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布美涉港清单是对美方的有力反击和严正警告
来源:
编辑:陈旭

9月24日,中国外交部对外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中方发布清单是对美方日前发布“香港商业警告”、制裁中央驻港机构官员等霸凌行径的有力回击,是对美长期以来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有力揭批,是对一切外部干预势力和反中乱港分子的有力警告,彰显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强大能力。

发言人表示,这份清单是记录美国粗暴干预香港事务、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罪证薄”。清单系统梳理了2019年“修例风波”以来美方插手香港事务、干预中国内政的种种劣迹。美方炮制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对港政策;悍然实施制裁,妄图阻挠香港国安法和中国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在港顺利实施;污蔑诋毁特区事务,妄议香港警方执法行动,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为其兜售“港独”主张、散播政治谎言提供平台,是非不分、颠倒黑白为违法分子说项;多边串联施压、纠集盟友联手干涉香港事务,沆瀣一气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这份清单让美国干预香港事务的卑劣手段和险恶用心进一步大白于天下。事实一再表明,美国就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最大幕后黑手,铁证如山,不容抵赖。

发言人表示,这份清单是对企图干预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的外部势力敲响的“警世钟”。清单的发布向世界昭告,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不容挑战,中国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不容置疑,香港的团结、和谐、稳定不容破坏。中国人民不怕鬼、不惧压、不信邪,任何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的企图都逃不过中国人民的雪亮眼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维护民族尊严和正当权益的钢铁意志,任何打“香港牌”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发言人指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香港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开启了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的历史新进程,迎来了良政善治、长治久安的发展新格局。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美方应从阻挡香港拨乱反正的幻想中清醒过来,从零和博弈的迷思中幡然醒悟。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内政,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收回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否则必将搬起石头重重地砸在自己的脚上,必将遭到中国人民的有力反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王嘉尔、任嘉伦、陈飞宇、魏大勋、杨迪一起探究“人体的秘密”。
1
【原创】通过开挖掘机来探究人体的秘密?“嗨放Boys”今晚有新挑战
职业技能揭秘纪实节目《2021技行天下》明晚在广东卫视开播。
2
【原创】“技”续上新!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的故事听不够
昨晚,在姚峰执棒下,第25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音乐会拉开大幕。
3
【原创】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交响合唱音乐会向建党百年献礼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通讯员庄园摄影刘墨9月24日晚,著名指挥家乔万钧携手福田交响乐团,在福田星空剧场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经典·原创”红色交响合唱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是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绽放”2021福田区第八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的精品活动之一。演出上半场,由平均年龄为7岁的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带来深圳著名词曲人创作的《东方花开》《光明之约》《我从东方来》等系列原创红歌。
4
【原创】“经典•原创”红色交响合唱 音乐会上演!“绽放”主题文化馆艺术节亮点多
9 月 24 日晚,以 "100 年里的中国 " 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十七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知识竞赛决赛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5
【原创】深圳市第十七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知识竞赛揭晓, 创维代表队夺冠!
高自民一行来到龙华区大浪街道第二十选区、观澜街道第一选区,详细了解选区选民登记、投票点设置、选民登记、写票投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在9月23日当天,龙华区共设置121个中心投票站、239个投票点,依法选举产生区二届人大代表244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9月23日,在深圳市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1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划分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是深圳近年来在人大代表选举中的有益探索。本次选举中,深圳市设立律师行业、金融行业、物业服务行业、制造业、义工联、出租车司机联谊会、邻里互助会等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21个。结合深圳市经济、产业和社会结构特点,以及高质量发展需要,当选代表人选涵盖了深圳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传统产业等各领域。
2
【原创】投票人数创历史新高!深圳选举产生2072名区人大代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袁静娴9月23日,记者从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人才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获悉,人才大会将于明年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举办,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引擎”会展模式,搭建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陆明表示,2022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聚势谋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才大会的第二十届,办好本届大会意义重大。深圳将用好中央赋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的交流合作,用心用情用力发掘更多新元素,为大会注入新活力,把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办成更高质量、更具影响力的国际人才盛会,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3
【原创】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明年4月在深召开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2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检查第十七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会展服务、综合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文博会。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热情周到、节俭高效”的原则,周密细致做好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疏导、宣传报道等配套工作,为展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文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会展场馆、接待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4
【原创】覃伟中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 努力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文博会
9月16日,“网络大V 看深圳•快手大V走进奋斗之城”主题采风活动在深圳启动
5
【原创】传播“圳能量”!快手大V走进深圳,将打卡这些地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