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财经晨汇 | 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②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会员大会暨年会在深圳举行
来源:
编辑:陈旭

【深圳经济信息联播】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6日发布,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方案明确,进一步扩展前海合作区发展空间,前海合作区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

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会员大会暨年会在深圳举行

9月6日至9日,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会员大会暨年会在深圳举办。在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表视频主旨演讲,市长覃伟中视频致辞。

深港合作一天启动4项目

9月6日,2021年深港合作会议在深圳举行。会后,深港双方举行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联合办公室、前海港澳e站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台4个合作项目的启动仪式。

深圳海洋大学筹备建设中

9月6日,大鹏新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对2020至2021学年新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区将实现高等教育零的突破,深圳海洋大学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建设之中,助推新区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

深圳下月举办中国计算机大会

深圳下月底将迎来IT领域的盛会。记者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近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计算机大会2021(CNCC2021)定于10月28日至30日在深圳举办,主题为“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

上半年全球TWS耳机出货量2.88亿对

9月4日,记者从在深圳举办的2021全球智能终端生态科技大会上获悉,2021年上半年全球TWS(真正无线立体声)耳机出货量达到2.88亿对,同比增长47%,前5家品牌有3家来自中国。预计下半年,市场出货量还将继续提升。主办方表示,智能终端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深圳兵团”亮相数博会

9月6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电子商会组织行业创新企业参展,创维、班度科技、研祥、三诺信息科技、智多兴投控科技、名家汇、科伦特等35家数字经济相关代表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本届数博会深圳展团面积达504平方米,是全场最大规模展团。

中国钟表十强深企占一半

近日,中国钟表协会发布公告,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被授予“2020年度中国钟表行业十强企业”(其中5家企业并列第十名)。记者从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了解到,十强中,深圳共有7家钟表企业上榜,占据半壁江山。

顺丰投5亿资助快递员

9月6日,记者从顺丰控股获悉,继7月份在行业率先投入2亿元用于增加快递员收入后,顺丰控股再推出“员工可持续发展保障计划”。据悉,该计划预计覆盖超过20万名一二线快递员及其家人,总投入5亿元以上,为他们技能学历提升、转岗转型培训和家属福利等提供支持帮助。据悉,这是国内快递企业首次发布快递员群体可持续发展保障计划。

深圳-芜湖-天津航线首航

9月6日9时20分,承载着143名旅客的东海航空DZ6255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腾空而起,宣告东海航空深圳-芜湖-天津航线正式开通。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今年新增的第5个国内通航城市,同时东海航空国内通航城市也达到50余个。


【国内财经新闻】

年内新发ETF数量创历史新高 平均募资规模十年来最低

在被动投资理念和股市结构性行情催生的市场需求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进入发展“快车道”。今年以来新成立的ETF(排除ETF联接基金)产品数量已经达到194只,刷新历年纪录。不过,由于ETF批量发行,产品同质化严重,新发ETF平均募资规模仅有6.53亿元,为该类产品近十年的最低水平。

公司治理纳入近期监管视野 多家基金开展自查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收到证监局下发的《开展辖区基金经营机构公司治理规范整改工作的通知》。多位基金人士表示,合规风控能力是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司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合规风险意识,端正经营理念和行为,严格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和全员合规要求。

连续34日成交破万亿 场内资金加速调仓换股

截至9月6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3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当前市场风格正在转换之中,场内资金正加速调仓换股、高低腾挪;另一方面,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将至,理财产品收益波动加大以及基金行业发展不断提速,居民财富正加速向资本市场转移。

海锅股份、纽威数控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海锅股份和纽威数控。海锅股份发行市盈率14.88倍,申购代码301063,申购价格17.4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6万股,主营大中型装备专用锻件。纽威数控发行市盈率26.09倍,申购代码787697,申购价格7.5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05万股,主营中高档数控机床。

政策资金力挺 养老、托育等大批民生工程加速建设

三季度进入尾声,民生工程建设进入加速期。从部委到地方紧锣密鼓部署,要求尽早开工尽快建设。除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外,养老、托育工程建设被列入重要清单。资金来源上,将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和运营。

