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最新!光明配租公共住房认租申请终审合格名单来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近日,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第一批次面向光明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终审合格家庭名单公示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关于面向光明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初审结果已于2021年6月18日完成公示。根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以及《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2021年第一批次面向光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有关事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的相关要求,现将终审合格家庭名单及选房排位予以公示:

一、选房名单及排位

初审合格并已公示的家庭共3339户。经过复核,终审合格家庭调整为3251户。现根据《配租通告》,按照1:1的比例,确定了入围认租家庭和候补入围认租家庭名单。经公示合格认租家庭中,排名1~1699位的1699户为入围认租家庭,排名1700~3251位的1552户为候补入围认租家庭。具体名单及排位详见附件1-3。

其中:

1.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拥有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有效残疾证;

2.经计划生育部门认定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3.经本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定为退役军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的申请人或者共同申请人;

4.经本市民政部门认定为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的申请人或者共同申请人;

5.经本市民政部门认定为成年孤儿的申请人;

6.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均为60周岁以上,或者申请人为60周岁以上的单亲家庭、单身居民;

7.经国家、广东省及深圳市、区人民政府认定为见义勇为人员的申请人或者共同申请人;

8.属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获得者、广东省道德模范或者深圳市文明市民的申请人或者共同申请人;

9.经国家、省政府(或者国家部委)及深圳市人民政府认定为劳动模范的申请人或者共同申请人,或者经国家、广东省及深圳市人民政府认定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申请人或者共同申请人。

按照“应保尽保,优先保障”原则,终审名单中符合以上条件的优先安排选房(选房顺序依据市公租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特别提示:根据《配租通告》,对未纳入初审公示名单有异议的申请人,在初审公示期间已向光明区房屋事务中心提交书面复核申请材料并附相关证明,经复核符合条件的,在本次终榜中一并公布。

二、公示时间和方式

从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9月6日,在深圳市光明区政府在线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三、选房签约有关事项

(一)选房时间

入围认租家庭(排名1~1699位)选房时间为2021年9月22日至9月27日,房源选完即止。入围认租家庭(排名1~1699位)选房结束后,如有剩余房源,将由候补认租家庭(排名1700位及以后)按照排位顺序依次递补选房,选房时间为2021年9月28日至9月30日。具体选房时间安排详见附件4。

(二)选房地点

选房地点安排在光明区房屋事务中心(深圳市光明区观光路3009号招商局光明科技园A1栋105单元)。因选房场地车位有限,请选房家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选房现场。

(三)选房及签约方式

认租家庭按照选房排位顺序依次选择意向小区内对应配租面积标准的住房。对应房源选完即止。并且认租家庭自愿认租低于对应建筑面积住房的,视为其已按标准享受住房保障。

选房当日现场签订租赁合同。申请人无法到场选房签约的,可书面委托成年共同申请人(委托书见附件5)选房并签订租赁合同,委托非共同申请人选房时须提供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具体选房签约服务指引详见附件6。

四、保证金缴交事项

申请人签订租赁合同后请即刻离开选房现场,不得停留、聚集。租赁保证金缴纳时间及相关后续事项将在深圳市光明区政府在线网站发布通知。申请人应在通知规定时间内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缴交租赁保证金,保证金金额为租赁合同月租金的三倍。租赁保证金缴纳可通过手机网银转账到指定账户或自行前往指定银行柜台缴纳。

五、投诉举报和监督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方式向深圳市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鼓励实名反映问题并提供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投诉举报电话:0755-88211742,地址:光明区科联路与同仁路交叉口东南侧科润大厦A栋6楼。

光明区房屋事务中心,投诉举报电话:0755-23696009,地址:光明区观光路3009号招商局光明科技园A1栋105单元。

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电话以其公开的信息为准。

以个人名义投诉、举报的应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受理单位将对举报人严格保密;以单位名义投诉、举报的应加盖本单位公章。

六、重要提示

(一)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严控到场人数,每户选房家庭最多两人进入选房现场,建议老人和小孩不要前往选房现场。进入选房区的人员必须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且均为绿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选房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保持安静。为疫情防控安全,参与本次现场选房的人员若有发热症状的,请勿前往选房现场,请书面委托成年共同申请人办理本次选房签约事宜。

(二)合格家庭中,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总人数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其他家庭成员为非共同申请人。非共同申请人不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但应当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中关于住房和住房补贴的有关规定。

(三)选房期间,每天将在光明区政府在线网站公布剩余房源情况,请关注次日可选的对应配租面积标准的房源情况。

(四)房源选完即止,所有房源被选定之后,选房工作完成,后续排位到序的选房家庭可不用到达选房现场,不计入放弃次数。

(五)根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规定,合格认租家庭有如下行为的,视为放弃本次选房:

1.排序到位,有其对应标准的房源但未选房;

2.选定住房但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

上述行为达到三次的,退出轮候册,原轮候排序作废。仍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应当按照日常轮候规则再次提出轮候申请。排序到位,因无其对应标准面积的房源而未选房的,不视为放弃一次(不计入放弃次数)。

(六)认租家庭已选定住房但未在当天签约结束时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放弃本次选房,其所选住房纳入次日待选房源。

(七)申请人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截至签订租赁合同前,如果住房、婚姻、户籍等情况发生变化的,仍应当如实申报。未如实申报或提供虚假信息的,无论在公示期间还是公示之后,无论其是否签订租赁合同,经举报查证属实的,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本次配租结束后的剩余房源将收回另行分配。

