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〡申昊科技:轮式巡检机器人可代替人工巡检;信隆健康:子公司限产对集团影响很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最近几天,申昊科技、信隆健康、派生科技等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申昊科技(300853)

问:请问四足巡检机器人是否会对公司轮式巡检机器人产生显著的替代效应?两者优劣对比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的轮式巡检机器人,通过综合运用激光无轨导航、图像智能识别与分析、多传感器融合等技术,可代替人工完成特定环境下的巡检工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您好,请问我公司的智能机器人和智能控制检测装备都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吗?另外请问公司截止目前有多少项专利权?多少项软件著作权?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设备检测与故障诊断领域,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和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体系。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231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28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您好董秘!2020年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指出要鼓励相关单位在工业智能领域加快技术攻关,推动企业加快工业设备联网上云,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请问该通知对我公司而言是不是有促进销售的作用?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生产的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可以用于电力输电、变电、配电等环节的智能化监测,助力电力物联网的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联瑞新材(688300)

问:公司的亚微米球形硅微粉是用硅粉和硅烷为原料和氧气、天然气等共同燃烧形成的尺寸在0.1-3um的粉体,生产工艺和产品尺寸均与一般理解的由硅的卤化物在氢氧火焰中生成的气相法二氧化硅(气相白炭黑)相似,请问公司亚微米球形硅微粉的生产成本与气相二氧化硅相差多少,在哪些领域具有替代的可行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公司亚微米球形硅微粉与气相白炭黑是完全不同的工艺和产品。从工艺角度看,本公司亚微米球形硅微粉使用硅粉为原料生产,整个生产过程无三废产生,无环保问题,气相白炭黑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和生产设备要求高,本公司产品在成本、环保方面更具有优势。从应用领域看,白炭黑应用于橡胶、塑料等领域,作为补强、增稠作用等填料使用,本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高端电子封装(QFN、BGA、CSP、MUF等)、高频高速基板、涂料、底部填充胶、光学材料、树脂填充材料、抛光剂等领域。感谢您对联瑞新材的关注!


信隆健康(002105)

问:请问董秘,今年越南工厂是否受疫情影响?产能情况和生产情况如何?大概占公司产能的比例是多少呢?公司康复设备今年的产销情况如何?是代工还是自有品牌销售呢?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1.自今年7月18日开始,公司越南子公司越南信友所在地区的大部分公司都已因疫情严重而停产,但信友坚持维持生产,执行当地政府规定的“3就地”政策,仅进行日班生产,产能维持大约70%,后续自10月份开始会陆续增加人员,将产能恢复到80%。由于目前越南信友营收仅占公司合并总营收的5%,因此对集团的影响较小。2.公司康复器材业务与世界前三大品牌商进行ODM合作,去年欧美市场因疫情严重影响停业停市,客户的业务推展受到阻碍,公司康复器材业务营收明显下降,今年2季度开始已逐渐恢复而同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谢谢!


鲁商发展(600223)

问:董秘您好:请问福瑞达新建的美妆生产园区几月份能投产,以后规划如何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福瑞达医药集团在建的化妆品“智美科创园”为省级重点项目,目前项目消防环保已验收完成,新厂生产许可证审核完毕,竣工验收正在进行中,下一步正式拿到生产许可证即可正式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集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多点支撑的“四新”优势,旨在打造一个集智能生产、观光旅游、文化体验、美容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江北最大健康护理产业园。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万泰生物(603392)

问:您好,懂秘!请问二价宫颈癌疫苗用了多长时间临床试验?九价的一期与二期临床试验分别用了多长时间?按正常的估算三期临床要多长时间才能知道结果的呢?

答:尊敬投资者您好!(1)二价HPV疫苗于2010年开始I期临床,2018年11月达到临床期中分析终点并提交上市注册申报;(2)九价HPV疫苗2019年1月启动I期临床、6月份启动II期临床,I期和II期均约需8个月时间;(3)按照9价III期临床方案设计估算,整个临床试验周期约66-78个月。感谢您对万泰生物的关注与支持!


派生科技(300176)

问:尊敬的董秘,您好!作为公司的中小投资者,现有以下问题向您问询:1.公司能否在不涉及泄露商业机密的前提下详细披露对前三个或前六个大客户销售情况?年报和半年报中均未找到,谢谢!2.公司所生产的产品绝大部分为高度精密五金件,同行业内的竞争对手有哪些?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3.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哪些技术或专利储备?最近一年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资金投入为?4通信基站类产品的客户有哪些?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0年公司向前5大客户合计实现销售4.62亿元,具体详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二、主营业务分析”之“2、收入与成本”之“(8)主要销售客户和主要供应商情况”;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广东宏图、文灿股份、爱柯迪、登云股份、双林股份等;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分析详见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二、核心竞争力分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要专利或技术包括“新能源材料的研究”、“搅拌摩擦焊技术”、“高真空一体压室技术”等;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部件的技术研发、生产设备投入等,公司后续将保持和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密切沟通,根据客户具体订单计划合理有序的组织生产;通信基站类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很小。感谢您的关注!


安彩高科(600207)

问:公司天然气业务供气能力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运营的豫北支线天然气设计输气能力为10亿m3/年,2020年度输气量为5.99 m3亿。公司LNG和CNG业务包括日处理10万方液化天然气(LNG)工厂一座、日处理6万方的压缩天然气(CNG)标准站一座,以及在安阳市及周边县市自营或与合作方联营的10余个LNG/CNG加气站(含在建站点)经营业务及LNG贸易业务。谢谢!

问: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彩智能主要生产什么?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子公司安阳安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工业机器人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轴承、齿轮和传动部件制造等。目前项目处于建设期,尚未有产品产出。谢谢!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