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南北书画名家汇集深圳,展现“艺路风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鸿信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艺路风采——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学术邀请展”近日在深圳美术馆举行,展览将持续到9月7日。

本次展览邀请到了二十五位绝大部分在全国美术界有较大影响力的南北书画名家汇集深圳,题材跨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兼容传统与当代,通过艺术作品作为弘扬时代主旋律,反应社会意识形态,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传播正能量,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影片中重点塑造的母女关系,一个从一岁多就抛弃女儿的母亲,16年后空降,根本不准备认女儿,凭什么让女儿死心塌地围着她转,甚至不惜杀害同学的性命。女儿水青的奋不顾身也许在潜意识里想提醒妈妈,我现在这么爱你、这么帮你,你当初抛弃我应该是错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兔子暴力》,案件发生在2011年,南京一对母女绑架女儿的同学并杀害,妈妈面对审讯两三个小时就交待了,可16岁的女儿居然抗了8个小时。
1
【原创】文化新观察||《兔子暴力》:现实远比电影更残酷
影片中重点塑造的母女关系,一个从一岁多就抛弃女儿的母亲,16年后空降,根本不准备认女儿,凭什么让女儿死心塌地围着她转,甚至不惜杀害同学的性命。女儿水青的奋不顾身也许在潜意识里想提醒妈妈,我现在这么爱你、这么帮你,你当初抛弃我应该是错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兔子暴力》,案件发生在2011年,南京一对母女绑架女儿的同学并杀害,妈妈面对审讯两三个小时就交待了,可16岁的女儿居然抗了8个小时。
2
【原创】文化新观察||《兔子暴力》:现实远比电影更残酷
现在祖屋重建完成了,升值了,有收益了,他叫屈了:“遗产继承,人人平等,有什么集资重建祖屋道理。龙大河自始至终都将祖屋重建这件事当作商业行为。但内心里却是认为:对祖屋,不要说重建,就是维修也没有多少价值。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琵琶声里看吴钩——许国雄及其长篇小说《祖屋》述评
以北京的白云观为例,笔记中表明,他是在1902年5月28日考察的这座道教祖庭,他在文字记载中讲述了中国的道观与佛教寺院在布局、样式与殿堂各方面的不同之处。因此,在中国田野考察的过程中,历史文化、乡土方言、风俗习惯,都是伊东忠太对中国古建筑寻根探源的内容。重现中国古建风貌伊东忠太的笔记忠实记录了中国古建筑的原始风貌,为文物的修复提供了相当重要的参考。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120年前,一个日本人手绘的中国建筑史
展览是深圳市书协第七届专业委员会行书和草书两个委员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重要活动,同时也是与园山街道、园山商会联合开展的一次书法活动。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8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书协主办,深圳市书协行书委员会、草书委员会与龙岗区园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承办,园山商会协办的“大美园山——深圳市行草书法作品展”在深圳画院开幕。据深圳市书协主席李静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举办“大美园山——深圳市行草书法作品展”正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文化贺礼。
5
【原创】深圳的“行草书法天团”都在这里!“大美园山——深圳市行草书法作品展”开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深圳市幼儿园和中小学开学在即,8月31日上午,市长覃伟中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顺利。覃伟中先后来到福田区新洲小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实地察看入校通道、教学楼、运动场、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校园环境消杀、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午餐午休、“双减”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教职员工表示诚挚慰问。覃伟中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秋季开学事关千家万户,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学校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疫苗接种、重点区域消杀、师生就餐安排等工作,细化疫情防控预案,不断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1
【原创】覃伟中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决定任命:徐松明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决定免去:张学凡的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职务。审读:喻方华。
2
【原创】人事 | 深圳市政府4部门“一把手”获任命
再有着眼于教育均衡的一系列改革,目标明确了。然后是考试制度改革,条规出台了。真正落实“双减”,推进均衡教育,目标明确。
3
【原创】读创观察 | “双减”推动中国教育综合改革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和部分地方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广大国有企业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通过增资扩股、改制上市、并购投资、合资新设、产权流转等多种方式,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
4
国资委召开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专题推进会
有关国家应该为自己过去20年的所作所为负责,兑现对阿富汗和平重建的承诺,不能一边声称关心阿富汗人民福祉,一边却实施单边制裁。不能一边声称支持阿富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一边却扣押冻结阿富汗海外资产。耿爽表示,有关国家应该吸取教训,切实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切实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决定自身前途命运的权利,切实改变将自身模式强加于人的错误做法,切实改变动辄施压制裁甚至使用武力的霸道行径。
5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撤出阿富汗不是责任的结束而是纠错的开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