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见多识广3》复活赛一触即发,四大战队争夺总决赛名额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经过10轮激烈的晋级赛后,广东卫视《见多识广3》总决赛的舞台只剩下最后两个名额虚位以待。

82921:10,将有8位优秀的选手荣耀返场,两两组队进行答题比拼,分别组成能文善武战斗大块头有小智慧战队王牌说唱战队排山倒海战队,最终获胜的战队将成功得到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海报

经过近三个月的知识比拼,《见多识广3》的答题舞台已经迎来了80位答题选手。其中,有军人、青年厂长、歌手、明星、外地青年、外国人……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国家,但都与广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成功进入复活赛的8位,均是前10轮晋级赛中的佼佼者。如今,8位选手已准备就绪,复活之战即将火热开启。

与以往的单人对战模式不同,本场不仅比拼个人的答题实力,还将考验团队默契。根据赛制,8位选手抽签分成4组进行两两对战,每组战队选手轮流上场答题,获胜即得一分,获得两分的战队成功晋级;若两队战平,则由双方战队的获胜选手加赛一轮抢答赛。

第二轮荣耀之战则将采用抢答模式,选手同样是进行两两对决,一旦前两局战平,双方战队的获胜选手将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两轮比赛过后,获胜战队将整组晋级总决赛。

△舞台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由诗词少女邓雅文、草原追梦人善丹卓玛组成的能文善武战队可谓既有文才,又有武略。

一上场,她们便展示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邓雅文现场作诗大秀实力、善丹卓玛高歌一曲壮大声势。最后,善丹卓玛表示能文善武战队将用知识之剑扫平全场,夺冠江湖

能文善武战队

与这边的文韬武略不同,她们的对手则是美女与英雄。由肌肉奶爸张涛涛和人气歌手刘思纤组成的大块头有小智慧战队别具一番特色,具有强大视觉反差的他们,一上场便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注意。

节目中,新广东人刘思纤热情回归,与队友张涛涛现场合唱展露决心。此外,张涛涛还现场分享了来自儿子的奖杯,受爱鼓舞的他表示此次答题比拼势必要夺得晋级卡,向总冠军进发。

到底是能文善武更胜一筹,还是大块头有小智慧领先一步?

大块头有小智慧战队

由退伍老兵范成、相声演员李寅飞强强联手的王牌说唱战队一登场就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李寅飞用说相声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以此来表明对战的信心,随后霸气直言:我们一定能够一往无前、战无不胜!

作为李寅飞的最佳搭档,退伍老兵范成同样胸有成竹。热爱唱歌的他现场进行即兴创作,用歌声赞美《见多识广3》,为战队加油打气。

王牌说唱战队

同样是唱,排山倒海战队的青年歌手梁山山也不甘示弱,他用一首《海阔天空》以歌会友、以歌明志,将现场氛围瞬间点燃,同时还给队伍增添了不少气势。

排山倒海战队的另一位队员是黄飞鸿的第8代传人卢俊宇。战斗值爆棚的卢俊宇人小气势足,现场高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他扬言作为10后的代表,将无所畏惧地挑战现场的70后、80后、90……誓要一举夺冠。小小年纪的卢俊宇完美展现了新时代新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边是气势磅礴的王牌说唱战队,一边是稳如泰山排山倒海战队,究竟谁能一马当先呢?

