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肇庆四会市、高要区上榜“第四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第四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肇庆四会市、高要区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肇庆市端州区、鼎湖区、高要区、四会市、德庆县、封开县均已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肇庆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肇庆四会构建起“一核两带一廊”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2018年以来,肇庆四会共接待游客1213.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02亿元。肇庆四会拥有2235年历史,2007年被民政部评定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肇庆四会也是中国玉器之乡、中国柑桔之乡。

肇庆四会通过对玉文化和千年古邑岭南文化的挖掘,创新打造了“翡翠四会”“岭南古邑”两大文旅品牌。依托两大品牌,肇庆四会全力打造“古邑碧道画廊”“绥江玉文化游径”“岭南原乡游径”三条旅游线路,推动全域旅游格局升级。

近年来,肇庆高要区依托便利的区位交通深入推进“旅游+”行动,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肇庆高要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是岭南画派大师黎雄才的故乡,也是著名的“黄金之乡”。肇庆高要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基础,打造高要春社、金利龙舟赛等文旅融合项目,擦亮文旅品牌。此外,依托良好的城市景观,高要建成江口河鲜特色美食街区、明珠广场舌尖高要风情美食街区、大湾红木街区等6大特色街区,打造“吃、行、住、购、娱”全产业链,不断推动城景融合,汇聚人气。

为扶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从业人员培养等,肇庆出台《肇庆市促进旅游振兴扶持办法》,肇庆市本级每年统筹安排旅游产业发展资金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软硬件建设。有了资金的投入,还要有可持续发展的规划。为此,肇庆出台《肇庆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9—2025)》《肇庆市实施旅游振兴三年(2019—2021年)“十大行动”计划》,实施一系列扶持旅游业发展政策,支持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针对停车难、如厕难等游客旅游刚需问题,肇庆全市新增1.65万个景区停车位,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230座,其中A级旅游厕所103座。与此同时,肇庆全市建设改造旅游集散中心8个、各类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点)120多个,力求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近两年,肇庆新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24个,新评定星级酒店7家,旅游接待服务设施、环境水平大幅提升。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肇庆不断推出创新文旅产品,旅游市场供给得到全域拓展。

审读  喻方华

 
 
 
  • 天气
近日,深圳歌剧舞剧院助阵2021宝安区戏剧欢乐汇之戏剧普及与展演。
1
【原创】深圳歌剧舞剧院“歌剧之门”走进宝安,带市民了解歌剧艺术
多场演出在深圳各个场馆上演,陪伴市民度过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节日。
2
【原创】艺满佳节!除了赏月品茗,这些演出陪你过一个文艺中秋节
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福田区文明办协办,深圳出版集团弘文传媒公司、莲花街道承办的 2021 深圳市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社区文化活动将于 9 月 17 日下午 5 点在莲花北村中心广场举行。
3
【原创】2021深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活动17日举行!
连日来,“深圳记忆”团队在平湖村的探访可谓充实、愉悦、感动。百年平湖也在当地乡贤、书法家刘旦华、文史专家陈建平的叙述、指引下愈发鲜活起来。
4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十期——“平湖”:耕读之家 文脉相传(下)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9月14日,海格物流党委、海格关工委与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共同携手在海格物流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海格云链阅读分享基地”揭牌仪式。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所长王立新则表示,该阅读分享基地的设立体现了学者和企业面对世界文明转型、中华文明全面复兴之背景下的一种文化自觉与担当,也为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与中国传统文化沟通和研究的平台。揭牌仪式后,王立新还为在场职工带来南宋理学家胡宏的《知言》卷一选段的解读。
5
【原创】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海格云链阅读分享基地”揭牌
来源: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审读:孙世建。
1
【原创】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征集"百年征程 风华圳茂"微视频作品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开展执法检查
3
【原创】制止餐饮浪费!深圳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通讯员深纪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心向党”演讲比赛决赛,10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纪检青年干部参加决赛。“今天的演讲非常具有感染力,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示了特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素质、实力和担当作为,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有助于推动深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纪委监委始终把青年干部群体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举办“青年心向党”演讲比赛、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青年微视频大赛等,积极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干部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打造特区廉洁治理高地的使命之中。
4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心向党” 演讲比赛决赛
《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组织实施八个部分。
5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