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将于10月20日动工建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下称“4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施工二标、三标、六标招标公告(下称“公告”)。根据公告显示,上述施工三标时间初定为10月20日,工期预计为48个月,分别在佛山市禅城、南海、三水同步推进。

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设北江大道、西青大道、三水医院、西南街道、东交公园、莲子塘、新城医院、大江社村、狮山北、博爱路、科技西路、科普中路、小坑尾、佛山西站、下柏、罗务路、绿岛北、绿岛湖中、莲塘、张槎、江湾路、佛山大道、季华园、文华公园、季华六路、石(石肯)、季华东路、平胜、瓜步、平南工业区、平顺东路、三山新城南、港口路等33座车站。

佛山市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北江大道站,东至港口路站,线路全长55.21公里;设33座车站,其中3座为高架站,其余30座均为地下站;设平胜车辆段1座,大塱山停车场1座;设三水、绿岛湖、平洲等3座主变电站;由湾华控制中心统一调度。按照计划,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工程标段划分为13个标段,除了2个标段分别为大塱山停车场段、平胜车辆段外,其他11个标段分布在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三水区。

公告显示,项目土建工程施工首先在二标、三标、六标推进,施工时间均暂定为2021年10月20日,预计在2025年10月20日结束。此次土建招标的3个标段,分属于佛山市禅城、南海、三水区。其中二标段在佛山市三水区,为西南街道站、东交公园站;三标段在佛山市南海区,为莲子塘站、新城医院站、大江社村站,同时还有科技西路站、科普中路站;至于六标段则是在佛山市禅城区,为绿岛湖北站、绿岛湖中站。

佛山市4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加速佛山进入“地铁同城”时代。随着项目修建,不可避免对地铁项目沿线交通带来影响。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佛山市二期建设规划批复的3条线路(包括地铁4号线)陆续开工建设,佛山市在建的轨道交通项目将达到6个,且大部分经过城市主要道路,势必会对佛山市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也请佛山市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近期,佛山市禅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轨道四号线施工前期区域交通疏解工程招标公告》,为4号线一期施工提前准备。该招标公告指出,工程主要通过优化季华路与宝塔路、佛山大道、普澜二路、岭南大道交叉口布置,弥补轨道四号线站点施工导致的交叉口转向功能缺失;通过提升改造佛山市季华路沿线交叉口节点,提前分流季华路东西向的交通流量。总投资约3125.44万元,而计划工期为70天。根据9月1日发布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招标标段,目前这批土建区域暂不会大面积影响佛山中心城区。即该项目涉及的江湾路站、佛山大道站、季华园站、文华公园站、石肯站等站点周边小区密集,且有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佛山市市级服务机构,但是相关站点的土建工程尚未招标。

审读  孙世建

 
 
 
  • 天气
专家认为,这堂课发挥了榜样人物的引领作用,不仅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也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自信与自强。”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说,这堂课营养丰富、精彩纷呈,不仅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也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自信与自强。今年《开学第一课》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多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及革命烈士、时代楷模的后代讲述故事,诠释伟大建党精神。
1
“理想照亮未来”,2021年《开学第一课》取得积极反响
今晚《听说很好吃》林依轮、孟美岐、王耀庆邀容祖儿共赴美食盛宴。
2
【原创】容祖儿自称“蟹后”,看到螃蟹就想吃,让大厨迸发奇思妙想
四、余子牛兄发微信云:《慵懒的早晨》人民新村是长沙的城中村。售票之女貌甚寝,见帅哥而暗喜,打趣曰:“既出,隔日补票,吾未见其人也。说是新村,其实很旧了。
3
【原创】万事如艺︱“诗联”或在人间烟火处
记者3日获悉,全国首份由少儿图书馆主创、公开发行的儿童阅读专业指导期刊《童阅》在深圳面世。
4
【原创】“儿童阅读的守护人” ,国内首份儿童阅读专业指导杂志《童阅》在深面世!
今晚《流淌的歌声3》林志炫、江美琪、黄品源、孟慧圆唱响如歌岁月。
5
【原创】林志炫《流淌的歌声3》再飙高音,几首老歌唱出别样风味
8月31日、9月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CZ3056航班(仰光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8月19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根据航空公司选择,自9月6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1
民航局对南航两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至今已经超过半个月,目前喀布尔的各政府机构正陆续恢复正常运作,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一些新的媒体机构紧急临时聘用当地人员在阿富汗展开新闻报道工作,也有不少外国媒体工作者紧急撤离。塔利班:新政府组建磋商“几乎已完成”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示,关于组建阿富汗未来政权的谈判“几乎已经完成”,他们将很快宣布成立新政府。
2
塔利班明天或有“重大宣布”!向媒体发的工作证上,国家名称已变更?阿富汗货币贬值至“停止兑换”
同时,充分注重发掘通道沿线的消费品双向物流需求,按照各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以发展通道经济为导向,建立沿通道的产业上下游联系,培育通道增量货源。在谈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与相关国家战略协同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表示,目前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密切相关的国家战略主要是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加强与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合作,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3
国家发改委: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2002年12月-2004年10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4月兼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董事。1990年1月-1997年4月,胜利石油管理局无杆采油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1997年4月-2001年12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
4
中国石化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被查
再就爱情而论,对它的歌颂自古有之,但是在《柳堡的故事》《洼地上的“战役”》里,这种人类永恒的情感因为和为党、为祖国、为集体、为大家的情感汇于一处,而呈现出不同的精神,也成就了从未有过的动人力量。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为文学补充了前所未有的新经验,也激发了前所未有的新情感。从战争年代的筚路蓝缕,到和平年代的奋发图强,再到新时代在科技等领域的一次次突破,对于伟大历史、伟大事业和伟大成就,文学从未缺席。
5
《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历史的见证 时代的号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