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9月11日、12日)①芳华雅韵②十年一觉③艺术深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本周末,深圳音乐厅公益演出“音乐下午茶”和“美丽星期天”继续进行,分别上演“芳华雅韵”——古筝琵琶音乐会和“蓝色狂想曲”——室内乐音乐会。商业演出渐渐复苏,其中情绪疗愈剧场《情爱长安》和恋爱音乐剧《长腿叔叔》中文版值得关注。

关山月美术馆推出“十年一觉”——吴谦“墨系列”作品展 。第9届“艺术深圳”也于本周末开幕,这是文博会重点项目,推出72家顶级画廊及专业艺术机构现当代艺术作品,其中27家首次亮相艺术深圳,为公众带来全新艺术审美体验。

 

目录

演艺

芳华雅韵——古筝琵琶音乐会

蓝色狂想曲——室内乐音乐会

「反光镜乐队」《出发!一起好吗》2021巡演LVH

“身价百倍”发梦茱莉2021同名专辑巡演

LOFT BEACH 2021年度巡演

不止怦然心动ZaZaZsu

情绪疗愈剧场《情爱长安》

恋爱音乐剧《长腿叔叔》中文版

惊悚悬疑喜剧《醉后赢家》

爆笑大戏《瞎画艺术家》

展览

十年一觉:吴谦“墨系列”作品展

双重进入——徐升VR雕塑展

艺术深圳2021

焕若列星——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

气候适应性设计-与自然共生共建:LOLA & ONE联展

11种孤独的对话 法国艺术家弗朗索瓦·班康个展

神秘与淳朴——非洲文化特展

汲古藏今——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

追梦——我和深圳的故事

走进「森林信札」

“叙”写传奇——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

丹诚相许——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艺术展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

太虚之境——雷安德罗·埃利希当代艺术展

7位马格南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19491990s

燥物——当代手工艺联展

与古为徒:容庚的历史与时代

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

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

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

 “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

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演艺

芳华雅韵——古筝琵琶音乐会

 

时间:9月11日15:0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对号入座)

票价:免票

简介:傅华强,深圳艺术学校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深圳市琵琶学会会长,深圳市弘法心光乐团团长。杨晓云,深圳市弘法心光国乐团副团长。

蓝色狂想曲——室内乐音乐会

 

时间:9月12日15:0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二楼演奏大厅(需对号入座)

票价:免费

简介:黄祖麒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师从指挥大师帕洛,指挥及钢琴演奏硕士。杨紫薇,旅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深圳交响乐团演奏员。

「反光镜乐队」《出发!一起好吗》2021巡演LVH

 

时间:9月10日20:30~22:30

地点:深圳B10现场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

票价:180~444元

简介:台历上的数字翻动,不断地和过往的虚妄无常说再见,期待清醒的那一日光明。新的旅程再次开启,就让我们出发,日夜兼程。一起好吗?

“身价百倍”发梦茱莉2021同名专辑巡演

 

时间:9月11日20:30~22:00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B10现场

票价:100元起

简介:要理解《发梦茱莉》,那么就要忘记发梦茱莉。忘记一个乐队的存在,看到一套用声音完成的现实再现体系,整个世界是他们编排的巨幕影片。

LOFT BEACH 2021年度巡演

 

时间:9月12日20:30~22:00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B10现场

费用:130元(全价票)

简介:LOFT BEACH 2021年继续上路,把美好的音乐带到你的身边。今年的巡演,除了再次光顾去年乐迷爆棚的地方,还会前往更多未知的城市,与更多喜欢我们的乐迷相见。

不止怦然心动ZaZaZsu

 

时间:9月10日、11日,21:30~23:30

地点:华侨城创意园E3栋101C ROOTS HOUSE

票价:200元(预售票)起

简介:这是我们带着《就是怦然心动》专辑中的所有歌曲首次演出,但也不止于此,2021新专辑的新曲也会提前亮相舞台。——马懿 ZaZaZsu

情绪疗愈剧场《情爱长安》

 