(九)此次配租不安排现场看房。将采用户型平面图及室内实景视频(室内格局和装修配置等情况)形式供认租申请人参考(详见附件7)。

(十)红坳公共住房项目尚处于竣工验收阶段,05地块因在建的外围道路无法合拢,尚无法拿到正式测绘报告和租金评估报告,具体的住房面积和租金以正式的测绘报告和租金评估报告为准。待正式的测绘报告和租金报告出来后,将签订补充协议,签约时间及相关后续事项在光明区政府在线上网站上发布通知。该项目临近赣深高铁、广深港高铁和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隔音屏障仍在规划中。

(十一)申请人签订租赁合同后,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执行轮候库出册操作。

(十二)本次配租房源的学区划分及学位、落户及办理居住证问题,请咨询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及项目所属派出所意见,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不作任何承诺。

(十三)本通告未尽事宜由深圳市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解释。

来源:光明区住建局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我由此推断,这也正是同是石头、处于同样市场条件下,石雕工艺品全面滞销而名家篆刻石章价格普涨的原因。而今年以来的石头行情显示,原石价格大幅跳水,工艺雕件全面滞销,名家篆刻石章行情看涨。篆章本身的文化含量而外,如果再加上篆刻者本人精深的艺术造诣、其在艺术史上的地位,以及篆章持有者的文化影响力等文献、史料价值,更是青田石雕工艺品难可比拟。
1
【原创】万事如艺︱文化才是点石成金的那根魔法棒
第二,演艺人员经纪机构应积极开展自查自律工作,对缺乏道德自律意识、法律观念淡薄,且不服从教育和管理的签约演艺人员,应及时终止为其提供经纪服务并向行业协会报备,对演艺人员出现的违法失德行为不得包庇、纵容。公告提出,文娱领域的治理是全局、全面、全行业的生态化治理,任何一方面都不能为了金钱和利益、为了流量和点击失却初心和责任。第一,从事演员签约、代理、推广和网络表演等业务的演出经纪机构,应承担其签约演艺人员管理责任,通过培训教育和引导,提高其法律意识和是非辨别能力,提高其文化素养、业务素养、道德素养。
2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对演艺人员出现的违法失德行为不得包庇、纵容
电视剧《流金岁月》深度呈现现代女性关于生活与成长的感悟。
3
【原创】《流金岁月》广东卫视明晚开播,刘诗诗、倪妮“神仙”友谊
△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民族打击乐教师娄萌△青年笛箫演奏家赵大禹9月12日,由青年指挥家、钢琴家黄祖麒领衔的室内乐组合将献上一场演绎钢琴协奏曲作品的室内乐音乐会。9月5日,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民族打击乐教师娄萌携手青年笛箫演奏家赵大禹、青年打击乐教师洪慧佳、钢琴伴奏张帆,将带领星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的学生们,献演“鼓风笛韵”——打击乐、竹笛音乐赏析音乐会。本场演出,黄祖麒将担任钢琴演奏,与来自深圳交响乐团及附属团的小提琴演奏家杨紫薇、吴子晴,中提琴演奏家蒋安琪,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毛澄宇及低音提琴声部演奏员赖声檑共同登台,献演莫扎特《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以及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
4
【原创】古典、现代、西方、民族……深圳音乐厅9月公益演出来了
《人间王国》《时间之战》《光明世纪》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绝版多年,卡彭铁尔作品集重现中文世界
8月31日、9月1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CZ3056航班(仰光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8月19日入境的南方航空公司CZ392航班(达卡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根据航空公司选择,自9月6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1
民航局对南航两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至今已经超过半个月,目前喀布尔的各政府机构正陆续恢复正常运作,塔利班开始为媒体从业者颁发工作许可证。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一些新的媒体机构紧急临时聘用当地人员在阿富汗展开新闻报道工作,也有不少外国媒体工作者紧急撤离。塔利班:新政府组建磋商“几乎已完成”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阿富汗塔利班方面表示,关于组建阿富汗未来政权的谈判“几乎已经完成”,他们将很快宣布成立新政府。
2
塔利班明天或有“重大宣布”!向媒体发的工作证上,国家名称已变更?阿富汗货币贬值至“停止兑换”
同时,充分注重发掘通道沿线的消费品双向物流需求,按照各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以发展通道经济为导向,建立沿通道的产业上下游联系,培育通道增量货源。在谈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与相关国家战略协同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表示,目前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密切相关的国家战略主要是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加强与中欧班列运营平台合作,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3
国家发改委:推动通道班列与中欧班列线路班次对接和信息共享
2002年12月-2004年10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3年4月兼任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董事。1990年1月-1997年4月,胜利石油管理局无杆采油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石油管理局副总工程师。1997年4月-2001年12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
4
中国石化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被查
再就爱情而论,对它的歌颂自古有之,但是在《柳堡的故事》《洼地上的“战役”》里,这种人类永恒的情感因为和为党、为祖国、为集体、为大家的情感汇于一处,而呈现出不同的精神,也成就了从未有过的动人力量。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为文学补充了前所未有的新经验,也激发了前所未有的新情感。从战争年代的筚路蓝缕,到和平年代的奋发图强,再到新时代在科技等领域的一次次突破,对于伟大历史、伟大事业和伟大成就,文学从未缺席。
5
《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历史的见证 时代的号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