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我和我的父辈》刷了吗?取景地在福田这所宝藏学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最新院线热映

那个让人又哭又笑

讲述中国人血脉相连

和精神传承的

充满时代印记的

国庆大片

你知道里边的许多

校园镜头

出自哪里吗?

我和我的父辈

推荐指数:★★★★★

上线时间:9月30日

国庆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父辈》9月30日正式上映作为“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分别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人联合执导,他们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四个篇章,从小人物视角切入,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少年行

校园在哪里呢?

带你来看

在沈腾导演的《少年行》篇章中更是笑点密集,带着软科幻的基因,从2050年回望2021年,讲述未来机器人“星一浩”与怀揣科学梦想的少年小小间的意外碰撞。更加令人期待的是《少年行》中很多故事情节就是在福田区红岭实验小学校园内取景拍摄完成的。

挑选拍摄场景

沈腾一行来到红岭实验小学

时间:6月

早在6月份,沈腾导演就带着主创团队在深圳挑选适合拍摄的场景,最终红岭实验小学凭借着充满现代设计感的校园环境被定为校园戏份的主拍摄地。

剧组入驻学校

剧组正式入驻学校

时间:7月

7月22日,剧组正式入驻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电影拍摄,近300名剧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忙而不乱,拍摄环节紧凑繁琐而又井井有条,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电影人的专业与严谨。

师生参演

100多名师生参演本部影片

时间:7月

在三天的拍摄中,红岭实验小学的100多名师生参演了本部影片,7月正值深圳最热的时节,一组镜头一拍就是十几遍甚至是一天的时间,参演人的戏服湿了干、干了湿,从前期的兴奋到后期的疲惫,每一个参演的师生靠着毅力完成导演的表演要求,因为他们知道即使是一名小小的群众演员,只要能将最佳的效果展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一起少年行

电影上映啦!

期待了4个月啦!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到了影片上映的日子,老师、学生、家长分别用各种方式发起观影号召向祖国生日献礼。

这个国庆节,福田学子带上爸爸、妈妈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纷纷走进影院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父辈》。在镜头中感受不同时代背景下个体与家庭的关系,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从孩子视角体验不同时代下的父母亲情。

一次观影,一次演员体验,一次感悟与成长。孩子们就这样,在这个国庆假期里,感受着浓浓的爱国之情。

红岭实验小学不仅

是设计感十足的

现代化“未来学校”

它的办学体制

教学理念、课程开发等

同样备受关注

2019年,福田区政府与万科集团合作兴办的红岭实验小学落成开学,该校以公立学校委托管理的方式委托红岭教育基金会承办。从校园建筑到办学体制,从管理模式到课程设置全面创新,开启了福田区教育集团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的新时代。该校正以其最美生态学校、管理机制创新、未来教育课程成为深圳教育网红打卡之地,年均接待市内外教育参观者3000多人次。

在集团化办学方面,福田区稳步前行,严格按照“辐射一批、形成一批,培育一批、孵化一批”的思路,实施“名校+”“联盟+”战略,相继成立红岭教育集团、荔园教育集团、福田实验教育集团、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等四大教育集团,在现代学校制度、新型未来学校等多个维度率先探索,为全国基础教育办学体制、治理体系改革和创新发展探索出一条社会参与、多元发展的新路径。

来源:红岭实验小学

审读: 孙世建 孙正东

 
 
大湾区
 
  • 天气
深圳芭蕾舞明星GALA晚会暨TBC深圳青少年芭蕾舞比赛颁奖盛典将举行。
1
【原创】两代芭蕾舞者上演脚尖艺术之美,舞出深圳芭蕾舞崭新名片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2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带领观众们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
3
【原创】《长津湖》冲入年度前三票房突破16亿!3000万观众深情致敬革命先辈
新单曲已在苹果音乐、亚马逊等平台发布
4
【原创】用音乐诉说深圳奇迹,深圳青年作曲家杜汉男发新单曲《MIRACLE》
今晚,《蒙面舞王2》盛典之夜的最后两个名额将被谁夺得?
5
【原创】谁能获得最后的晋级名额?张智霖见证蒙面舞者“致敬经典”
一流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教师队伍。同时,我国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是高校人才选拔培养迎来的一项重大变革。
1
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我国聚焦关键环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他说,土地房屋是香港社会发展中最尖锐的矛盾,对市民生活构成最大压力,必须投入最大的力量去破解和应对。面对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社会发展的不平衡,我们要有新思维,让社会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能有所憧憬,让市民能切实感受到生活朝着改善的方向发展。在新发展阶段下,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关键。
2
香港财政司司长:国庆日发放第二期电子消费券,市场消费氛围热烈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坚定,深刻认识傅政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坚决划清界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全面净化首都公安政治生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10月2日晚,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对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3
傅政华被查,司法部、北京市公安局表态
倪鹏飞:实现特大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须做好7各方面规划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执行秘书长倪鹏飞在发言中介绍,去年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开展了一个应急课题研究,主题就是“超大特大城市的空间规模、密度与核心功能”,即从环境和人口容忍度角度来研究整个都市圈、中心城区的规模、密度和功能问题。侯永志: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建立高水平产业体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指出,中国特大超大城市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用一个城市能概括出来的。肖金成:现代都市圈规划建设要强化经济区、弱化行政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区域规划协会肖金成理事长认为,超过300万的叫“大都市”是合适的,大都市具有聚集效应、规模效应和虹吸效应。
4
【原创】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秋季年会热议超大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美媒将此次新冠死亡人数与百年前的大流感相比较,本身就带有沉重与残酷的味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70万例。美国媒体称,这个数字超过美国死于1918年大流感的人数。
5
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逾70万,超过其百年前大流感死亡人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