时间:9月10日20:00~22:00

地点:后海滨路保利文化广场保利剧院

票价:97~642元

简介:《情爱长安》是一部独角诗剧。表演者杨晨仅凭一个人的声音,用如诗的语言讲述长安城——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都城里最著名人物的爱情故事。

恋爱音乐剧《长腿叔叔》中文版

 

时间:9月11日19:30~;9月12日16:0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大剧院

票价:179~473元

简介:外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长腿叔叔》,乔若莎是孤儿院里年纪最大的孩子,尽管无法离开那个地方,但她对世界一直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内心深处渴望去往孤儿院以外的世界。

惊悚悬疑喜剧《醉后赢家》

 

时间:9月10日20:00~;9月12日17:00~

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 南山区华侨城光侨街1号

票价:189 - 893元

简介:惧内厨子李丁一雇佣业余骗子杨鼎天绑架太太杜海燕。漏洞百出的绑架过程笑料不断,三人狂欢,看似圆满收场。不料,宿醉醒来,局面反转……

爆笑大戏《瞎画艺术家》

 

时间:9月10日、11日,20:00 ~21:00

地点: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增加196座)

票价:84~393元

简介:故事和表演精彩绝伦,所以摒弃了过于炫酷舞美灯光,《瞎画艺术家》才有今天的成绩,它才能被评为2020年最好笑的剧目,没有之一。

展览

十年一觉:吴谦“墨系列”作品展

时间:9月7日~9月22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

简介:“十年一觉”是吴谦“墨系列”作品从萌芽、到成熟、乃至再变化的一个过程,更是吴谦走出教室走向社会的成长历程,也是他笃志从事艺术创作工作的一个开始。

双重进入——徐升VR雕塑展

 

时间:9月9日~11月14日

地点:华强北博物馆,广博现代之窗大厦5楼

简介:《双重进入——徐升VR雕塑展》,以知名雕塑家徐升根据华强北博物馆展厅的实际空间感与定位最新创作的12件雕塑作品为主。

艺术深圳2021

 

时间:9月9日~9月12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福田区福华三路

票价:68元

简介:汇聚来自全球12个国家28座城市的72家顶级画廊及专业艺术机构,集中展示现当代艺术作品。其中27家画廊首次亮相艺术深圳,为公众带来全新的艺术审美体验。

焕若列星——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

 

时间:8月27日~11月28日

地点:南山博物馆 南山大道2093号

简介:汉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盛世。汉代文化遗存众多,成为反映汉代王室物质生活乃至汉代社会的绝佳参照。汉代文物如天上星宿般璀璨明亮。

气候适应性设计-与自然共生共建:LOLA & ONE联展

 

时间:9月4日~9月30日

地点:南山区 万科云设计公社B612(露天大台阶东侧)

简介:展览系统介绍LOLA和ONE长期对韧性城市和生态设计的研究和实践,包括《DutchDikes》,《Landscape Works》等,从不同角度展示对于韧性城市和与自然共建的探索。

闪光博物馆:遗失之物

 

时间:8月28日~11月5日

地点:福田区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简介:纸雕艺术家温秋雯Small.D以自称为“私人收藏家”的身份,在遗缺现实中将灵感(非物)场域落地,创造而来的半虚构藏馆。

11种孤独的对话 法国艺术家弗朗索瓦·班康个展

 

时间:8月22日~10月8日

地点:大芬油画村综合楼二楼TNT艺术空间

简介:展览共分为11个章节,每个章节都是艺术家与自己的对话,抒发他通过观察、感受和分析周围世界而引发的哲思。公众观看和阅读这些图像,也在与作品进行无声的对话。

神秘与淳朴——非洲文化特展

时间:8月15日~11月14日

地点:龙岗文博展览馆

简介:精选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肯尼亚、贝宁、马里等十余个国家的文化艺术精品,包括雕刻、绘画、钱币、摄影图片等,揭开非洲文化神秘的面纱,展现出其淳朴的传统文化特质。

