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点亮“夜间经济” 来福田!畅玩整个十月!“湾区之yeah 乐在福田”2021年福田区夜间经济活动月启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为贯彻落实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区,10月1日晚,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承办的“湾区之yeah乐在福田”2021年福田区夜间经济活动月,在OneAvenue卓悦中心中央大街盛大启幕。

作为2021深圳购物季“十月优品嗨购”的重要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全市人民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在开幕式上,福田区商圈联盟、安心餐厅、夜间经济活动月等三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逐一亮相,全力开启福田消费“新引擎”。深圳市商务局局长张非梦,福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江涛等领导及商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3D乐福精彩亮相夜间经济月活动盛大启动

“湾区之yeah乐在福田”2021年福田区夜间经济活动月开幕式的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相聚一堂,共同发现福田夜的美好,体验福田夜的魅力,感受福田夜的精彩。

随着嘉宾将饱含对福田区消费繁荣、经济高质量发展美好祝福的“福币”缓缓投入巨型礼盒中,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乐福,以裸眼3D的形式惊艳登场,昭示着本次夜间经济活动月正式启动。主办方介绍,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很多乐福IP形象文创产品,市民纷纷与“乐福”合影留念。

福田区商圈联盟启动描绘福田商业新画卷

今年是福田区新三十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福田的商业发展离不开各大商圈的支持。为了推动福田区商圈提档升级,福田区商圈联盟应运而生。在活动现场,一幅徐徐打开的国潮画卷上,绘制了福田商圈的盛世图景,在现场市民的共同见证下,6位联盟代表在画卷上印上印章。福田区商圈联盟将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努力拓展福田商圈的美好未来,为福田带来更加绚丽多彩的商业答卷。

福田区商圈联盟正式成立

安心餐饮,首批42家福田安心餐厅发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福田区着力打造“安心餐饮”品牌,发布了全国首个“安心餐厅”团体标准。

开幕式上,经过严格评审选出的首批42家福田安心餐厅在现场公布,其中包括“五心餐厅”6家,“四心餐厅”9家,“三心餐厅”27家。深圳市消委会、福田区消委会为获评“五心”的6家“安心餐厅”的企业代表送上牌匾。

市民可以搜索“福田安心餐厅”微信小程序,随时随地查找并了解福田“安心餐厅”的详细信息。

安心餐厅颁奖仪式合影

10月万物来“潮”邀您共享福田盛夜

本届“湾区之yeah乐在福田”夜间经济活动月特别推出了“1+2+5+N”活动,即举办1场夜间经济活动月开幕式,开展抖音、福田美食嘉年华2大系列专项活动,联动17家购物中心(街区)开展夜飨、夜市、夜秀、夜游、夜娱5大板块活动,推出N场促销活动,全面提升福田夜间消费氛围。

在开幕式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会场引来大量市民的驻足。启动仪式舞台对面,能抽到手机、耳机等礼物的深圳市最大的巨型盲盒墙让现场的市民朋友们纷纷拍照打卡,与此同时现场还有唯美、浪漫的星光市集及许多潮趣好玩的体验环节,等着大家一同参与。

接下来,将在八卦一路和水围美食街落地首届福田美食嘉年华,组建“乐在福田”达人直播团直播探店,360度全景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还有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花漾“潮玩艺术装置”,又如,在领展中心城的“乐在福田”巨型扭蛋机、在福田星河COCOPark的“瑞丽×福田”网红打卡装置,为大家送出国际大牌香水、口红、商家代金券、苹果airpods耳机、荣耀手机等等。“湾区之yeah乐在福田”夜间经济活动月将给予市民朋友们不同的消费体验,让市民的夜生活“抖”起来!

“湾区之yeah乐在福田”活动现场

新三十年再出发,首善之区开新局

作为大湾区唯一社消零总额突破2000亿的行政区,福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不仅汇聚着福田星河COCOPark、OneAvenue卓悦中心、卓悦INTOWN、平安金融中心商场等拥有众多国际品牌的大型购物中心,还兼有水围1368等特色商业街区,多元化商业形态共存,商业氛围十分浓厚。

“十三五”期间,福田区商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商圈生态体系逐渐完善,社消零总额领跑大湾区各城区。在去年举办的“湾区之yeah乐在福田”夜间经济活动月,福田区各购物中心营业额和客流量实现明显提升,形成了强大的规模效应。

