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拜登就债务上限发严峻警告 敦促共和党“别挡道”
来源:
编辑:陈旭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如果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继续阻挠民主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努力,美国可能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一场鲁莽的政治游戏”!拜登发严峻警告

据报道,拜登4日告诉记者,如果共和党人不愿意为美国保持偿债能力扫清道路,他不能保证美国不会在10月18日触及债务上限。他说:“我不相信这将是最终的结果,因为后果是如此可怕。”

拜登发表上述警告之前,他在一场演讲中谴责了共和党阻挠民主党冻结联邦债务上限的种种努力,他称共和党是在就美国经济玩一场“鲁莽、危险”的政治游戏。

上周,共和党人阻止了一项已获众议院通过的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他们还否决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将一项冻结债务上限的法案,提交众议院表决的计划。

对此,拜登表示:“快让开。如果你们不想拯救这个国家,那就让开,以避免将其摧毁。”

两党相互“踢皮球”,或引发金融灾难

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国会,财政部将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避免违约所需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10月18日是迄今为止提供的最具体的日期。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以避免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的明确途径。

如果国会未在截止期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可能会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并引发一场潜在的经济和金融灾难,包括突然无法为基本的联邦福利和服务提供资金,而随着数万亿美元的国债变得不可赎回,美国国内利率可能会飙升,从而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陷入停滞。

即便如此,参议院共和党人已誓言要阻止民主党提高债务上限的任何企图,除非他们动用“预算协调”程序,该程序将允许民主党在无须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单独通过法案。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一封致拜登的信中写道:“共和党的立场很简单。我们没有讨价还价的清单。两个半月来,我们只是警告说,既然你们党希望独自执政,那也必须独自处理债务上限问题。”

不过,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均排除了动用“预算协调”程序提高债务上限的可能性。两位领导人都坚称,这一过程对解决这个紧迫问题过于复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李亚威说,“1949年以后,有非常大量的经典影片活在我们心中,特别是当时的年轻观众现在也进入五六十岁,而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知道当时的电影怎么拍、故事多么振奋内心。深圳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表示,《永不消失的电波》是首部经过黑白转彩色4K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使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红色经典的全新风彩,“电影的色彩、艺术氛围与当时的时代很匹配,这种‘度’把握得很好。”深圳市民:“变身”彩色观看起来心情愉悦深圳点映活动吸引了不少老观众前来一睹这部经典影片的新貌,体会“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1
【原创】“红色经典+数字科技”获好评!首部4K全彩修复红色经典《永不消逝的电波》深圳点映
深圳芭蕾舞明星GALA晚会暨TBC深圳青少年芭蕾舞比赛颁奖盛典将举行。
2
【原创】两代芭蕾舞者上演脚尖艺术之美,舞出深圳芭蕾舞崭新名片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3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4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新单曲已在苹果音乐、亚马逊等平台发布
5
【原创】用音乐诉说深圳奇迹,深圳青年作曲家杜汉男发新单曲《MIRACLE》
10月5日,中国国民党在此间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民党卸任主席江启臣与新任主席朱立伦进行了印信交接。新任主席朱立伦致词谈及两岸关系时表示,国民党必须连结两岸,将依党章、党纲重启两岸交流平台,唯有让两岸创造更和平的环境,对台湾全体民众最有利。
1
朱立伦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重启朝韩联络线影响几何韩国统一部说,连接南北通讯联络线路为稳定朝鲜半岛局势和恢复南北关系奠定了基础。韩方期待通过稳定运营南北间的通讯联络线路,尽快重启对话,开始进行包括恢复南北关系和推动半岛和平在内的实质性讨论并取得进展。9月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呼吁尽快恢复韩国与朝鲜、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对话,朝鲜希望接住韩国抛出的橄榄枝,顺势而上,打破朝韩间的僵局。
2
热点问答:朝韩缘何重启通讯联络线 影响几何
3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香港反中乱港团体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纷纷解散。他强调,警方会继续全力追究任何组织及个人是否违反香港国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早前表示,任何组织都有权自行解散,但组织如有违法行为,并不会因为解散就不需要负法律责任。
4
乱港组织“职工盟”通过解散议案
一流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教师队伍。同时,我国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是高校人才选拔培养迎来的一项重大变革。
5
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我国聚焦关键环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