

接报后,网格员立即赶到黄女士的店里了解情况。网格员在现场仔细观察发现,这只小鸟背部呈黄褐色,腹部有黄白色纵纹,没有攻击性。在确认小鸟身体没有明显外伤后,网格员将其带到流塘派出所,叫给值班民警作进一步救助。

据了解,经森林公安民警初步鉴定,这只被救助的小鸟学名叫小苇鳽,是鹭科苇鳽属的鸟类,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说,“1949年以后,有非常大量的经典影片活在我们心中,特别是当时的年轻观众现在也进入五六十岁,而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知道当时的电影怎么拍、故事多么振奋内心。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表示,《永不消失的电波》是首部经过黑白转彩色4K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使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红色经典的全新风彩,“电影的色彩、艺术氛围与当时的时代很匹配,这种‘度’把握得很好。”深圳市民:“变身”彩色观看起来心情愉悦深圳点映活动吸引了不少老观众前来一睹这部经典影片的新貌,体会“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1
【原创】“红色经典+数字科技”获好评!首部4K全彩修复红色经典《永不消逝的电波》深圳点映
深圳芭蕾舞明星GALA晚会暨TBC深圳青少年芭蕾舞比赛颁奖盛典将举行。
2
【原创】两代芭蕾舞者上演脚尖艺术之美,舞出深圳芭蕾舞崭新名片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3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4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新单曲已在苹果音乐、亚马逊等平台发布
5
【原创】用音乐诉说深圳奇迹,深圳青年作曲家杜汉男发新单曲《MIRACLE》
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来源:新华社审读:谭录岗。
1
杨洁篪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
10月5日,中国国民党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2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戴琪讲话内容有积极因素,比如谈到“再挂钩”而非“脱钩”,美中两国必须共存,以及为中国输美商品给予加征关税豁免。戴琪表示,美方将启动针对性的关税豁免程序,允许美国企业申请豁免某些中国输美商品的加征关税。此前,约30个有影响力的美国商业团体曾于8月写信敦促拜登政府削减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称关税增加美国民众和企业负担,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3
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阻挠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努力,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拜登发表上述警告之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谴责了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冻结联邦债务上限的种种努力,他称共和党是在就美国经济玩一场“鲁莽、危险”的政治游戏。”两党相互“踢皮球”,或引发金融灾难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财政部将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避免违约所需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
4
拜登就债务上限发严峻警告 敦促共和党“别挡道”
当前,深圳近九成研发人员在企业,超七成高层次人才在企业。深圳还允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创新人才担任兼职教师、研究员,充分激发人才流动带来的创新红利。2019年2月,深圳又将“秒批”对象扩大至在职人才引进、博士后和留学归国人员。
5
人民日报:深圳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