汲古藏今——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

 

时间:8月14日~9月25日

地点: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

简介:共展出藏品200余件,内容涵盖近现代中国所有与体育相关的活动、文章、勋章、工具等,全面而丰富。第一部分“中国与奥林匹克”,展示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逐渐产生联系的过程。

追梦——我和深圳的故事

 

时间:8月10~10月1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

简介:展览旨在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的方式展现来深建设者平凡而精彩的奋斗故事。展项共285个,其中照片160张,图板86个,实物37个,图表1个,场景1个。

走进「森林信札」

 

时间:8月14日~9月13日

地点:福田区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简介:期待枝干生长,嫩叶由卷到舒,由疏到密;看到花蕾探出头来小心翼翼的样子,听到花开时努力的声音;珍藏有故事的花朵,即使它已经干枯,却是留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叙”写传奇——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

 

时间:8月4日~11月7日

地点:南山博物馆

简介:叙利亚位于欧亚非三大洲的十字路口,正是由于这种自古以来的重要地理位置,这次展览共195件文物,呈现出一曲叙利亚文明的壮丽史诗。

丹诚相许——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艺术展

 

时间:7月15日~9月15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7-8展厅

简介:本次展览,何香凝美术馆精心挑选展示了46件由廖安祥捐赠给梅州嘉应学院的文化名人精品书画作品。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

 

时间:7月30日~10月15日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二层联合国教科文展厅

票价:55元起

简介:展览将以11大核心展区,25只神奇动物,1条神秘故事线,12道解锁关卡,1个意想不到的剧情彩蛋给观众带来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博物学知识。

太虚之境——雷安德罗·埃利希当代艺术展

 

时间:7月31日~11月7日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128元

简介:享誉全球的阿根廷艺术家雷安德罗埃利希,通过12件代表性的互动装置艺术作品,为深圳观众建构叙事逻辑和充沛的想象空间,使观众完成一场自我探索与诠释。

7位马格南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19491990s

 

时间:7月24日~9月20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园北区A4栋205大乾艺术空间

简介:7位马格南摄影师的63幅摄影作品在中国以集中售卖的方式展出,我们以此来尝试以全新的方式展出、流通、传播这些特定时代的经典视觉符号。

燥物——当代手工艺联展

 

时间:7月31日~10月31日

地点:福田区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票价:78.00元起

简介:邀请来自金属、陶瓷、玻璃领域的艺术家,在一片程序化的日常生活中敲入一个乱码,制造一片欢快的杂音,在平淡的日子里激动地燥起来。

与古为徒:容庚的历史与时代

 

时间:7月16日~10月24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容庚是著名古文字学家、青铜器专家、收藏家。展品来自深圳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博物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等单位,共207件文物。

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

 

时间:6月26日~10月10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展出超过100件扬州籍或活跃于扬州的画家作品,分为闲淡与激宕、工稳与精巧、奇异与纵逸、恬静与温雅四个部分,呈现清初以来画史所见的风格与世变。

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

 

时间:6月29日~10月15日

地点:华强北博物馆

简介:通过各时期繁多的币种、币材和不同的币制、币文,以近120件实物展示为基础,辅助以游戏、文创及史实图片,以物、影、景等贯穿展览,呈现人民货币发展史。

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

 

时间:6月25日~11月20日

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二楼陈列厅

简介:1949年,关山月被迫离开广州,前往香港,参加由中共香港文委领导的人间画会。在香港,他初读毛泽东的《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创作观念发生转变。

 “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

 

时间:6月26日~9月26日

地点:福田区保税区蓝花道6号木星美术馆

简介:李昱昱,涂鸦艺术家,热衷于街头及波普艺术创作,好玩有趣、、鲜明的个人趣味是他创作的核心价值,作品提供了他解读世界的另一种方式。

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

 

