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福田区音乐家协会进社区举办音乐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9月15日晚,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音乐家协会、福田区文化馆莲花街道分馆承办的“文心行动”——“红树的歌唱”福田区音乐家协会进社区音乐会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顺利演出。

“文心行动”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文联发起并组织,由福田区各文艺家协会具体实施的文艺惠民工程。福田区文联管理的10个文艺家协会分别与福田区10个街道办事处签约结对,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群众献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9月15日的这场活动,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会送到了结对的莲花街道所属辖区。音乐会在下午5点开始,福田区音乐家协会主席王俊担任音乐会串讲主持人,深圳本土歌手曹园、高占勇、张智勇、方婷、陈刚等登台,通过“现场乐队+本土歌手”的形式,演唱了《映山红》《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和年轻人喜爱的《翅膀》《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等励志歌曲。

歌手和乐队的默契配合,将整个广场的夜空慢慢点亮。现场观众跟随乐队和歌手的节拍一起放声合唱。演出尾声,由歌手曹园领唱的《我爱你中国》,掀起全场大合唱的高潮。

福田区各文艺家协会与各街道通力合作,已举办了10场“文心行动”文艺惠民活动,内容包括文学、书法、舞蹈、美术、影视等,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接下来,“文心行动”将持续在福田区各街道社区开展。

审读:孙世建 孙正东

 
 
 
  • 天气
近日,深圳歌剧舞剧院助阵2021宝安区戏剧欢乐汇之戏剧普及与展演。
1
【原创】深圳歌剧舞剧院“歌剧之门”走进宝安,带市民了解歌剧艺术
多场演出在深圳各个场馆上演,陪伴市民度过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节日。
2
【原创】艺满佳节!除了赏月品茗,这些演出陪你过一个文艺中秋节
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福田区文明办协办,深圳出版集团弘文传媒公司、莲花街道承办的 2021 深圳市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社区文化活动将于 9 月 17 日下午 5 点在莲花北村中心广场举行。
3
【原创】2021深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活动17日举行!
连日来,“深圳记忆”团队在平湖村的探访可谓充实、愉悦、感动。百年平湖也在当地乡贤、书法家刘旦华、文史专家陈建平的叙述、指引下愈发鲜活起来。
4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十期——“平湖”:耕读之家 文脉相传(下)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9月14日,海格物流党委、海格关工委与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共同携手在海格物流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海格云链阅读分享基地”揭牌仪式。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所长王立新则表示,该阅读分享基地的设立体现了学者和企业面对世界文明转型、中华文明全面复兴之背景下的一种文化自觉与担当,也为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与中国传统文化沟通和研究的平台。揭牌仪式后,王立新还为在场职工带来南宋理学家胡宏的《知言》卷一选段的解读。
5
【原创】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海格云链阅读分享基地”揭牌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开展执法检查
2
【原创】制止餐饮浪费!深圳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通讯员深纪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心向党”演讲比赛决赛,10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纪检青年干部参加决赛。“今天的演讲非常具有感染力,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示了特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素质、实力和担当作为,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有助于推动深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纪委监委始终把青年干部群体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举办“青年心向党”演讲比赛、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青年微视频大赛等,积极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干部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打造特区廉洁治理高地的使命之中。
3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心向党” 演讲比赛决赛
《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组织实施八个部分。
4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
二、本地疫情9月1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9例(厦门市32例、泉州市3例、莆田市24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2例。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一、境外输入疫情9月1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台湾地区输入(福州市报告)。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1例(莆田市21例)。
5
福建本轮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2例,厦门、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