磷化工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相关公司加速布局

今年以来,磷化工产业链相关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百川盈孚数据显示,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等磷肥原料9月6日报价分别为3345元/吨和3264元/吨,较年初上涨约64%和39%。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受国际疫情影响,国外磷肥企业开工不足,产能下降,国内企业出口增加,由此变相影响了磷肥价格。磷化工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也在加速布局。

600多家创新层有望入围北交所

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7299家,精选层企业66家,创新层1250家,基础层5983家。北交所上市核心的财务指标分4个标准,符合上述4套标准的创新层企业共661家。截至2日,有近200家创新层挂牌公司拟申报进入精选层,其中20多家挂牌公司已经被受理。

19只公募可投新三板精选层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日,全市场共有19只公募基金可投新三板精选层。从业绩来看,截至3日,首批新三板基金净值增长率均在10%以上,而19只新三板概念基金中有5只成立至今业绩为负,其余全部收获正收益。

补血”需求旺盛 中小银行IPO闯关加速

中小银行上市进程步伐加快。今年以来已有重庆银行、齐鲁银行、瑞丰银行和上海农商行先后登陆A股市场,如今又一家银行即将闯关IPO。在中小银行加速上市进程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地方专项债、定向增资等也呈现提速态势。在分析人士看来,中小银行对于资本的需求持续旺盛,未来应通过上市融资、定增、发债等方式建立多元有效的补充资本金渠道。

曹操出行B轮融资38亿元

9月6日,曹操出行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达38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不仅是今年以来网约车企业获得的首笔国内股权投资,也是自2020年以来网约车出行企业获得的国内最大额度单笔融资。


【国际财经新闻】

德国工业新订单数量创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7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增加3.4%,新订单数量为1991年以来最高水平。数据显示,7月德国国内新订单环比减少2.5%,国外新订单环比增加8%;来自欧元区的新订单环比减少4.1%,来自欧元区以外的新订单环比增加15.7%。

比特币涨破51000美元 币圈乱象蠢蠢欲动

从9月5日比特币涨破51000美元后,9月6日比特币再次站上51000美元,币价的上涨带动了市场的情绪,目前又开始出现一些币民建群拉人头的乱象,并号称有“大神带人”;还有一些矿场也蠢蠢欲动,发布“矿场机位”的推销广告。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政策、价格、法律等多重风险下,大家一定要冷静看待炒币、挖矿等行为,谨慎参与、谨防被骗。

9月6日后 超700万美国人将失去失业救济金

当地时间9月6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设置的联邦紧急失业救济金将于9月6日到期,6日之后全美将有超过700万失业者失去这份补助。此外,将有300万人失去州政府提供的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

宝马CEO预计:芯片供应在未来6-12个月内仍将紧张

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周一表示,预计供应链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22年,令有关关键半导体严重短缺将很快结束的希望破灭。他在慕尼黑IAA车展上表示:“我预计,供应链普遍紧张的局面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内持续下。”Zipse和其他汽车业高管一样,也在为半导体短缺导致的产量下降而苦苦挣扎。但他说他认为从长远来看没有问题,并补充称,对芯片制造商来说,汽车行业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客户。

英国的复苏预计将经受住秋季新冠病例激增的考验

经济学家和流行病学家越来越相信,随着学期开始、员工重返办公室以及社交趋向于室内,英国的经济复苏将能够承受秋季冠状病毒病例的上升。由于新冠疫苗在限制严重疾病方面被证明仍然有效,专家意见表明,尽管新一波疫情可能会放缓英国的GDP增长,但不太可能像去年冬天那样扭转这一局面。大多数发达国家的经济体对新冠病毒的适应能力已经大大增强,而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尽管病例数量可能大幅上升,但不太可能有实施严格封锁措施的必要。

美国墨西哥湾超80%油气产能尚未恢复

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关闭了83.87%的原油产量(或153万桶/日)及80.78%的天然气产量(或1801.42百万立方英尺/日)。


【今日交易提示】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