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抓重点 攻难点!玉塘街道着力提升环卫指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李烨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环卫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8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对照要求查找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环境卫生工作。

会议通报了玉塘街道2021年8月环卫指数测评情况,通过集中查看各类测评场所主要问题图片,系统梳理了辖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存在的短板,针对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股份公司及环卫公司要以身作则,在巩固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容环境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做到创建常态化,短板及时补,确保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加快推进环境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采取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巡查、点位长巡查及环卫公司自查方式,逐项梳理薄弱环节,根据存在问题,实施分类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及时上报,形成闭环管理;要持续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紧盯重难点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利用“清洁周”效应,扎扎实实做好清洁活动,引导居民树立爱清洁、爱卫生,保护市容环境的理念,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满意度;要提高认识,加强业务培训,重点强化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物业管理队伍三支队伍的培训,提高其发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提升环卫指数;要加大处罚力度,充分利用执法的方式方法,对城中村的市容管理,垃圾分类不配合、不执行的企业和个人,加大处罚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1
【原创】中秋最催泪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徐帆张婧仪真诚展现母女相处日常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杨青9月8日上午,在99公益日前夕,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壹基金、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北大深研院团委及深圳市帆漪文化中心等慈善公益组织代表及爱心企业代表,齐聚深圳基金会中心办公室,召开“深深地爱着你”公益音乐会专项启动会,搭建音乐+公益的宣传平台,开创“以音乐推动公益”新模式。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秘书长、金牌主持人王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深深地爱着你”公益音乐会的渊源及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深圳市裕同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帆漪文化中心等各位联合发起单位的发心及共同致力的目标。”陈行甲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巴东任职县委书记时,为巴东录制旅游宣传歌曲《巴东之恋》的故事,用切身的经历告诉大家音乐的奇妙之处。
2
【原创】“深深地爱着你”公益音乐会专项启动会举行
9月8日,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正式入驻阿里拍卖,首次推出40幅名家复刻版画
3
【原创】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上线阿里拍卖 多幅馆藏限量复刻版画1元起拍
一月一会,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9月8日下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迎来年度第五场。
4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第五场——观古钱币、三彩俑;赏中国古代工匠技艺!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强势问鼎,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完美收官。
5
【原创】益智类节目就应该这么玩儿!《见多识广3》岭南特色获赞
盘点深圳每月法治大事要闻和创新举措,记录深圳法治建设重要步伐。
1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
法如空气须臾不可离,法治建设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2021年8月起,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深圳商报&读创,每月推出《深圳法治大盘点》可视化栏目,通过对深圳上个月的法治大事要闻、创新举措进行盘点,记录深圳法治建设的重要步伐,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和见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城市的壮阔进程。(读创/深圳商报 新媒体运营中心 出品)
2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重磅头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千方百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举办“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遗产日”等活动,推动“非遗+文创”“非遗+文旅”等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接地气,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据介绍,作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核心,中英街片区将推动功能定位由军事管制区、边境特别管理区向正式口岸、经济合作区转变,重点挖掘旅游消费IP和特色文化,增加港式餐饮、港式茶室娱乐、港式精品酒店等纯正港式消费元素,打造港式元素丰富的特色消费人文街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9月8日下午,深圳市、区政协举办联合交流资政暨市政协经济委“走进盐田”界别活动,聚焦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等情况,为助力深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找亮点谋良策。委员们活动最后一站来到盐田海鲜街渔港风情体验区,在此登船眺望盐田港国际航运枢纽区,体验海上看盐田,亲测滨海生活休闲资源的开发利用。
4
【原创】政协委员开展“走进盐田”界别活动,“港式”特色消费助力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本项目是面向南山区(不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注册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金融企业予以专项资金资助奖励的项目。面向在南山区注册,对拥有一定面积自有物业的工业企业进行专项补贴的项目。具体奖励标准如下:(1)金融企业总部可获得其实缴注册资本1%,最高5000万元的奖励。
5
【原创】补贴最高5000万!南山企业专属红利来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