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鼓励青年拔尖人才团队开展项目研究,最高资助500万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张建杰

记者8月27日从佛山市科学技术局获悉,2021年度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申报,将于8月30日启动。通过认定的佛山团队可获得200万元至500万元佛山市财政专项经费资助。项目承载单位或公司,须在佛山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无不良行为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或不低于市和区财政资助经费总和。

根据《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资助办法(2021年修订)》,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是指以团队带头人为核心,团队协作为基础,有明确目标任务,依托一定的平台和项目,进行持续创新创造的人才群体。此次申报对象青年拔尖人才,是指研究方向和项目目标属国内科技、 应用研究问题前沿,学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在国内同行中处于先进地位,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具有良好的持续创新能力或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拥有良好的创新基础和充分的产业化准备及市场前景。

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青年拔尖人才)核心成员在项目承载单位(公司)中所占股份比例之和不得低于项目承载单位(公司)总股份的20%。团队带头人年龄可放宽至1980年1月1日及之后出生,且团队核心成员平均年龄不能超过41岁。符合条件的人才团队可通过“佛山扶持通”网站,于2021年8月30日至10月12日17时进行网上申报。

据了解,被认定为青年拔尖人才团队将获得200万元至500 万元佛山市级财政专项经费资助,资助金额将参考团队申请金额确定,不高于获评档次的最高额度。此外,佛山各区财政对入选的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按照不低于佛山市级财政资助金额的1:1比例进行配套资助;对获得广东省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立项的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佛山各区财政自行确定配套资助比例,但不得低于省财政资助金额的50%。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要牢固树立以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创作出更多兼具思想价值、审美价值和趣味性的公共文化艺术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中心集研究、创作、展览、公共教育和文化交流为一体,不仅是各艺术门类创作者的艺术生产基地,也是文艺创作、展示交流与市民共享相统一的平台,还是对外文化交流、发挥深圳文化影响力的渠道,成为深圳最学术、最专业、最权威的艺术机构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来自中心的文艺家代表表示,他们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新机构展现新作为,在新岗位扛起新担当,继续专注于公共文化艺术创作,努力推出能够代表深圳先行示范水平的精品力作,为深圳公共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1
【原创】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揭牌成立
陈晓东、许绍洋、弦子、符龙飞唱响“青春的旋律”。
2
【原创】还记得年少时的旋律吗?《流淌的歌声3》今晚带你重温
备受关注的“如影随形CP”面对生死难关,虐恋升级。
3
【原创】《偶然闯入的世界》将收官,双向奔赴的爱恋能否完满?
哪位学员能脱颖而出?4位导师又将如何作出选择?
4
【原创】今晚“好声音”继续战队6强争夺战!李克勤“跳水打分”新颖
王士祯住琉璃厂火神庙西夹道。△王士祯《香祖笔记》相传有一士子屡访渔洋不遇,徐乾学告诉他:你去慈仁寺书摊等候必能相见。△济南大明湖王渔洋故居王士祯在北京南城有三处旧居:慈仁寺、保安寺和火神庙。
5
【原创】琉璃厂故事96 | 王渔洋故居
建议:调整深圳湾口岸功能为以客为主答复:跨界货运经深圳湾口岸通关最为便捷叶春委员在提案中指出,深圳湾口岸最早的功能定位是“以货为主,以客为辅”,但口岸功能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出现“以客为主,以货为辅”的大反转。深圳市政协近日就《关于缓解深圳湾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打造口岸综合枢纽的建议》办理开展督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对委员建议给出了相关解释。提案建议把深圳湾口岸打造成为以“以客为主,以货为辅”、交通便捷、功能复合的口岸综合枢纽,建议将深港跨境货运转由莲塘口岸主要承担,同时向西寻找新的跨境通道,进一步合理减少深圳湾口岸货运交通配比,以减少货运交通对深圳湾中心城区的环境和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1
【原创】如何解决深圳湾片区交通拥堵问题,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答复政协委员建议
奚丹建议,抓住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契机,推动深圳从国内移民城市向“国际移民城市”转变,树立深圳国际化的城市形象,增加国际航线,更多地举办国际性的技术峰会和学术论坛,增加城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使深圳成为海外人才回国发展的首选城市。高校及科研院所可共享创新技术、实验设施、研究成果、高端人才,外部企业可使用其大科学技术设施,获得技术和科研成果服务,且向平台输出信息、资金、技术、行业洞察等多方面资源。政协委员从人才引进、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提供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助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2
【原创】深圳要成为海外人才回国发展首选城市,政协委员建言助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职业教育全国领先,高等教育处于历史最快高质量发展期,高校增至15家。深圳是外贸大市,2020年深圳出口在全国城市实现“二十八连冠”,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总额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截至8月20日,深交所共受理727家企业的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已有182家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其中157家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86%。
3
【原创】跑出加速度 创造新奇迹——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1周年之际
此外,市和试点区、各部门要探索创新首席数据官支撑团队,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成立首席数据官办公室或首席数据官工作专班,采取兼职和购买服务等模式,强化支撑团队人员专业技术优势,同时,要完善绩效评估等方面的配套措施,为首席数据官高效履职提供保障。在公共支撑、平台应用、数据共享交换、数据治理、购买服务等方面给予试点区和部门支持保障,各级财政给予经费保障。《方案》要求,在市政府首席数据官的领导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立深圳市常态化首席数据官工作沟通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首席数据官之间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
4
【原创】创新数据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模式,深圳试点首席数据官制度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持续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各项工作,加大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力度,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8月24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防控,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5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