排山倒海战队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夏和顺嘉庆六年(1801),黄丕烈进京会试,与朝鲜使臣朴齐家相遇琉璃厂书肆。2011年7月,黄丕烈赠朴齐家《国语》现身杭州西泠印社拍卖会古籍善本专场,全本两册,嘉庆五年(1800)黄氏读未见书斋影宋刊本,为这段佳话涂上神奇色彩。恰巧同行的陈鳣箧中有一部士礼居丛书《国语》,遂借来相赠,以续缟紵之风,并题跋云:“嘉庆辛酉,余计偕北来,与朝鲜使臣朴公修其相遇于琉璃厂书肆,笔谈半日,蒙制楹帖以赠,并索鄙制。
1
【原创】琉璃厂故事97 | 黄丕烈与朝鲜使臣朴齐家
“在互联网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大湾区也在打造艺术创作的国际化中心平台和全球的艺术品重要交易基地,新一代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就是其中最具价值的一环。这个地区之所以能够出现层出不穷的艺术大家和艺术创作成果,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不断涌现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因此,他们的创作更多回到了个人基点,以艺术去记录自己的内心漂移、生活态度和日常经验。
2
【原创】展现艺术新生力量 2021湾区当代艺术联展南沙举行
该项目还将设立多个大报告厅、中小型会议室、艺术沙龙会所等,每年可为园区提供超过20场讲座、论坛和艺术沙龙,并可为艺术品拍卖提供场地。据介绍,大鹏半岛博物馆群落计划建成容纳15座不同门类的非国有博物馆及博物馆主题酒店等配套设施,围绕博物馆主题,将文化创意和商业结合,集文化展览、创新、娱乐、体验、消费为一体的多功能博物馆集群平台。同时,该项目将建设遵循国际通用规则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吸引粤港湾大湾区乃至亚太知名艺术品拍卖和交易平台企业产业转移,形成高净值、高品质、高关注的文化艺术产业聚集地。
3
【原创】博物馆就要连着逛!深圳大鹏打造可容纳15座博物馆的“博物馆半岛”
当时台湾最有名的牯岭街旧书一条街只剩了两家,她发现一是蔡登山和旧书店老板非常熟,二是台湾旧书店老板对书熟得不得了。(右侧两架图书被宝珍命名为:张爱玲和她的朋友们)(宝珍的张爱玲专题参展现场)5年逛遍台湾60多家书店2015年至2019年间宝珍每年在台湾自由行,从台北纵贯到台南,逛遍大大小小60多家书店,有的书店去了好多次。就这样从台北、台南、台中到高雄,一家二手书店接一家,一本接一本的张爱玲慢慢汇聚在一起:1972年今日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张爱玲翻译的《老人与海》,在网上早就飙到四位数了,宝珍在一家装修很破烂的二手书店淘到的。
4
【原创】宝珍张爱玲图书收藏:二十年苦心经营终有所成
要牢固树立以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创作出更多兼具思想价值、审美价值和趣味性的公共文化艺术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中心集研究、创作、展览、公共教育和文化交流为一体,不仅是各艺术门类创作者的艺术生产基地,也是文艺创作、展示交流与市民共享相统一的平台,还是对外文化交流、发挥深圳文化影响力的渠道,成为深圳最学术、最专业、最权威的艺术机构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来自中心的文艺家代表表示,他们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新机构展现新作为,在新岗位扛起新担当,继续专注于公共文化艺术创作,努力推出能够代表深圳先行示范水平的精品力作,为深圳公共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5
【原创】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揭牌成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8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首次提请会议审议。同时还将审议《深圳经济特区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修改一稿)》等多部重要特区法规。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半,将审议多部新兴领域法规,包括《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深圳经济特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等。
1
【原创】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数字经济产业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发布人工智能伦理安全实践指南、人工智能伦理安全白皮书以及人工智能企业伦理安全治理优秀案例集等,引导不同类型的人工智能企业建立完善伦理安全治理制度。建立健全人工智能伦理安全规范管理制度,引导和规范人工智能伦理安全规范的制订和实施。评估、监督本市人工智能企业的伦理安全规范执行情况等。
2
【原创】深圳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提请“二审”,拟设人工智能伦理委员会
据悉,对于上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圳市审计局已分别向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在民生保障方面,启动防疫应急资金拨付机制,九大类民生支出维持在市本级财政支出的六成,37%的科技研发资金投向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记者获悉,与往年相比,报告在反映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市本级全口径预算、部门预算、财政决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大专项、国有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等7类审计情况,突出反映了关键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
3
【原创】深圳九大类民生支出维持在市本级财政支出的六成
建议:调整深圳湾口岸功能为以客为主答复:跨界货运经深圳湾口岸通关最为便捷叶春委员在提案中指出,深圳湾口岸最早的功能定位是“以货为主,以客为辅”,但口岸功能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出现“以客为主,以货为辅”的大反转。深圳市政协近日就《关于缓解深圳湾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打造口岸综合枢纽的建议》办理开展督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对委员建议给出了相关解释。提案建议把深圳湾口岸打造成为以“以客为主,以货为辅”、交通便捷、功能复合的口岸综合枢纽,建议将深港跨境货运转由莲塘口岸主要承担,同时向西寻找新的跨境通道,进一步合理减少深圳湾口岸货运交通配比,以减少货运交通对深圳湾中心城区的环境和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4
【原创】如何解决深圳湾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答复政协委员建议
奚丹建议,抓住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契机,推动深圳从国内移民城市向“国际移民城市”转变,树立深圳国际化的城市形象,增加国际航线,更多地举办国际性的技术峰会和学术论坛,增加城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使深圳成为海外人才回国发展的首选城市。高校及科研院所可共享创新技术、实验设施、研究成果、高端人才,外部企业可使用其大科学技术设施,获得技术和科研成果服务,且向平台输出信息、资金、技术、行业洞察等多方面资源。政协委员从人才引进、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提供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助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5
【原创】深圳要成为海外人才回国发展首选城市,政协委员建言助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