刚刚闭幕不久的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线上经济”“夜间经济”“国潮经济”,推动商圈业态升级转型,培育高端消费新增长点,打造香蜜湖国际顶级商圈、CBD核心示范商圈等百亿级商圈,培育和引进新消费、新零售品牌,使福田成为世界级消费目的地。“十四五”期间,福田区将在现有商业环境和发展成果基础上,全面优化商圈转型升级,提升消费辐射力和吸引力,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打造深圳夜间经济新名片,推动福田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区。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本次西湖民间故事drama剧场,摘取《西湖民间故事》中多个经典的传说故事改编,讲述了在疫情期间,一户平凡的杭州六口之家“戏精”附体打破平淡的日常,重拾童趣“演绎”生活,用家中就能找到的普通道具——沙发桌椅、锅碗瓢盆、床垫衣架,化身断桥相会的许仙和白娘子,斗起三潭印月下的黑鱼怪,吃起美味的状元面……上演了一出出充满奇思妙想的“西湖民间故事”。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2日,2021第十届深圳儿童戏剧节走进盐田区、宝安区和光明区,为孩子们送去深圳市童话艺术团的原创儿童剧《东纵小英雄》和浙江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团的儿童剧《抓马西湖》。国庆假期,深圳儿童戏剧节组委会特别推出节日亲子大戏《抓马西湖》,围观杭州“戏精一家人”,搞笑演绎西湖民间故事的Drama剧场。
1
【原创】2021深圳儿童戏剧节国庆假期走进盐田、宝安、光明
本次国庆系列活动,以七大主题落地商圈,集结民乐演奏、街头弹唱、互动巡游、行为艺术、VR体验等互动性强,体验感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市民参与其中,让市民体验到好听、轻松、有趣的公益文化活动,感受到福田商圈多元化的文化魅力。国潮民乐、街头造趣、怀旧潮玩、童梦奇缘、匠心传承、亲子cos秀、奇思妙乐七场主题活动将商圈人气值、好玩度瞬间拉满。10月1日在东海缤纷天地举行的“国潮民乐”专场,新民乐乐团用电子民乐乐器演奏,通过独奏和二重奏的表演方式,以流行乐的形式呈现中国传统音乐,将传统与流行融合碰撞。
2
【原创】人气值拉满!“同心同梦”福田公共文化进商圈带你解锁国庆新玩法
热血催泪幕后引发观众共鸣
3
【原创】《我和我的父辈》四导演上海合体笑点不断,带着孩子看父辈体验爆笑动情瞬间
电影《长津湖》全面调动观众的观影热情,带热了国庆档票房大盘,很多人把看电影作为丰富国庆假期生活的形式,看《长津湖》更成为兼具教育意义和视听享受的首选。”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向不朽的英雄先烈致敬。截至发稿,《长津湖》已打破过10项影史纪录,分别为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国庆档影片首映日场次纪录、中国影史战争片首映日票房纪录等。
4
【原创】《长津湖》票房破8亿元,打破超10项影史纪录!观众收获176分钟震撼感动
“深圳八友”作为深圳学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专业化、国际化和学术性为发展目标,致力于深圳陶瓷的建设与发展。谈及未来的发展,“深圳八友”总召集人黄琥及学术牵头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裴永中表示,接下来,深圳八友将深圳精神、深圳文化、深圳民俗、深圳山川风物融入到陶瓷技艺的创作中,充分彰显深圳元素,让高雅的陶瓷艺术更接深圳地气,不断强化陶瓷学术研究,突出深圳国际文化特色,打造深圳瓷派。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姚嘉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七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主会场11号馆里,备受瞩目的“深圳八友”艺术展取得了巨大成功。
5
【原创】“深圳八友”闪亮登场,创新传统艺术打造深圳瓷派
激荡廉洁“圳能量”,奋进百年新征程
1
【原创】廉商 | “廉洁圳能量”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廉洁视频展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央视新闻审读:谭录岗。
2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8起违规吃喝问题通报中,7起通报的当事人同时存在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有的收受礼品礼金的违纪行为就发生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饭桌上。2020年9月至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先后发布上千起通报,当中74起“四风”问题通报,点名道姓指出发生在“中秋”“国庆”这一重要时间节点。2021年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发布第二期每周通报。
3
中纪委网站:74起通报中哪些“四风”问题节日期间易发多发
这一切反映了美国在中国问题上“越来越魔怔”。萨克斯说,美国国会对IMF的指控非常虚伪。美国国会经常赤裸裸地向世界银行工作人员施加政治压力,要求向美国支持的政权提供巨额资金,同时试图阻止资金流向与中国和俄罗斯关系较密切的资金短缺国家。
4
美知名经济学家:美国国会得了反华“癔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9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以明显优势胜出,成功当选自民党第27任总裁。【相关链接】岸田文雄:数年煎熬,一朝登顶日本执政的自民党29日投票选出新总裁,64岁的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第二轮投票中战胜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当选。自民党总裁选举过后,日本基本确定将于11月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人气不高恐将影响岸田作为自民党选举招牌的作用。
5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并将出任首相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