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融·爱”光明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首贷专项行动线下银企对接会举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9月26日,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高科创新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路演时刻联合承办的“融·爱”光明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首贷专项行动线下银企对接会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通过“解读+问答”的形式,深入解读光明区支持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同时引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等8家银行,详细介绍各大银行针对光明区内企业的金融产品,为银企合作搭建有效的对接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总体部署和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实施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提升创新支撑力”的要求,在光明区开展“融·爱——深圳市助力中小微民营企业融资专项行动”,做出样板、梳理经验后在全市总结推广,力争2-3年内实现全市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全覆盖”。

会上,各银行机构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金融产品,分别从信贷产品的授信额度、适用对象、申请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为企业制定了多项优惠措施,从企业初创、成长、壮大的全阶段进行产品覆盖。

区科技创新局,希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此次银企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落实好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金融扶持政策,创新对接服务方式,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加深了区内科创企业对银行金融产品和科技金融政策的理解,增强了企业长期扎根光明、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接下来,区科技创新局将持续建立科技金融活动长效机制和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坚强的保障。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共展出文化产品超过10万件
1
【原创】第十七届文博会闭幕!近4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现场展示交易
后者,则是网络文学的共情和感染力。前者,是网络文学的个性和吸引力。仅2020年,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目就达140部,网剧中网络文学改编比例达到六成以上。
2
【原创】《斗罗大陆》《诡秘之主》……阅文旗下多部作品入选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成就展
后者,则是网络文学的共情和感染力。前者,是网络文学的个性和吸引力。仅2020年,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目就达140部,网剧中网络文学改编比例达到六成以上。
3
【原创】《斗罗大陆》《诡秘之主》……阅文旗下多部作品入选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成就展
第二届青朴艺术节暨“艺术+科技”跨界视觉艺术展正式开幕。活动深度聚焦“写实艺术”在文化传承和创新中的多元呈现方式,通过“艺术+科技”跨界融合,将传统传统艺术摄影与现代新型科技视觉呈现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写实艺术”创作的视野和格局,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搭建更多平台。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通讯员郑琦琪文/图9月26日下午,第二届青朴艺术节暨“艺术+科技”跨界视觉艺术展在南山区华侨城创意园青朴艺术馆举行。
4
【原创】第二届青朴艺术节在华侨城创意园举行
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HUI米兰大秀圆满收官,深圳商报记者连线创始人赵卉洲直击秀场内外
5
【原创】“这次米兰时装周最好的一场秀!”“中国·女书”惊艳国际舞台
编制《2021-2025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便民体育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推动建设中小型体育场所、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商场或旧厂房改造体育设施、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等群众身边的健身场所和设施。优先规划建设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方案》提出,积极探索城市社区运动设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短板。
1
【原创】“动起来”的事都为你考虑到了,深圳20条措施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孟建民指出了绿色建筑“不绿”的问题:企业并没有真正通过绿色低碳建筑得到绿色运营效益,政府政策性补贴投入的绿色应用效果也不明显。建筑行业碳排放占深圳碳排放的30%,深圳多年来推广绿色低碳建筑。”增强抗风险能力优化能源营商环境发言中,政协委员们十分关注深圳能源供应及结构问题,提出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抢抓氢能产业发展应用机遇、加强光伏材料产业研发与应用等建议。
2
【原创】深圳低碳还能“低”在哪?深圳市政协召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
静安区政府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白忠泉作了发言。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今天(9月25日)在上海举行。
3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与上海签约
7月1日,美国还组织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主题边会,拉拢20个国家政府和9个非政府组织参加,再次污蔑诋毁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法治。上述人员在会见后向媒体表示,他们同美方讨论了特区政府取消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候选人参选资格、拟修订《逃犯条例》、香港政制发展等议题。15、2020年5月27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会见黄之锋等反中乱港分子。
4
外交部正告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反中乱港势力
高自民一行来到龙华区大浪街道第二十选区、观澜街道第一选区,详细了解选区选民登记、投票点设置、选民登记、写票投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在9月23日当天,龙华区共设置121个中心投票站、239个投票点,依法选举产生区二届人大代表244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9月23日,在深圳市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5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