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赶超奔跑只争朝夕!光明区举办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9月8日,光明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艺术党课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

现场,原创舞蹈《河流大海》,原创诗朗诵《引路人》《追光者》等各校师生自创自演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光明教育人“赶超奔跑,只争朝夕”的奋斗者姿态。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0-2021学年市、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包括“深圳市十佳校长”,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光明区高级中学、长圳学校,深圳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督学、优秀法制副校长、优秀法制辅导员以及光明区教育先进单位、优秀校(园)长、师德标兵代表、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督学,满30年教龄教育工作者等。

其中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等5个单位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宋绍鹏等6名校(园)长获“优秀校(园)长”称号,余晶晶等3名教师获“年度教师”称号,管杰等27名教师获“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曲页澎等48名教师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全京星等34名教师获“师德标兵”称号,梁声依等40名教师获“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彭维芳等186名教师获“优秀教师”称号。

近年来,光明集聚了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创建了一批特色教育品牌,吸引了一批高素质人才,打造了一批高颜值的校园,“学有优教,幼有善育”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目前,光明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制定,与之相辅的十个行动正在深入推进,到2025年,光明力争建成一批全市知名学校;建设一批名师工作室,培养一批名教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打造一批学生爱学、老师爱讲的“名课”。

现场,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同时刘胜对光明教育人提出4点期望:即坚持立德树人,把准教育正确方向;坚持赶超奔跑,持续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实现教育高质量均衡;坚持引才育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他强调,光明教育人要充满使命感、紧迫感,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和能力提升上,让家长和学生看到光明教育的进步。要有创业者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围绕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定位全力以赴、赶超奔跑。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满足家长和社会对教师工作更高的期待,主动适应、主动应战,在实践中提升教学能力,在实践中检验工作实效,做到减负提质增效。

审读:谭录岗 孙正东

 
 
 
  • 天气
一月一会,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9月8日下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迎来年度第五场。
1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第五场——观古钱币、三彩俑;赏中国古代工匠技艺!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强势问鼎,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完美收官。
2
【原创】益智类节目就应该这么玩儿!《见多识广3》岭南特色获赞
“你刚才说什么,你已经不在公司内住宿了吗?作为一名高级主管,你却不能和公司员工同吃同住,这可不能算是尽职尽责呀。”
3
【原创】深圳原创小说|《紧急会议》(作者:史学雷)
由苏铨涛、刘唯、杨淋晖、袁晔、陈骏鑫、谭畅同学组成的设计团队项目《智能矿用安全帽》获得欧洲产品设计奖金奖,同时斩获国际设计师俱乐部IDCAWARDS全球设计银奖,项目指导老师为李立全。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继获得美国缪斯设计奖金奖后,近日,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学生设计团队再“斩”金奖,获得2021年EPDA欧洲产品设计奖金奖2项,国际设计师俱乐部IDCAWARDS全球设计银奖1项。欧洲产品设计奖成立于1985年,由Farmani主办,该公司是美国IDA国际设计奖、巴黎Px3国际摄影奖、伦敦国际创意奖以及有国际摄影界奥斯卡之称的露西奖等全球最具影响力奖项的主办方。
4
【原创】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学生再“斩”国际金奖,《智能矿用安全帽》已完成收购合同签署
应邀指挥过300多国际优秀乐团在世界各地演出,多次与柏林爱乐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合作演出。曾应邀指挥上海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等多个国内外著名乐团。与许多世界著名的伟大音乐家成功合作,获美国格莱美奖、德国古典音乐奖、意大利奥斯卡国际金歌剧奖等多项世界知名大奖。
5
【原创】福田再添文化名人,汤沐海等艺术家“牵手”福田交响乐团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千方百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举办“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遗产日”等活动,推动“非遗+文创”“非遗+文旅”等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接地气,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本项目是面向南山区(不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注册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金融企业予以专项资金资助奖励的项目。面向在南山区注册,对拥有一定面积自有物业的工业企业进行专项补贴的项目。具体奖励标准如下:(1)金融企业总部可获得其实缴注册资本1%,最高5000万元的奖励。
2
【原创】补贴最高5000万!南山企业专属红利来袭
刘连生一行首先深入坪山街道招商花园城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调研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小区治理工作。刘连生表示,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是充分发挥党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载体,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
【原创】深圳市领导到坪山街道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理应在遵纪守法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这类知纪违纪、知法犯法的人员必须严肃查处。二是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的。
4
受贿行贿一起查!中纪委:正建立行贿人“黑名单”制度
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文件),教育部会同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就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进行部署。2021年底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行政审批及法人登记工作,培训机构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联合工作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统筹协调推进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工作。
5
三部门:年底前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