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义”起学习,为服务加分!新阁社区开展骨干义工成长小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余兰

为了优化社区义工服务,提高社区义工队伍综合素质,在新阁社区党委的指导下,近日,新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5节课的“义”起来学习义工骨干成长小组。

本次小组内容设置了活动带领、游戏带领、沟通能力、团队带领等学习主题,让骨干义工们对活动设计、开展以及义工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在接下来的义工服务中发挥骨干的作用打好基础。

小组里不仅有主题学习,还有好玩又刺激的团队游戏,“萝卜蹲”让大家变成了“老顽童”们,“你来比划我们猜”让大家手舞足蹈,“传递呼啦圈”让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团队配合,“异口同声”更让大家体会到了团队齐心的魔力。

最后,小组活动在组员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组员们纷纷表示,小组虽然结束了,但也是自己以更好的状态更饱满的热情继续参加社区义工服务的开始。新阁社区义工骨干们,聚是一颗星,散是满天光,为众多的社区居民献出自己温暖、爱心的力量。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文化见圳·思享会”第2期活动在大浪时尚小镇举办
1
【原创】众专家热议深圳“文化产业新业态与文化软实力跃升” ,加快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
黄丕烈南归,陶珠琳仍在琉璃厂为其购求珍本善本,包括元韩奕撰《韩山人诗集》及钱景开刻《陶情集》。孙星衍《五松园文稿》有《清故封修职郎两浙盐课大使陶君正祥墓志铭》,所记五柳居陶氏甚详。在苏州郡庙前开设五柳居总店,又在胥门及北京琉璃厂等地有分店。
2
【原创】琉璃厂故事99 | 五柳居陶氏
目录演艺印象·李斯特——旅德钢琴家叶子豪钢琴独奏音乐会“挚友三重奏”盛原、林朝阳、朱亦兵深圳随想音乐会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表情银行「安全降落」2021夏季巡演唯美浪漫经典名曲视听音乐会爆笑舞台剧《夏洛特烦恼》闪光博物馆:遗失之物展览焕若列星——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气候适应性设计-与自然共生共建:LOLA&ONE联展11种孤独的对话法国艺术家弗朗索瓦·班康个展神秘与淳朴——非洲文化特展汲古藏今——中国体育收藏精品展追梦——我和深圳的故事走进「森林信札」“叙”写传奇——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丹诚相许——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艺术展故宫里的神兽世界太虚之境——雷安德罗·埃利希当代艺术展7位马格南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1949s-1990s)燥物——当代手工艺联展与古为徒:容庚的历史与时代创世纪·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百年征途——人民货币历程展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演艺印象·李斯特——旅德钢琴家叶子豪钢琴独奏音乐会时间:9月4日19:30~地点: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票价:380~80元简介:叶子豪,旅德青年钢琴家、钢琴演奏博士、“金钟奖”获得者、里赫特国际钢琴...
3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9月4日、5日)①印象•李斯特②吕思清③焕若列星
《永远是创业第一天:科技巨头保持领先的文化基因》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一本书读懂五大科技巨头的进化逻辑
我由此推断,这也正是同是石头、处于同样市场条件下,石雕工艺品全面滞销而名家篆刻石章价格普涨的原因。而今年以来的石头行情显示,原石价格大幅跳水,工艺雕件全面滞销,名家篆刻石章行情看涨。篆章本身的文化含量而外,如果再加上篆刻者本人精深的艺术造诣、其在艺术史上的地位,以及篆章持有者的文化影响力等文献、史料价值,更是青田石雕工艺品难可比拟。
5
【原创】万事如艺︱文化才是点石成金的那根魔法棒
8月31日、9月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CZ3056航班(仰光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8月19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根据航空公司选择,自9月6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1
民航局对南航两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至今已经超过半个月,目前喀布尔的各政府机构正陆续恢复正常运作,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一些新的媒体机构紧急临时聘用当地人员在阿富汗展开新闻报道工作,也有不少外国媒体工作者紧急撤离。塔利班:新政府组建磋商“几乎已完成”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示,关于组建阿富汗未来政权的谈判“几乎已经完成”,他们将很快宣布成立新政府。
2
塔利班明天或有“重大宣布”!向媒体发的工作证上,国家名称已变更?阿富汗货币贬值至“停止兑换”
同时,充分注重发掘通道沿线的消费品双向物流需求,按照各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以发展通道经济为导向,建立沿通道的产业上下游联系,培育通道增量货源。在谈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与相关国家战略协同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表示,目前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密切相关的国家战略主要是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加强与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合作,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3
国家发改委: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2002年12月-2004年10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4月兼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董事。1990年1月-1997年4月,胜利石油管理局无杆采油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1997年4月-2001年12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
4
中国石化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被查
再就爱情而论,对它的歌颂自古有之,但是在《柳堡的故事》《洼地上的“战役”》里,这种人类永恒的情感因为和为党、为祖国、为集体、为大家的情感汇于一处,而呈现出不同的精神,也成就了从未有过的动人力量。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为文学补充了前所未有的新经验,也激发了前所未有的新情感。从战争年代的筚路蓝缕,到和平年代的奋发图强,再到新时代在科技等领域的一次次突破,对于伟大历史、伟大事业和伟大成就,文学从未缺席。
5
《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历史的见证 时代的号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