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聚焦党代会||未来五年,福田什么样? 努力将福田建成港澳青年来深发展首选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9月25日,中共深圳市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开幕,福田区委书记黄伟代表中共福田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努力将福田建成港澳青年来深发展的首选地,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推动“1+N”规划出台实施,加快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推出制度型开放系列政策措施,纳入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并落地实施,率先构建“五流四制”政策创新体系,促进科研人员、物资、资金、技术和信息等要素跨境高效便捷流动,建设国际先进科技创新规则试验区。

集聚一流创新资源,推动国家级科研平台、国际科技组织、香港高校科研机构、国际顶尖研发机构、粤港澳合作新型研发机构集群发展,支持“湾区芯谷”、大湾区量子科学中心等重大平台建设运营,全力推进信息、生物、材料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

营造国际化园区环境,建成皇岗口岸超级湾区枢纽,探索推动“线上保税区”建设,加快建设南华村国际人才住区。

坚持“一区两园”协同发展,推进“联合政策包”、港方在深圳园区设立运营单元、联合招才引智等深港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拓展深港青年合作平台,开创深港协同创新新局面。

审读:孙世建

 
 
大湾区
广东大力推进粤澳社保服务合作全面深化
债券通“南向通”为香港金融市场注入新活力
江门咖啡行业为何这么火?
【原创】佛山两场展会开启“互联网+工业”的“1+1”模式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旅游业迎来“开门红”
 
  • 天气
Δ英雄联盟宣传片剧照分享会上,该公司旗下水下创意导演郭吉勇分享为河南广播电视台《端午奇妙游》端午晚会开场打造定制水下创意舞蹈《洛神水赋》的经历与收获。据介绍,深圳市众极限影视传媒企业作为宝安区本地极限运动类主题TVC视频营销策划制作公司,旗下拥有获过百个国际电影节奖项的德国顶级海陆空专业摄制团队BehindtheMask以及众多导演、博主。在分享会上,深圳市众极限影视传媒企业宣布,今年已完成签约德国知名的水下导演FlorianFischer和来自法国的水下舞蹈家JulieGautier以及自由潜水世界冠军GuillaumeNéry加入众极限,一起与国内导演合作创作出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1
【原创】水下舞蹈《洛神水赋》导演郭吉勇再出新作 《月影无极》再掀新国潮
宁夏馆采取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同步举办模式。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文博会上,宁夏集齐五市“全家福”,设立五市特色文化展示板块,集中展示宁夏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的壮美画卷。馆内设置五大板块亮点展示,着力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形象,推动文化贸易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合作。
2
【原创】“星星的故乡”宁夏现场签约1.65亿元
曾琼斌称,研究会目前正在积极打造深圳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产品和项目,建立“党建融媒体+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推进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由于特殊地理位置,深圳是弘扬红色文化的桥头堡,应为不了解中国历史和中国红色文化的青少年,特别是香港青少年,提供学习了解红色文化的窗口,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李彬表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的“魂”,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更需要红色文化占领精神高地。
3
【原创】深圳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彬:挖掘深港澳红色故事
”现场,陈新丰将三件精美的贝雕作品带到直播间,进行贝壳艺术科普。”9月24日,在第十七届文博会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李津逵教授和深圳市海之洋贝壳博物馆馆长陈新丰做客深圳商报&读创直播间。陈新丰介绍,深圳市海之洋贝壳博物馆坐落于深圳蚝文化中心——千年蚝乡·宝安沙井,展馆面积将近千平米,围绕贝类科普、海洋生物科普、水生生物浸泡标本、贝壳文化艺术和贝雕工艺美术五大版块,打造贝壳及相关产业综合型博物馆。
4
【原创】深圳市海之洋贝壳博物馆馆长陈新丰:建一馆只为做贝壳科普
9月24日,2021数字出版高端论坛在五洲宾馆举行。作为文博会的三大重点论坛之一,2021数字出版高端论坛以“融合驱动 创新服务”为主题,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深圳出版集团共同主办。
5
【原创】“融合驱动 创新服务”—— 第十七届文博会数字出版高端论坛举行
高自民一行来到龙华区大浪街道第二十选区、观澜街道第一选区,详细了解选区选民登记、投票点设置、选民登记、写票投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在9月23日当天,龙华区共设置121个中心投票站、239个投票点,依法选举产生区二届人大代表244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9月23日,在深圳市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1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划分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是深圳近年来在人大代表选举中的有益探索。本次选举中,深圳市设立律师行业、金融行业、物业服务行业、制造业、义工联、出租车司机联谊会、邻里互助会等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21个。结合深圳市经济、产业和社会结构特点,以及高质量发展需要,当选代表人选涵盖了深圳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传统产业等各领域。
2
【原创】投票人数创历史新高!深圳选举产生2072名区人大代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袁静娴9月23日,记者从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人才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获悉,人才大会将于明年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举办,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引擎”会展模式,搭建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陆明表示,2022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聚势谋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才大会的第二十届,办好本届大会意义重大。深圳将用好中央赋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的交流合作,用心用情用力发掘更多新元素,为大会注入新活力,把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办成更高质量、更具影响力的国际人才盛会,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3
【原创】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明年4月在深召开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2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检查第十七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会展服务、综合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文博会。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热情周到、节俭高效”的原则,周密细致做好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疏导、宣传报道等配套工作,为展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文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会展场馆、接待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4
【原创】覃伟中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 努力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文博会
9月16日,“网络大V 看深圳•快手大V走进奋斗之城”主题采风活动在深圳启动
5
【原创】传播“圳能量”!快手大V走进深圳,将打卡这些地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