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巾帼“警”色,是国庆美丽风景——宝安分局巡警大队女警安保工作纪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焦雪珂

十月的深圳暑气正盛,大家欢度国庆长假的热情却未消减半分,凤凰山上、摩天轮里、滨海公园……熙熙攘攘的人群,一派祥和热闹的景象。欢乐港湾安保警力

对警察而言,每逢假日年关,都是一场大“考”,以最严措施、最强举措护佑群众平安是必考题。作为国庆巡逻安保的主力队伍,这个十一,宝安公安巡警大队提前进入备“考”状态,全警在岗,全员出动,最大限度加强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而在满目“警”色中,那些靓丽的巾帼“警”色总是让人无法忽视。

“宝宝,等天黑星星出来了妈妈就回来啦”

“宝宝,妈妈要去上班啦,你好好跟婆婆在家,等天黑星星出来了,妈妈就回来啦!”10月1日7时许,面对眼前哭得像泪人的2岁女儿,正要出门执行安保任务的谭美婵柔声安慰道。作为双警家庭的孩子,谭美婵的大女儿已经习惯了父母的工作状态,早已学着独立;可是小女儿年纪尚小,显然还不理解爸爸妈妈为什么又不在家,谭美婵只能耐心安抚着。谭美婵在凤凰山执勤

在宝安分局巡警大队,共有7名女警,其中5位都是双警家庭。像这样的节日执勤,大家早已有所准备,早早就安排好孩子的“十一”去处,有人连夜把孩子送回父母家,有人集体存托在托管机构,却无一人在关键时刻选择“退出”。

国庆前夕,宝安分局紧急抽调警力执行15日的封闭集训。闫俊先作为队里少有的非双警家庭,主动站出来说,“我孩子有父母照看,我去!”

景区安保,我们在路上

作为宝安热门景点,每逢节假日,凤凰山都能吸引不少市民前往。10月2日早8时许,宝安分局巡警大队女警李涛已提前到达凤凰山主登山道,带领巡逻聘员检查现场铁马等安保装置是否安置到位,确保“人车分流”,谨防后续出现拥堵等突发情况。李涛在凤凰山执勤

终于迎来了快乐的假期,小朋友们心情愉悦,连上山的脚步都分外轻快。值守在一旁的李涛却不敢有丝毫松懈,每逢假期,景区老人小孩走失、游客财物遗失都是常有的事。她时不时提醒小朋友注意脚下安全,提醒家长注意看护好孩子,尽量不要远离自己的视线,不一会儿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打湿。

对于女警黄粤来说,每一年都要数次上凤凰山执行安保任务,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分外熟悉。不久前的中秋节,黄粤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她依稀记得,中秋节执勤当天,遇到一个父亲抱着哭闹不止的小婴儿急得满头是汗,黄粤赶忙上前询问。原来,刚满月的小宝宝被爸妈带上山玩儿,妈妈去庙里烧香拜佛了,没想到娃娃尿布湿透了,爸爸不会换只能干着急。黄粤在凤凰山执勤

黄粤赶忙说,“我来吧我来吧,我家二宝天天都要换,我会。”换上清爽尿布的小宝宝很快停止了哭闹,看着她可爱的样子,黄粤不由想到了家中的两个孩子,感慨道,“作为父母,孩子平安便是最幸福的事。”黄粤执勤中给小宝宝换尿布

10月1日宝安暴雨突降,受天气影响,凤凰山客流量较少。黄粤与同事谭美婵仍坚持一遍遍在登山道上巡逻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身上的巡逻服湿透,大家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不过,让黄粤开心的是,整日的执勤中鲜少遇群众求助,整个景区秩序井然。

巾帼不让须眉,从来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欢乐港湾作为深圳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国庆期间如期迎来客流小高峰,巡警大队政委陈莹连续两日带领巡逻警力在欢乐港湾执行安保任务,疏导人流、维持秩序、排查隐患,为群众出行全力护航。

国庆小长假已过去两天,巡警大队的女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责履职,迎着晨曦出发,踏着夜色而归,护卫着城市的平安。昨晚,谭美婵回家时,母亲告诉她,“小宝睡前还在问,星星都出来了,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呢……”

审读:谭录岗

 
 
大湾区
 
  • 天气
深圳芭蕾舞明星GALA晚会暨TBC深圳青少年芭蕾舞比赛颁奖盛典将举行。
1
【原创】两代芭蕾舞者上演脚尖艺术之美,舞出深圳芭蕾舞崭新名片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2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3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新单曲已在苹果音乐、亚马逊等平台发布
4
【原创】用音乐诉说深圳奇迹,深圳青年作曲家杜汉男发新单曲《MIRACLE》
今晚,《蒙面舞王2》盛典之夜的最后两个名额将被谁夺得?
5
【原创】谁能获得最后的晋级名额?张智霖见证蒙面舞者“致敬经典”
一流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教师队伍。同时,我国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是高校人才选拔培养迎来的一项重大变革。
1
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我国聚焦关键环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他说,土地房屋是香港社会发展中最尖锐的矛盾,对市民生活构成最大压力,必须投入最大的力量去破解和应对。面对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社会发展的不平衡,我们要有新思维,让社会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能有所憧憬,让市民能切实感受到生活朝着改善的方向发展。在新发展阶段下,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关键。
2
香港财政司司长:国庆日发放第二期电子消费券,市场消费氛围热烈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坚定,深刻认识傅政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坚决划清界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全面净化首都公安政治生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10月2日晚,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对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3
傅政华被查,司法部、北京市公安局表态
倪鹏飞:实现特大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须做好7各方面规划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执行秘书长倪鹏飞在发言中介绍,去年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开展了一个应急课题研究,主题就是“超大特大城市的空间规模、密度与核心功能”,即从环境和人口容忍度角度来研究整个都市圈、中心城区的规模、密度和功能问题。侯永志: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建立高水平产业体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指出,中国特大超大城市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用一个城市能概括出来的。肖金成:现代都市圈规划建设要强化经济区、弱化行政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区域规划协会肖金成理事长认为,超过300万的叫“大都市”是合适的,大都市具有聚集效应、规模效应和虹吸效应。
4
【原创】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秋季年会热议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美媒将此次新冠死亡人数与百年前的大流感相比较,本身就带有沉重与残酷的味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70万例。美国媒体称,这个数字超过美国死于1918年大流感的人数。
5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逾70万,超过其百年前大流感死亡人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