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筑牢禁毒防护网,福海街道组织81家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培训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楚文 黄丹莉

8月30日,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宣教小分队组织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会。来自81家寄递物流企业,共计109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当场签订了禁毒安全责任书。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本次展览邀请到了二十五位绝大部分在全国美术界有较大影响力的南北书画名家汇集深圳,题材跨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兼容传统与当代,通过艺术作品作为弘扬时代主旋律,反应社会意识形态,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传播正能量,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审读:谭录岗。
1
【原创】南北书画名家汇集深圳,展现“艺路风采”
而根据苏富比最新公布的亚洲当代艺术拍卖相关数据,苏富比的亚洲客户成交也在上半年有显著增幅,2021上半年,蘇富比亚洲当代艺术拍卖总成交额高达18.6亿港币,超越2020全年总成交额。佳士得公布的前六个月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佳士得全球拍卖成交总额高达25亿英镑(约合35亿美元),为最近六年来第二高,超出疫情前的2019年上半年,且增幅高达13%。2021年是富艺斯进入亚洲市场第六年,富艺斯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亚洲藏家于全球拍卖贡献之交易额已接近2019年全年亚洲藏家贡献交易额。
2
【原创】艺术拍卖前景看好,亚洲市场表现强劲
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深圳学者夏和顺作为《容庚传》的作者之一,尤其是《容庚日记》的整理者,一个人串起了深圳和东莞两地配合展览的专题讲座,7月24日刚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讲述了《容庚北平日记》书里书外——容庚的收藏与学术交往管窥。从望野博物馆硬件设施从深圳到东莞的地理延展,到容庚展览的深莞两地同气连枝,再到专家学者讲座的两地呈现,说明同处于湾区的深露和东莞的文化融合已经开始慢慢发酵。在深圳看完《与古为徒:容庚的学术与时代》的观众,不过瘾,干脆按图索骥,直达东莞,再看一个深度展,两地同气连枝,把容庚这位东莞学者的家学渊源、治学过程、收藏经历和师友交往等各个人生切面,一网打尽。
3
【原创】文化新观察||今年夏天,深圳人多了几个去东莞的理由
运用丰富的展陈设计和学术活动,再现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带领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恢宏画卷,抒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经典篇章,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洪流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启发当代中国的人文精神。这些作品不仅再现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带领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恢宏画卷,抒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经典篇章,也让当代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的滚滚历史洪流中拥有跨越时代的共鸣。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百作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版画作品展”近日在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名家经典版画作品100件,同时,开展公共教育体验课、学术讲座等活动。
4
【原创】“百作贺百年”,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版画作品展
影片中重点塑造的母女关系,一个从一岁多就抛弃女儿的母亲,16年后空降,根本不准备认女儿,凭什么让女儿死心塌地围着她转,甚至不惜杀害同学的性命。女儿水青的奋不顾身也许在潜意识里想提醒妈妈,我现在这么爱你、这么帮你,你当初抛弃我应该是错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兔子暴力》,案件发生在2011年,南京一对母女绑架女儿的同学并杀害,妈妈面对审讯两三个小时就交待了,可16岁的女儿居然抗了8个小时。
5
【原创】文化新观察||《兔子暴力》:现实远比电影更残酷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深圳市幼儿园和中小学开学在即,8月31日上午,市长覃伟中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顺利。覃伟中先后来到福田区新洲小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实地察看入校通道、教学楼、运动场、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校园环境消杀、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午餐午休、“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教职员工表示诚挚慰问。覃伟中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秋季开学事关千家万户,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学校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疫苗接种、重点区域消杀、师生就餐安排等工作,细化疫情防控预案,不断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1
【原创】覃伟中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决定任命:徐松明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决定免去:张学凡的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职务。审读:喻方华。
2
【原创】人事 | 深圳市政府4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再有着眼于教育均衡的一系列改革,目标明确了。然后是考试制度改革,条规出台了。真正落实“双减”,推进均衡教育,目标明确。
3
【原创】读创观察 | “双减”推动中国教育综合改革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部分地方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广大国有企业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通过增资扩股、改制上市、并购投资、合资新设、产权流转等多种方式,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
4
国资委召开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专题推进会
有关国家应该为自己过去20年的所作所为负责,兑现对阿富汗和平重建的承诺,不能一边声称关心阿富汗人民福祉,一边却实施单边制裁。不能一边声称支持阿富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一边却扣押冻结阿富汗海外资产。耿爽表示,有关国家应该吸取教训,切实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切实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前途命运的权利,切实改变将自身模式强加于人的错误做法,切实改变动辄施压制裁甚至使用武力的霸道行径。
5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撤出阿富汗不是责任的结束而是纠错的开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