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福保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学英雄践初心,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福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9月28日下午,福保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参加《长津湖》电影深圳院线首映活动,队员们集中观看这部时长176分钟的史诗级电影,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历史。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志愿军烈士们留下“保家卫国”那句承诺,义无反顾地用血肉之躯把祖国护卫在身后,把炮火挡在了国门之外。在零下40度的酷寒下,那些在长津湖战役每一个英勇的志愿军,一个个誓死守护祖国的不屈灵魂,打出了军威国威,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历史值得铭记,志愿军男儿们的顽强意志也更应该需要传承。“无论生活如何富足,日子如何太平,都不应忘记那些历史,不能忘记那些在保家卫国战争中甘洒热血、舍生取义的英烈们”参战老兵、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袁和顺说道。

冰雪雄魂今犹在,铁血精神代代传。在福保街道退役军人红星服务队队员心中,既为曾作为一名军人感到荣耀和自豪,也牢记着“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军人本色”精神——褪去军装仍继续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成为《长津湖》这部电影对他们所传递的信仰。

福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老兵,要深刻理解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形势变化和任务要求,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为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

首映活动刚结束,福保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就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福田高铁站交通秩序协助服务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安排,为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安全贡献一份老兵力量。

接下来,福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号召红星志愿服务队的老兵们继续发扬军人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在常态化社会公益服务基础上,聚焦小事实事身边事,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不断完善丰富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义务调解、义剪义诊、交通疏导、政策宣讲、护苗护航、文明城市创建等品牌项目,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活动,展示满满“圳”能量。

审读:谭录岗  孙正东

 
 
 
  • 天气
国庆假期,去深圳博物馆领略古籍之美。记者获悉,“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子部古籍善本(上)”10月1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1
【原创】“98部(套)善本展古籍之美” “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子部古籍善本展国庆展出
国庆假期,去深圳博物馆领略古籍之美。记者获悉,“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子部古籍善本(上)”10月1日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
2
【原创】“98部(套)善本展古籍之美” “传承之道”深圳博物馆藏子部古籍善本展国庆展出
《明暗之间:鲁迅传》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鲁迅诞辰140周年,《明暗之间:鲁迅传》中文版首次出版
作为“知识星光”公益计划特邀合作伙伴、星光引路人探访计划联合发起方,阅文集团与腾讯微信、中福会发展研究中心等公益伙伴共同深入乡村,探访当地儿童的阅读现状。在阅文集团发起的“99公益日”爱心行动中,孑与2的这部作品和其他17位阅文作家创作的故事集合为《给孩子的故事书》,冀盼孩子们在故事中感受勇敢、乐观、坚韧等美好品质。▲阅文爱心作家孑与2在和政县闵家小学分享阅读与人生故事本次探访活动中,阅文集团爱心作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孑与2(笔名)与中国福利会信息与研究中心(宋庆龄儿童发展中心)教育推广部副主任、儿童文化与家庭教育研究专员赵小华一起跟当地小学的孩子们同上一节课、共读一本书,并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举行星光读书会,在星光下答疑解惑、讨论梦想、彼此约定,让阅读更有温度。
4
【原创】让阅读照亮乡村振兴之路!阅文联合腾讯微信探访乡村阅读现状
意大利超前卫艺术代表人物恩佐·库奇,他艺术风格以神秘性和刺激性闻名,没想到居然也被深圳藏家拿下。这次深圳藏家的首次集合亮相晒宝,增强了对深圳艺术市场的信心。读创/深圳商报文化评论员杨青深圳藏家一向是香港巴塞尔的常客,也有不少藏家在全球各地拍卖市场频频出手,那些平时深藏不露的深圳藏家收了哪些藏品。
5
【原创】文化新观察||深圳民间藏家露开冰山一角亮相晒宝
深圳必须通过产业升级换代解决发展问题,但绝不能把基础制造当成低端制造赶出深圳,否则产业链将出现裂缝。高建彬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每两年发布一次房租指导价,明确标准依价执行,严厉打击房租以外增加的各种管理费和杂费,坚决扼制厂房面积缩水问题,坚决遏制厂房面积缩水的问题,同时鼓励长期租赁,让房东和业主愿意与企业签订较长期的租赁合同。房租指导价的制定,可以同时保障双方利益,房东和业主愿意与企业签订较长期的租赁合同,企业也可以安心做中长远规划,实现双赢。
1
【原创】鼓励长期租赁,让企业安心发展 ,深圳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发布房租指导价
“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破除财税政策存在的地域界限,提高周边协同效应。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举行七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主题举行专题协商会,208名政协委员经过三个月调研形成约33万字的调研报告亮相会议。主导建设行业技术创新与应用验证的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深圳及周边土地资源,通过认定特色专业园区鼓励企业入驻,形成多个技术支撑强大、配套资源齐全、服务功能完善、产业发展氛围良好的专业园区。
2
【原创】利用合理财税政策“破圈” ,政协委员建议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有序布局大湾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8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审读:谭录岗。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调研中,不少市人大代表发现,深圳社康中心网点数量偏少,目前深圳全市共有700多家社康中心,而按照全市规划,到2025年,深圳要实现每2万服务人口至少有一个社康中心的目标,全市社康中心要争取达到1000个以上。这意味着,深圳目前仍面临着还有300个以上的数量缺口,如何确保目标实现。根据规划,到2025年,原则上每个社区至少有1家社康机构,社康机构总量达1000家以上。
4
【原创】2025年深圳社康中心力争达到1000个以上
编制《2021-2025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便民体育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推动建设中小型体育场所、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商场或旧厂房改造体育设施、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等群众身边的健身场所和设施。优先规划建设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方案》提出,积极探索城市社区运动设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短板。
5
【原创】“动起来”的事都为你考虑到了,深圳20条措施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