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走进街头巷尾、社区校园,盐田沙头角街道禁毒宣传活动持续发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张凯欣 梁培基 文/图

毒品不仅严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家庭生活,还严重破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稳定。近日,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娱乐场所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禁毒反毒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上好“禁毒第一课” 护航青春成长路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推进平安和谐无毒校园建设,9月6日上午,沙头角街道利用“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田东中学1800多名学生收看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线上直播。

禁毒工作者在田东中学开讲禁毒课

课前,医学专家钟南山、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亚洲飞人”苏炳添等通过视频寄语青少年学生,号召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情景演绎的视频展示、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科普以及派发新精神活性物质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详细解答“什么是新型毒品”“如何预防及不慎沾染新型毒品如何自救”等问题,提醒教育学生们要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当好禁毒宣传的“排头兵”“志愿兵”。

该校校长表示,小学作为孩子们一生中重要的教育阶段,学校理应成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场所,做好禁毒教育常态化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所以一定要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做到远离毒品,努力学习,追求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目标。

禁毒“大扫除” 宣传警示营造无毒场所

娱乐场所是当前最易滋生吸贩毒活动的地方。为增强辖内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毒品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督促娱乐场所守法、规范经营,9月6日晚上,沙头角街道联合沙头角派出所,走进辖区KTV娱乐场所对其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在辖区娱乐场所张贴禁毒宣传海报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辖区7家KTV,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发放《禁毒法律法规》《禁毒条例》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张贴禁毒宣传海报50余张,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和新型合成毒品的性状以及因吸毒引发的恶性案件,要求从业人员将宣传资料放在每个包厢中放置,提供给顾客翻阅。

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KTV从业人员要严格依法经营,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现违法活动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不少娱乐场所负责人表示,将强化内部管理,加大毒品预防宣传力度,守护行业一片“净土”。

沙头角街道将持续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夯实场所阵地,通过横向协调、纵深联动,多措并举助推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出实效,营造全辖区参与构建平安盐田的良好法治环境。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1
【原创】中秋最催泪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徐帆张婧仪真诚展现母女相处日常
9月8日,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正式入驻阿里拍卖,首次推出40幅名家复刻版画
2
【原创】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上线阿里拍卖 多幅馆藏限量复刻版画1元起拍
一月一会,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活动,于9月8日下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迎来年度第五场。
3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第五场——观古钱币、三彩俑;赏中国古代工匠技艺!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强势问鼎,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完美收官。
4
【原创】益智类节目就应该这么玩儿!《见多识广3》岭南特色获赞
“你刚才说什么,你已经不在公司内住宿了吗?作为一名高级主管,你却不能和公司员工同吃同住,这可不能算是尽职尽责呀。”
5
【原创】深圳原创小说|《紧急会议》(作者:史学雷)
盘点深圳每月法治大事要闻和创新举措,记录深圳法治建设重要步伐。
1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
法如空气须臾不可离,法治建设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2021年8月起,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深圳商报&读创,每月推出《深圳法治大盘点》可视化栏目,通过对深圳上个月的法治大事要闻、创新举措进行盘点,记录深圳法治建设的重要步伐,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和见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城市的壮阔进程。(读创/深圳商报 新媒体运营中心 出品)
2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8月重磅头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千方百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举办“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文化遗产日”等活动,推动“非遗+文创”“非遗+文旅”等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利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接地气,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本项目是面向南山区(不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注册的企业,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金融企业予以专项资金资助奖励的项目。面向在南山区注册,对拥有一定面积自有物业的工业企业进行专项补贴的项目。具体奖励标准如下:(1)金融企业总部可获得其实缴注册资本1%,最高5000万元的奖励。
4
【原创】补贴最高5000万!南山企业专属红利来袭
刘连生一行首先深入坪山街道招商花园城小区,实地了解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调研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小区治理工作。刘连生表示,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是充分发挥党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的有效载体,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
【原创】深圳市领导到坪山街道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