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招募“基金合伙人”,最高可100%让渡收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佛科技

佛山市创新创业引导基金(下称双创基金)首批政策性子基金近日启动申报。作为母基金的双创基金不以盈利为目的,重在引导和支持社会资本投入佛山创新创业领域,最高可100%让渡收益。有兴趣投资佛山的机构,有机会申请与佛山共同成立投资基金。

据了解,双创基金是由佛山市科技局主管的政府基金。该基金旨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促进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进入佛山产业投资和创新创业领域,助推佛山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双创基金启动首批政策性子基金申报,主要面向投资机构。申报单位需在中国大陆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且实缴出资500万元以上,且累计成功管理基金规模在人民币1亿元以上。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未来,该子基金须100%投资于佛山市内企业和项目。

双创基金将作为母基金与优秀股权投资机构合作发起设立或入伙子基金,子基金可采用有限合伙制或公司制的形式,双创基金相应的以有限合伙人(LP)或股东的身份出资。收益让渡是该批子基金的一个亮点。佛山市科技局综合规划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体现双创基金的引导作用,政策性合作子基金完成清算退出且年化收益率超过4.5%时,双创基金超额收益扣除上述绩效奖励后的剩余部分,可按照50%—100%的比例让渡给该子基金股东或合伙人。

佛山将鼓励该批子基金优先投资国家、省、市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项目,以及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和科研成果转化项目、重点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器等载体建设。以先进制造业领域为例,子基金将重点投向广东省“双十”战略和佛山市“2+2+4”产业集群中重点发展的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汽车及新能源(氢能)等产业和领域。双创基金自2016年正式运作以来,已与深创投、IDG等知名投资机构联合设立12支市场化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达到99.2亿元,已投资项目135个。

审读  孙世建

 
 
 
  • 天气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1
【原创】中秋最催泪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徐帆张婧仪真诚展现母女相处日常
一月一会,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9月8日下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迎来年度第五场。
2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第五场——观古钱币、三彩俑;赏中国古代工匠技艺!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强势问鼎,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完美收官。
3
【原创】益智类节目就应该这么玩儿!《见多识广3》岭南特色获赞
“你刚才说什么,你已经不在公司内住宿了吗?作为一名高级主管,你却不能和公司员工同吃同住,这可不能算是尽职尽责呀。”
4
【原创】深圳原创小说|《紧急会议》(作者:史学雷)
由苏铨涛、刘唯、杨淋晖、袁晔、陈骏鑫、谭畅同学组成的设计团队项目《智能矿用安全帽》获得欧洲产品设计奖金奖,同时斩获国际设计师俱乐部IDCAWARDS全球设计银奖,项目指导老师为李立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继获得美国缪斯设计奖金奖后,近日,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学生设计团队再“斩”金奖,获得2021年EPDA欧洲产品设计奖金奖2项,国际设计师俱乐部IDCAWARDS全球设计银奖1项。欧洲产品设计奖成立于1985年,由Farmani主办,该公司是美国IDA国际设计奖、巴黎Px3国际摄影奖、伦敦国际创意奖以及有国际摄影界奥斯卡之称的露西奖等全球最具影响力奖项的主办方。
5
【原创】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学生再“斩”国际金奖,《智能矿用安全帽》已完成收购合同签署
盘点深圳每月法治大事要闻和创新举措,记录深圳法治建设重要步伐。
1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
法如空气须臾不可离,法治建设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2021年8月起,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深圳商报&读创,每月推出《深圳法治大盘点》可视化栏目,通过对深圳上个月的法治大事要闻、创新举措进行盘点,记录深圳法治建设的重要步伐,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和见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城市的壮阔进程。(读创/深圳商报 新媒体运营中心 出品)
2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重磅头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千方百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举办“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遗产日”等活动,推动“非遗+文创”“非遗+文旅”等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接地气,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本项目是面向南山区(不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注册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金融企业予以专项资金资助奖励的项目。面向在南山区注册,对拥有一定面积自有物业的工业企业进行专项补贴的项目。具体奖励标准如下:(1)金融企业总部可获得其实缴注册资本1%,最高5000万元的奖励。
4
【原创】补贴最高5000万!南山企业专属红利来袭
刘连生一行首先深入坪山街道招商花园城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调研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小区治理工作。刘连生表示,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是充分发挥党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载体,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
【原创】深圳市领导到坪山街道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