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后疫情时代应降低关键疫苗投入品关税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28日,2021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在广州举办。

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指出,2020年,全球医疗产品和农产品出口发展较好,其中医疗品出口增长了16%,于此同时,全球整体贸易额下降了8%。

他认为,当前全球需求正对全球供应链构成压力。在各国财政和货币政策波刺激下,库存逐渐恢复正常,积压和运输问题可能会开始缓解,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开始趋平,就业指数和未结订单都趋于平稳,全球价值链弹性相对较强。

“但是全球经济的复苏一点也不平衡”,他指出。亚洲国家的复苏非常强劲,非洲的原材料出口已经复苏,中南美洲也步入复苏。但是在北美和欧洲,中间品的出口仍然比较疲软,这样的不平衡可能会让全球经济倒退到贸易冲突,这非常令人担心。

他特别强调全球疫苗公平分配的问题。“目前,全球关键疫苗投入品征收的平均关税仍然非常高,疫苗非活性成分税率为8%,仓储和配送平均税率为9%,包装与耗材税率也相当高,这些关税在各国之间广泛存在,降低关税有助于降低疫苗生产和全球分销成本,实现全球范围内更好的分销和制造,这可能需要很多年的时间。”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2021年12月起,开展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大鹏新区平行展暨“山海大鹏十年筑梦”大鹏新区十周年摄影作品巡回展览。原始影像必须是作者本人用照相机、手机、平板电脑等具备照相功能的摄影器材所拍摄的、未经任何软件处理的、含有拍摄机型、拍摄时间、相关参数等完整原始数据的文件。6.特别提示:纪录类入展作者有义务向组委会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组委会提供入展作品原始影像文件(数码原始数据或底片),用于专家鉴定及制作展览照片等,之后归还底片。
1
【原创】面向全社会征集摄影作品,以图记录大鹏新区“创业十年”,开启“黄金十年”
目前,显良兄已共计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有《宋代论书诗研究》《康有为》《书法史论麈谈》《二十世纪中国绘画赏析》《张敬修评传》等。苏海强/文蔡显良,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何香凝美术馆馆长,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深圳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书法创作与学术研究在专业报刊和新闻媒体均有专题介绍。
2
【原创】万事如艺︱平易崚嶒两不违——蔡显良先生其人其艺
自8月15日全球开启以来,截止9月22日第十二届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共收到报名作品6164部,覆盖全球1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际作品数量达到3990部。此外,组委会还宣布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从第十二届起将担任短片节的支持单位,而组委会在今年也特别启动了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战略合作。此外,今年的国际短片交流分享会、论坛、大师班讲座等,也都强化内容布局与呈现,进一步聚焦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和人才孵化,不断探索短片节展运营新模式,培育壮大短片节IP影响力。
3
【原创】唐季礼担任评选委员会主席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发布会在深举办
据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介绍,《中国科幻发展年鉴2021》是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与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长期合作的成果。其中,《中国科幻发展年鉴2021》和《2021中国科幻产业报告》由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和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合作编写。会上,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发布《中国科幻发展年鉴2021》《中国科幻发展报告(2015-2020)》《北京科幻产业发展研究》《世界科幻动态》等一系列代表性成果,从历时、共时、业态、区域、城市等视角呈现中国科幻发展,展示科幻发展“中国模式”研究的独特视野。
4
【原创】2020年中国科幻产业总值551.09亿元,科幻游戏产业产值快速增长
目前中西方学界主流意见还是认为马可波罗确实曾经到访过中国。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马可波罗是否真有其人。近日,深圳大学历史学系助理教授蔡伟杰做客“深圳学人•南书房夜话”第9季第8期活动,围绕主题“蒙古时代欧亚交流的使者:马可波罗及其行纪”,梳理马可波罗的生平、行纪与其相关的争议,并且介绍新近学界关于马可波罗相关主题的研究,希望能够增进听众对这位历史上著名的商人和旅行家的认识。
5
【原创】南书房夜话 | 蔡伟杰:马可波罗真的到过中国吗?
深圳必须通过产业升级换代解决发展问题,但绝不能把基础制造当成低端制造赶出深圳,否则产业链将出现裂缝。高建彬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每两年发布一次房租指导价,明确标准依价执行,严厉打击房租以外增加的各种管理费和杂费,坚决扼制厂房面积缩水问题,坚决遏制厂房面积缩水的问题,同时鼓励长期租赁,让房东和业主愿意与企业签订较长期的租赁合同。房租指导价的制定,可以同时保障双方利益,房东和业主愿意与企业签订较长期的租赁合同,企业也可以安心做中长远规划,实现双赢。
1
【原创】鼓励长期租赁,让企业安心发展 ,深圳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发布房租指导价
“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破除财税政策存在的地域界限,提高周边协同效应。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举行七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主题举行专题协商会,208名政协委员经过三个月调研形成约33万字的调研报告亮相会议。主导建设行业技术创新与应用验证的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深圳及周边土地资源,通过认定特色专业园区鼓励企业入驻,形成多个技术支撑强大、配套资源齐全、服务功能完善、产业发展氛围良好的专业园区。
2
【原创】利用合理财税政策“破圈” ,政协委员建议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有序布局大湾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8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审读:谭录岗。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调研中,不少市人大代表发现,深圳社康中心网点数量偏少,目前深圳全市共有700多家社康中心,而按照全市规划,到2025年,深圳要实现每2万服务人口至少有一个社康中心的目标,全市社康中心要争取达到1000个以上。这意味着,深圳目前仍面临着还有300个以上的数量缺口,如何确保目标实现。根据规划,到2025年,原则上每个社区至少有1家社康机构,社康机构总量达1000家以上。
4
【原创】2025年深圳社康中心力争达到1000个以上
编制《2021-2025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便民体育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推动建设中小型体育场所、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商场或旧厂房改造体育设施、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等群众身边的健身场所和设施。优先规划建设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方案》提出,积极探索城市社区运动设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短板。
5
【原创】“动起来”的事都为你考虑到了,深圳20条措施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