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务强军兴军,深入做好双拥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深圳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十二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力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助力对口帮扶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推动新时代深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来深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防院感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积极推广科技抗疫技术,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严密防线,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全面加强交通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覃伟中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相关事项。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近日,深圳歌剧舞剧院助阵2021宝安区戏剧欢乐汇之戏剧普及与展演。
1
【原创】深圳歌剧舞剧院“歌剧之门”走进宝安,带市民了解歌剧艺术
多场演出在深圳各个场馆上演,陪伴市民度过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节日。
2
【原创】艺满佳节!除了赏月品茗,这些演出陪你过一个文艺中秋节
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福田区文明办协办,深圳出版集团弘文传媒公司、莲花街道承办的 2021 深圳市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 社区文化活动将于 9 月 17 日下午 5 点在莲花北村中心广场举行。
3
【原创】2021深圳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活动17日举行!
连日来,“深圳记忆”团队在平湖村的探访可谓充实、愉悦、感动。百年平湖也在当地乡贤、书法家刘旦华、文史专家陈建平的叙述、指引下愈发鲜活起来。
4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十期——“平湖”:耕读之家 文脉相传(下)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9月14日,海格物流党委、海格关工委与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共同携手在海格物流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海格云链阅读分享基地”揭牌仪式。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所长王立新则表示,该阅读分享基地的设立体现了学者和企业面对世界文明转型、中华文明全面复兴之背景下的一种文化自觉与担当,也为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与中国传统文化沟通和研究的平台。揭牌仪式后,王立新还为在场职工带来南宋理学家胡宏的《知言》卷一选段的解读。
5
【原创】深圳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创造转化研究所“海格云链阅读分享基地”揭牌
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开展执法检查
1
【原创】制止餐饮浪费!深圳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通讯员深纪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心向党”演讲比赛决赛,10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纪检青年干部参加决赛。“今天的演讲非常具有感染力,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示了特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素质、实力和担当作为,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有助于推动深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纪委监委始终把青年干部群体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举办“青年心向党”演讲比赛、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青年微视频大赛等,积极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干部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融入打造特区廉洁治理高地的使命之中。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心向党” 演讲比赛决赛
《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意见》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组织实施八个部分。
3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
二、本地疫情9月1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9例(厦门市32例、泉州市3例、莆田市24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2例。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一、境外输入疫情9月1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台湾地区输入(福州市报告)。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1例(莆田市21例)。
4
福建本轮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2例,厦门、莆田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这是8月31日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拍摄的军用车辆。这是8月31日拍摄的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美国8月30日完成从阿富汗撤军撤人的行动。
5
塔利班掌权后首架外国商业航班飞抵阿富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