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去年20.7公里今年60.46公里 这个惠州长度引人关注!
来源:
编辑:陈旭

湖水清澈,小桥倒影,美如诗画……在惠州市区金山湖片区的碧道休憩漫步,半城山水半城湖的画卷跃然入目。该片区的碧道是惠州碧道试点工程,也被列为大湾区碧道省级试点。

记者从惠州市水利部门获悉,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工作全面部署开展以来,如期完成2020年度20.7公里碧道建设任务,有序推进2021年度60.46公里碧道建设,初步显现出水碧岸美的生态效益和水岸联动发展的经济社会效益。

行走在惠州市区金山湖片区的碧道,半城山水半城湖的画卷跃然入目。

打造供水生态休闲旅游复合廊道

崭新的石栏杆、整洁平整的沥青路、各色各样的花草铺满两岸……晚饭后,大湖溪沥碧道成了附近居民新的休闲“打卡点”。大湖溪沥碧道工程总长度3.3公里,始于惠城区水口街道鹿江村,途经水口街道,止于水口街道三环路中桥。

惠城区大湖溪沥碧道。

南海之滨,东江、西枝江穿惠州城而过。“以东江干流为骨干,挖掘历史文化名城资源和河湖湿地资源,在惠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河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碧道建设,打造供水、生态、休闲、旅游复合廊道。”惠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河道自然生态系统及本土文化脉络,大湖溪沥碧道规划打造绿岸悠情、荷塘月色、常春湖、曲水湾四个主题景观段,沿惠州大道-文头岭排涝站段河道两岸新建绿道。如“曲水湾”段保留大部分鱼塘不变及水流畅通的条件下,围绕蜿蜒曲折的水湾,通过亲水栈道、湿地景观及休闲场地丰富大湖溪上游生态景观。

市区临湖绿道

距离大湖溪沥数公里外的金山湖流域,碧道成为了金山湖片区的新亮点。“建设金山湖片区碧道公园,打造健康休闲旅游景区。”《惠州市碧道总体规划(2020—2035年)》提出,规划将金山湖片区碧道公园打造成集“休闲、健身、观赏、游玩、蓄洪”等功能为一体的健康休闲旅游景区,形成“万亩湿海、百里水廊”的总体布局。

记者了解到,金山湖片区碧道公园将结合现有游憩系统和文化特色开展碧道建设,分五个特色段实施。利用现状连续的绿道、堤路、城市道路,建立连续的慢行游憩系统,提升滨水景观环境、完善旅游休闲设施,注入水上运动、文化体验及养生度假等功能,将金山湖片区碧道公园打造成健康休闲旅游景区。

行走在市区金山湖片区的碧道,半城山水半城湖的画卷跃然入目。

惠州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惠州依托北部名山环绕、南部碧海绵延的特色岭东山水格局,明确“融入内湾、环山向海”的定位,以近期(181公里)、中期(64公里)、中远期、远期4个阶段分步实施,最终实现“一江碧惠城、三带融湾区、六脉通山海”的碧道建设总体空间格局,全面呈现惠州人水和谐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据统计,2020年各县区以及市水务集团共完成11个项目、20.7公里碧道建设。2021年各县(区)有序推进21个项目、60.46公里碧道建设,截至8月已新建成碧道43.66公里。

来源:惠州日报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四、余子牛兄发微信云:《慵懒的早晨》人民新村是长沙的城中村。售票之女貌甚寝,见帅哥而暗喜,打趣曰:“既出,隔日补票,吾未见其人也。说是新村,其实很旧了。
1
【原创】万事如艺︱“诗联”或在人间烟火处
记者3日获悉,全国首份由少儿图书馆主创、公开发行的儿童阅读专业指导期刊《童阅》在深圳面世。
2
【原创】“儿童阅读的守护人” ,国内首份儿童阅读专业指导杂志《童阅》在深面世!
今晚《流淌的歌声3》林志炫、江美琪、黄品源、孟慧圆唱响如歌岁月。
3
【原创】林志炫《流淌的歌声3》再飙高音,几首老歌唱出别样风味
4组导师战队的最终阵容究竟将作何呈现。”充满爆发力的演唱和炸裂的现场让那英直呼:“那个跺脚,让‘好声音’的舞台都跟着颤抖了,我们需要这样的演出。那英、汪峰、李荣浩、李克勤4位导师又将怎样打造出各自富有特色的王牌战队。
4
【原创】“好声音”今晚盲选阶段最后一场,曾溯恕又双叒叕要PK了
△剧照在经历了末世、古代王府时空的穿越后,《偶然闯入的世界》最后来到了第三个时空——都市职场创业之路。△剧照《偶然闯入的世界》不同于一般简单的甜宠类题材网剧,其剧情横跨古代、现代、末世三个平行空间,同时融合奇幻、浪漫、穿越多种元素,每个时空都有独立世界观和故事线,极致而有趣,人物角色也十分丰富。这个8月跟着“如影随形”一起在不同平行时空切换穿梭,紧张刺激,浪漫甜蜜,让不少会员粉丝包括海外影迷也表示意犹未尽,开启“二刷”追剧热潮。
5
【原创】紧张刺激、浪漫甜蜜!这段发生在三个时空的爱情太戳了吧
8月31日、9月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CZ3056航班(仰光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8月19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根据航空公司选择,自9月6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1
民航局对南航两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至今已经超过半个月,目前喀布尔的各政府机构正陆续恢复正常运作,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一些新的媒体机构紧急临时聘用当地人员在阿富汗展开新闻报道工作,也有不少外国媒体工作者紧急撤离。塔利班:新政府组建磋商“几乎已完成”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示,关于组建阿富汗未来政权的谈判“几乎已经完成”,他们将很快宣布成立新政府。
2
塔利班明天或有“重大宣布”!向媒体发的工作证上,国家名称已变更?阿富汗货币贬值至“停止兑换”
同时,充分注重发掘通道沿线的消费品双向物流需求,按照各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以发展通道经济为导向,建立沿通道的产业上下游联系,培育通道增量货源。在谈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与相关国家战略协同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表示,目前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密切相关的国家战略主要是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加强与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合作,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3
国家发改委: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2002年12月-2004年10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4月兼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董事。1990年1月-1997年4月,胜利石油管理局无杆采油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1997年4月-2001年12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
4
中国石化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被查
再就爱情而论,对它的歌颂自古有之,但是在《柳堡的故事》《洼地上的“战役”》里,这种人类永恒的情感因为和为党、为祖国、为集体、为大家的情感汇于一处,而呈现出不同的精神,也成就了从未有过的动人力量。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为文学补充了前所未有的新经验,也激发了前所未有的新情感。从战争年代的筚路蓝缕,到和平年代的奋发图强,再到新时代在科技等领域的一次次突破,对于伟大历史、伟大事业和伟大成就,文学从未缺席。
5
《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历史的见证 时代的号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