时间:5月4日~10月31日

地点: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楼设计互联旗下V&A展馆

简介:讲述百年前,以蔡元培、陈独秀、丰子恺、林风眠、陈之佛等为代表的思想家、教育家们,在提倡民主、科学的同时,提出“美育救国”等理想,调和东西方文化……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时间:2021年2月5日~2022年2月5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三楼D、E厅

简介:由关山月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彭宝玉策展,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也是深圳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项目。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2月3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第7专题展厅

简介:展览集中展示反映魏晋南北朝时期儒、释、道思想特色的石刻文物。展品类型丰富、图像多样,蕴含丰富信息,全面立体反映中古时期古人生活。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1—13号展厅

简介:在深圳博物馆历年馆际交流、征集、接受捐赠、司法机关移交等渠道获得的陶瓷器中,遴选出一批代表性展品。时代涵盖从新石器到明清的各个时期。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0号展厅

简介:此次展览所展示的文物,堪称深圳博物馆历年保藏积累之精华,按照时代及用途分别陈列,包括礼乐器、兵器、铜镜、货币、造像、仿古铜器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1
【原创】中秋最催泪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徐帆张婧仪真诚展现母女相处日常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杨青9月8日上午,在99公益日前夕,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壹基金、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北大深研院团委及深圳市帆漪文化中心等慈善公益组织代表及爱心企业代表,齐聚深圳基金会中心办公室,召开“深深地爱着你”公益音乐会专项启动会,搭建音乐+公益的宣传平台,开创“以音乐推动公益”新模式。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秘书长、金牌主持人王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深深地爱着你”公益音乐会的渊源及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帆漪文化中心等各位联合发起单位的发心及共同致力的目标。”陈行甲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巴东任职县委书记时,为巴东录制旅游宣传歌曲《巴东之恋》的故事,用切身的经历告诉大家音乐的奇妙之处。
2
【原创】“深深地爱着你”公益音乐会专项启动会举行
9月8日,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正式入驻阿里拍卖,首次推出40幅名家复刻版画
3
【原创】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上线阿里拍卖 多幅馆藏限量复刻版画1元起拍
一月一会,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9月8日下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迎来年度第五场。
4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第五场——观古钱币、三彩俑;赏中国古代工匠技艺!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强势问鼎,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完美收官。
5
【原创】益智类节目就应该这么玩儿!《见多识广3》岭南特色获赞
盘点深圳每月法治大事要闻和创新举措,记录深圳法治建设重要步伐。
1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
法如空气须臾不可离,法治建设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2021年8月起,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深圳商报&读创,每月推出《深圳法治大盘点》可视化栏目,通过对深圳上个月的法治大事要闻、创新举措进行盘点,记录深圳法治建设的重要步伐,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和见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城市的壮阔进程。(读创/深圳商报 新媒体运营中心 出品)
2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重磅头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千方百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举办“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遗产日”等活动,推动“非遗+文创”“非遗+文旅”等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接地气,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据介绍,作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核心,中英街片区将推动功能定位由军事管制区、边境特别管理区向正式口岸、经济合作区转变,重点挖掘旅游消费IP和特色文化,增加港式餐饮、港式茶室娱乐、港式精品酒店等纯正港式消费元素,打造港式元素丰富的特色消费人文街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9月8日下午,深圳市、区政协举办联合交流资政暨市政协经济委“走进盐田”界别活动,聚焦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等情况,为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找亮点谋良策。委员们活动最后一站来到盐田海鲜街渔港风情体验区,在此登船眺望盐田港国际航运枢纽区,体验海上看盐田,亲测滨海生活休闲资源的开发利用。
4
【原创】政协委员开展“走进盐田”界别活动,“港式”特色消费助力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本项目是面向南山区(不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注册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金融企业予以专项资金资助奖励的项目。面向在南山区注册,对拥有一定面积自有物业的工业企业进行专项补贴的项目。具体奖励标准如下:(1)金融企业总部可获得其实缴注册资本1%,最高5000万元的奖励。
5
【原创】补贴最高5000万!南山企业专属红利来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