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美的集团半年实现营收1738亿元,同比增长24.98%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美的集团8月30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报,据悉,美的集团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38.10亿元,同比增长2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10亿元,同比增长7.76%。美的集团表示,上半年铜、钢等大宗原材料价格走高,疫情反复等不确定因素交织,但企业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

据美的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从不同的产品品种来看,美的集团上半年美的暖通空调实现营业收入764.08亿元,同比增长19.33%;消费电器实现营业收入649.64亿元,同比增长22.49%;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及其他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26.93亿元,同比增长33.28%。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及其他营业收入增长33.28%,主要源于全球经济复苏、下游客户工业自动化投入增加以及自身效率提升的变革,致使子公司库卡集团业务规模增长,其中库卡中国新获商机数量同比提升近50%,新客户订单占比提升至15%。报告期内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及其他制造业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3.94个百分点,暖通空调和消费电器的毛利率则分别下降3.35和2.00个百分点。

此外,美的集团在不同的市场也同样取得好业绩,上半年美的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998.50亿元。上半年美的主要家电品类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占比均实现提升,其中家用空调产品的全渠道份额提升明显,线上与线下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37.6%和36.5%,均位居行业第一。海外市场方面,报告期内美的实现营业收入739.59亿元。报告期内,美的建立以美国、巴西、德国、日本、东盟为突破口的全球突破战略,在埃及新建冰箱、洗衣机项目以覆盖中东非洲地区,在巴西启动新制造基地建设以覆盖多个重点品类,在泰国持续完善东南亚区域制造布局,同时在海外制造基地引入和推广国内精益制造体系。在日本家电市场,上半年,东芝家电在日销售同比增长10%,在六大品类合计市场份额提升至12%以上。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影片中重点塑造的母女关系,一个从一岁多就抛弃女儿的母亲,16年后空降,根本不准备认女儿,凭什么让女儿死心塌地围着她转,甚至不惜杀害同学的性命。女儿水青的奋不顾身也许在潜意识里想提醒妈妈,我现在这么爱你、这么帮你,你当初抛弃我应该是错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兔子暴力》,案件发生在2011年,南京一对母女绑架女儿的同学并杀害,妈妈面对审讯两三个小时就交待了,可16岁的女儿居然抗了8个小时。
1
【原创】文化新观察||《兔子暴力》:现实远比电影更残酷
现在祖屋重建完成了,升值了,有收益了,他叫屈了:“遗产继承,人人平等,有什么集资重建祖屋道理。龙大河自始至终都将祖屋重建这件事当作商业行为。但内心里却是认为:对祖屋,不要说重建,就是维修也没有多少价值。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琵琶声里看吴钩——许国雄及其长篇小说《祖屋》述评
以北京的白云观为例,笔记中表明,他是在1902年5月28日考察的这座道教祖庭,他在文字记载中讲述了中国的道观与佛教寺院在布局、样式与殿堂各方面的不同之处。因此,在中国田野考察的过程中,历史文化、乡土方言、风俗习惯,都是伊东忠太对中国古建筑寻根探源的内容。重现中国古建风貌伊东忠太的笔记忠实记录了中国古建筑的原始风貌,为文物的修复提供了相当重要的参考。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120年前,一个日本人手绘的中国建筑史
展览是深圳市书协第七届专业委员会行书和草书两个委员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重要活动,同时也是与园山街道、园山商会联合开展的一次书法活动。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8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书协主办,深圳市书协行书委员会、草书委员会与龙岗区园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承办,园山商会协办的“大美园山——深圳市行草书法作品展”在深圳画院开幕。据深圳市书协主席李静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举办“大美园山——深圳市行草书法作品展”正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文化贺礼。
4
【原创】深圳的“行草书法天团”都在这里!“大美园山——深圳市行草书法作品展”开幕
在游戏的世界里,他从一个背景小角色居然跨界出圈成了玩家。Guy像游戏世界的救世主,不仅唤醒了所有的工具人,也让玩家们无游戏可玩。但是《失控玩家》的编剧和导演显然没有get到马斯克的焦虑,也没有一丁点儿潜在的担忧,影片的情节是觉醒的Guy让两个游戏的设计者兴奋不已,他们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5
【原创】文化新观察||《失控玩家》:AI觉醒是惊喜or惊恐?
原深圳市城市建设集团开发处处长邝平快被抓捕归案后,其受贿所得、价值人民币1400多万元的两套房产被依法收缴……6年来,在中央、省追逃办的指导下,深圳严格执行追逃追赃法律法规,不断加强国际司法执法合作,一批外逃人员和赃款被依法追回。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8月29日提请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从32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321人,追回赃款8.6亿元,在全省率先实现“百名红通人员”案件清零,2018年后未发生新增外逃人员情况。
1
【原创】深圳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交出优异答卷:追回外逃人员321人,追回赃款8.6亿元
不定时工作制员工能不能享受法定休假节日加班工资。但如果用人单位因生产经营困难暂时发不出工资的话,该如何处理。正常情况下,企业应按月支付工资,不得拖欠。
2
【原创】事关工资!深圳修订员工工资支付条例,可能有这些变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8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首次提请会议审议。同时还将审议《深圳经济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修改一稿)》等多部重要特区法规。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半,将审议多部新兴领域法规,包括《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深圳经济特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等。
3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数字经济产业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发布人工智能伦理安全实践指南、人工智能伦理安全白皮书以及人工智能企业伦理安全治理优秀案例集等,引导不同类型的人工智能企业建立完善伦理安全治理制度。建立健全人工智能伦理安全规范管理制度,引导和规范人工智能伦理安全规范的制订和实施。评估、监督本市人工智能企业的伦理安全规范执行情况等。
4
【原创】深圳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提请“二审”,拟设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
据悉,对于上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圳市审计局已分别向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在民生保障方面,启动防疫应急资金拨付机制,九大类民生支出维持在市本级财政支出的六成,37%的科技研发资金投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记者获悉,与往年相比,报告在反映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市本级全口径预算、部门预算、财政决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大专项、国有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等7类审计情况,突出反映了关键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
5
【原创】深圳九大类民生支出维持在市本级财政支出的六成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